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為何要採集我的指紋和血樣,當地派出所讓我採集血樣和指紋幹嘛?請求業內人士回答,謝謝!

時間 2021-09-02 13:20:16

1樓:匿名使用者

1、採集指紋血樣可能是某起案子你有嫌疑,如果你沒有涉案的話就不用擔心,採集的指紋和血樣對你是沒有影響的,國家現在正在建立指紋庫,很多普通人的指紋都入庫的,所以不用擔心。

2、採集用的針頭試紙杯子等都是一次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剛發生了殺人案。你正好在現場附近,就這麼回事。在蘇州放心,都是一次性的醫療器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範什麼錯了,可能是因為派出所在查案子,他們很懷疑你.你有很大嫌疑.不過你沒做虧心事就不用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擔心,肯定你們那有大案,我們去年這殺了一個人沒幾天又殺了一個人,派出所出動好幾十個人,到處檢查,跑到網咖,我們也不知道什麼事,所有上網人,只要是沒帶身份證的,男人站左邊,女的站右邊,全部蹲在牆角,好象都是犯人樣的全部帶到派出所裡採集指紋血樣,你們那一定是有殺人了,剛好你又夜裡下班,我看不止你一個人被採集指紋血樣了,針頭應該是一次性的,他們採集血樣不可能大意,再一個根本不可能象你說的把你的指紋等誤作罪犯嫌疑人的指紋來調查,除非人家是故意的,找人頂罪,現在被冤的人不在少數,不過你沒做什麼壞事,就不用怕,你有同事做證人,越逃越說不清,靜觀奇變 ,再一個派出所又沒告訴你不得離開你那城市,所以你該幹嘛幹嘛,我覺得你的工作太不好,夜裡下班太不安全了,快過年了什麼人都有,你最好找個早上下班的或者晚上下班的

5樓:飄過北京到呼市

要是你沒有確定對方真正目的,你應該和當地的**反映一下,瞭解一下是怎麼回事。以防以後帶來麻煩!~

當地派出所讓我採集血樣和指紋幹嘛?請求業內人士回答,謝謝!

6樓:匯法網

您好,採集指紋血樣可能是某起案子你有嫌疑,如果你沒有涉案的話就不用擔心,採集的指紋和血樣對你是沒有影響的,國家現在正在建立指紋庫,很多普通人的指紋都入庫的,所以不用擔心。希望可以幫到您!

被帶到派出所協助調查,做了筆錄,為什麼還要拍**,採指紋,採血樣呢?

7樓:一首歌一個人

公安局為了儘快破案需要建立資訊庫,以便比對。

協助調查,沒有違法犯罪,會關24小時的時間,但是公安機關的協助調查,例如刑警隊,經偵隊,禁毒隊這些所說的協助調查,基本都是違法犯罪嫌疑人,在經過48小時的調查後,大部門都是轉送到看守所了。

2023年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

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查你通訊記錄,有沒有合夥作案嫌疑;二:掛名是協助調查,實則懷疑你是作案人員,取證對比;三:

罰的是未經登記進**屋出租及租房人員身份未經記錄核實就給予租賃,違反治安管理規定;四:不是砌你,是懷疑你。還有就是老闆不想露臉做當事人,讓你頂著。

被派出所抓為什麼要採集血樣?

9樓:正氣長春

被派出所抓了以後採集血樣,是派出所在建立違法犯罪人員資訊庫,以方便以後破案,和本身的案件沒有關係。

這是上級公安機關統一要求而實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要採集“dna"。我們國家已建立了“走失人口”,“被拐賣婦女兒童”的dna血樣庫。隨著科學技術與經濟實力的發展,建立“全民dna”血樣庫,指日可待。

11樓:潔墨三元

採集你的dna樣本,

12樓:baby丿彼岸花

方便你下次整形後下次犯罪知道是你

13樓:手機使用者

慢慢 血液 指紋 都要入檔案

為什麼派出所要採集指紋個登記資訊,

14樓:匿名使用者

抄《居民身份證法》第襲三條規定:“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派出所採集公民指紋資訊是法律規定,出於完善居民身份證資訊需要。登記指紋資訊,可以有效地防止身份證冒用。

15樓:花雨煙雲

你說的這種事情我覺得裡邊有很多細節沒說吧?派出所不可能這樣沒有任何理由給你拍照的,他們就是再閒著,也不可能會無聊到隨便給任何一個陪人來辦業務的人拍照。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沒有說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唉,可憐的派copy出所民警啊

實話bai給你說吧,指紋採du集zhi是派出所的資訊採集任務,每年有數量任務的,完不dao成要挨批評的、按照要求是隻能採集違法犯罪嫌疑人的,但是那才有幾個人,所以就拿你們來所辦事的人採集,對你們到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別犯罪啊,尤其是盜竊,因為你們的指紋已經進資料庫了

派出所讓我賠錢我不賠有什麼後果,打架派出所有沒有權力叫我賠錢

tbag南斗 首先,他去醫院的時候是在你的陪同下一起進行檢查麼?如果是,那麼具體的受傷情況你就知道了,如果真的造成比較嚴重的傷害確實會影響工作和進行 那麼還是賠吧! 只為美依 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

我要轉戶口,為什麼當地派出所不給開戶籍證明,這該怎麼辦

近日,公安部在其官方微博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 上晒出了18項不該由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 今後那些類似 我是我 我媽是我媽 的 奇葩證明 將不再開具。你的情況屬於第四種情況!你要跟需要你開戶籍證明的單位說清楚,有戶口本與身份證的,不再開戶籍證明了!這18項證明應去這些部門開具 1 居民身份證從15位升至...

當地派出所叫去說我有詐騙行為然後又叫明天錄口供這是怎麼回事而且我也沒做過網路詐騙呀

如果是當地派出所叫你去錄口供,警察一定是已經掌握充分的證據,如果證據不確鑿,公安部門不會傳喚你的,你還是配合 工作,去了解一下到底怎麼了。 深山裡的生活 當地派出所叫你去說有詐騙行為,然後又叫你明天錄口供,這是怎麼回事,不管是怎麼回事,叫你去你就去就對了唄。你去了就知道了,不去誰知道呢,你只管說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