怎樣很好的養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

時間 2021-06-28 16:58:56

1樓:艾康生物

多肉夏天露養,要做好通風、澆水、遮陽三個工作。

其中,通風是最為主要的。夏天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流動慢,易造成多肉根系腐壞以及化水,所以有條件的可以在陽臺上放一臺電風扇,做好通風工作。

澆水也是夏天不可或缺的一個注意事項,夏天給多肉澆水要選擇清爽的早晨或是傍晚,儘量避免中午烈日下給多肉澆水,同時避免將水澆到葉片上,否則容易被陽光灼燒。同時,澆水要遵循乾透澆透的原則,避免引起根系腐壞。

當室外溫度超過35度時,就要做好遮陽工作,可以給多肉加一個黑色遮陽網,吸收大部分陽光,避免陽光直射。

怎麼養多肉植物?

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綜合來講,如何能讓肉肉更漂亮,最主要的有三大因素:1.日照

3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4樓:哈歐歐呀

土壤要求:

對多肉植物來說,市場上**的培養土大多有一定的侷限性,所以有經驗的愛好者多自行配製。什麼樣的培養土算優質呢?簡單說,應是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具一定團粒結構、能提供植物生長期所需養分的砂質壤土。

配製時要注意有機植料和無機植料的合理搭配,避免過細、過小的粉塵。下面是一些多肉植物的常用基質:

1、有機植料

①腐葉土:可選用市場上**的君子蘭土,也可自行收集落羽杉或櫸樹葉堆漚發酵,用時消毒。

②泥炭:為埋藏在地下上千年的湖沼植物,現以吉林、黑龍江出產的較好。優質泥炭色褐,有機質含量高,纖維度好,質地疏鬆,手感不粘,吸附力強,ph值呈微酸性。

③木屑:透水、保水性強,但因本身含碳量高,含氮量低,一般不單獨使用,可混入一些含氮化合物如豆餅等堆制發酵。

2、無機植料

①蛭石:一種形似蜂窩狀結構的金色輕質材料,保水保溫性強,透氣佳且無病菌。作扦插基質成活率高,但本身無肥力,宜混合其他基質使用。

長期栽培後容易破壞其結構。用過的蛭石要篩選後再使用。

②珍珠岩:一種含鋁矽酸鹽的火山石,經高溫加熱膨脹而成輕質材料。透水佳,通氣性好。但有效含水量低,常作新增補充材料。

③椰糠:棕櫚纖維,質地疏鬆,保水力尤強。常用來扦插。市場上多見的是經壓縮處理後呈小塊狀的椰糠,也叫“膨脹土”。用時先用水浸開。

多肉植物怎麼養才好

5樓:植物網

少澆水,多晒太陽,

總的來講,這些植物喜涼厭熱,但又不能抵抗冰點。喜溼厭燥,但又不習慣積水。喜陽怕陰,但又不能過分暴晒。

6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7樓:520我愛嘟嘟

這個可以上網查一下,我也是昨天剛入手的多肉

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10

8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9樓:植物網

1. 關於溫度

室內溫度長期低於10度時,不推薦購買無根、脫盆、失水的多肉植物,同時也不建議葉插、扦插。當溫度低於10度以後,植物的代謝會逐漸變緩,出根長芽也會變慢。

冬季時將多肉植物放置室內臨窗向陽處,讓多肉植物充分接受陽光,但是夜裡記得將窗戶關閉。

2. 關於水分

冬季氣溫較低,大多數多肉植物已進入休眠期,生長緩慢甚至不生長。而且冬季水分蒸發量小,加上植物在低溫情況下生長停滯,特別是根系的活力減退,過多的水分,使根系呼吸不暢,極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爛根死亡。

如何掌握澆水的頻率呢?當發現多肉植物的下圈葉片較為軟、乾癟的時候,便是缺水的徵兆了。

在澆水時間的選擇上:晴天、臨近中午的時候最好,因為早上天氣冷,多肉的根系還處於睡眠狀態,太早打擾它把它冷醒並不好,而晚上降溫快,如果此時澆水,潮氣無法散發出去,不利於多肉生長,如果是0℃左右的環境,甚至有可能這個遲來的水而凍傷。陰天、天氣太冷,可以先不急著澆水,因為冬天不是多肉植物的生長季,水分不是剛需。

3. 關於光照

冬季一定要將肉肉擺放在日照時間最長的地方,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日照,可以購買植物專用燈。但一定要晒晒太陽,因為有太陽就有光合作用,溫度也不會過低。

4. 關於翻土

南方冬季的時候氣溫太低,不適合翻土。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室外溫度低於

5度,風大的地區室外溫度低於10度時,拿進室內或陽臺內。

2.室內環境最低溫高於0度即可安全過冬。

3.冬季如果能保持最低溫度在10度以上,多肉植物們會正常生長。

4.南方陰冷地區,短時間零下5度至0度,露養無太大壓力。(非幼苗)多肉植物的冬季澆水:

其實南北方差異並不是很大,關鍵在於植物的狀態大小,如果是比較弱小的幼苗,那麼它所需要的水分會多一些,可以頻繁少量澆水,保持土壤有一點溼度。並且儘量把它們放在更加溫暖的地方,一個較為穩定的環境裡生長。而成年大顆的多肉植物抵抗力會強很多,澆水一定要少,特別強壯的甚至一個月一滴水不澆也沒問題。

11樓:官悌房馨蓉

冬季多肉的養殖方法如下:

下面以多肉牡丹舉例說明:

1.光照:一定要多見陽光,缺少陽光後會變得非常難看與不健康,同時容易滋生病害。

2.溫度:冬季應在室內過冬,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

3.澆水:冬天進入休眠期,控制澆水量,在室內過冬,低於5度就要逐漸斷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3度,寒冷的冬季水分大了會爛根。

4.施肥:冬季一般不用施太多的肥,可酌情施肥,溫度過低就要停止施肥。

5.防止徒長:白牡丹容易長側枝,側枝生長也比較迅速,缺光後植株的葉片會拉長,葉片與葉片間會空開很大的距離,葉片也變的比較薄,顏色也不怎麼白,會輕微泛藍。

是一個容易長高且徒長的品種,要想養的葉片緊湊就需要強光照,不然給點水就徒長了,因葉片厚實使重量集中莖端,讓老莖易斜傾,因此也容易養成老樁擺造型。平時澆水的時候儘量澆在土裡,葉片沾上水分會影響美觀,也容易被陽光灼傷。

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12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冬天養護需要注意;

(1)播種溫度:冬天播種一般溫度控制在晚上12至15-白天24至27度最好。

(2)播種盆:播種盆使用6~8釐米淺盆,瓦盆、塑料均可,盆土與盆口留1~2cm距離。

(3)播種土壤:應採用疏鬆透氣,且保水效能好的土壤,一般主料有營養土、泥碳土、赤玉土 、鹿沼土木碳粒(透氣用)、稻殼碳(透氣用)、草木灰少量(含多種營養及微量元素)。輔料有硬煤渣、粗沙、珍珠岩、蛭石細蘭石等。

可取其中幾種主輔料混合後過篩,大些的顆粒放在下面(不要過大),細顆粒放在上面,表面撒上薄薄一層一毫米左右的細顆粒土,消毒用微波爐中火中溫五分鐘,也可以用開水浸盆)從盆底給水浸透,等土壤完全浸溼後,就可以播種了。

(4)播種:播種時要仔細均勻地撒在土表,不要蓋土,種子要播的適當密些,切不可在大盆裡只播種幾粒種子。播種後可用玻璃片將盆蓋上,白天高溫時可以掀開一角晚上蓋好,保持溼度百分之八十。

播種以晴天最好,陰雨天氣不要播,播種後遇上連續陰雨天氣,發芽會推遲(可用一個燈炮照射加溫)。播種後將花盆放在溫暖溼潤和能晒到陽光的地方,溫度30度以上要遮蔭,種子一般3天開始發芽也有些品種的種子會半個月左右才發芽。發芽期為一個月左右結束,發芽後要特別注意管理,才能很好的生長。

(5)苗期管理。種子發芽後,可以將玻璃片去掉。剛發芽的小苗對陽光的需求很高要及時移到陽光充足又不太強烈的地方,陽光可以起到矮化苗子的作用,如果發芽期光照不足會造成苗細徒長至少得第一次脫皮後才能用光照矮化回來中午陽光強烈就需要遮陰,(不建議用細沙,如果是用細沙鋪的會產生硬沙殼層)種子發芽後小苗的根部很容易暴露在外面。

需及時將它埋到土裡去,盆土在一個月的發芽期內保持大溼等種子發芽出齊之後,減少水份但必須保證盆土有溼度。當盆土處於微溼時就需要浸盆了(浸盆一般是浸透可用一定的容器定量)。施肥是在種子發芽後1-2月進行的,肥要極淡,可當做澆水,用浸水法施肥。

沒有把握時請不要急於施肥,土壤中營養足夠它生長一段時間了。

14樓:呵呵

說到冬天養多肉植物,南方的朋友基本上不用太注意什麼問題,因為南方的溫度普遍不會低於0度,也就是說很少低於冰點。這樣的溫度一般對多肉植物來說並無大礙。稍微靠北一些或者北方的童鞋們則要注意當溫度低於5℃的時候,植物會進入休眠的狀態。

這個時候植物的代謝速度會非常的緩慢,物質交換的速率也是相當慢的。這個時候,要注意澆水的一些問題,詳細可以參考我之前發的多肉植物的澆水問題? - 霧會一場的回答。

當溫度低於0℃的時候,建議收進屋內,隔著玻璃散光養肉肉,因為多肉植物的葉片大多儲水能力都很強,有很多的水分。如果葉片內的水結冰了,膨脹的水分子會撐破細胞,對植物造成的會是不可逆的傷害,因此在溫度降低到冰點以下的時候建議收進屋子裡,同時要偶爾開開窗戶換換氣,因為不透氣的環境容易滋生病菌,在休眠的時候植物的抵抗力相當的低下,容易造成病變。

日照方面,南方的孩紙們就幸福了,這個季節由於溫度不低,晝夜的溫差大,紫外線的強度不高,放在室外全日照是是非常容易讓植物出狀態的時候。在北方的孩紙們由於室外溫度低,即使出太陽室外溫度也太低了,建議就隔著窗戶晒就好了,雖然因為玻璃的原因作用不大,但聊勝於無嘛,如果實在肉肉們徒(不停的長個頭,葉片稀疏)得厲害可以用一下補光燈,可以稍微的彌補一下缺光的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養多肉植物,對於大多數品種來說,必須遵循三條原則;1.溫度適宜,15-25攝氏度;2.控制澆水,不要葉面噴水,寧幹勿溼;3.

充分光照,當然處於休眠狀態的多肉植物可防止在陰涼乾燥之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室內,有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晒晒,望採納

小多肉植物夏季怎麼養

17樓:植物網

多肉植物夏季養護要注意下面幾點:

1、減少日照:南方地區多肉每天日照1小時內,如果溫度太高,特別悶熱,直接陰養吧!秋天到來後再端出去暴晒,很快就會漂亮的。這個時候就不要再追求品相了。

2、適當澆水:這個主要參考花盆,夏天用紅陶盆,透氣性極好,而且地方溫度也比較適宜,5天至一週澆水一次,也沒斷過水。

至於陶瓷花盆和其他無孔鐵皮花盆就需要注意了,澆水一旦多了就會沉積在花盆底部,氣溫升高後會給肉肉的根部製造出一個小型桑拿房。經過總結我發現一個比較好的澆水方法,在每天晚上8點-10點可以用噴壺在表面噴灑,直接澆在肉肉葉片上也沒事,權當降溫了,因為現在大部分時間是陰養,也不用害怕白天太陽照射在水滴上對葉片造成傷害。

3、室內通風:對於這點,平時風比較多的沿海城市幸福了,開點小窗就完事兒。內部地區夏季很多時候都完全無風,買個微型電風扇吧,開一天也耗不了多少電那種,放在適當距離的地方對著植物們吹吹風吧,多少也能緩解一下。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怎樣養多肉植物 新手

多肉是沙漠植物,所以需要透水很好的土,水不能多澆,陽光要多照,通風一定要好,不能耐潮溼。冬天不能耐零下,也不能耐35度以上高溫太久。能做到這幾點的話,也不算難養。 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怎樣養多肉植物 新手 夾腦計...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一 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 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 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 3 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二 光照 雖然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