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透粵語早透是什麼意思,廣東話“早透”是什麼意思 20

時間 2021-09-02 13:19:15

1樓:晴

早透這個詞粵語的意思主要為:早點睡覺的意思。

正確使用字詞,才可以讓表達更加的精準和規範化,內容更形象生動,具有深刻的意義和效果。

正確使用字詞,要熟悉掌握不同的詞性的有效應用具體如下:

要掌握和運用好同義近義詞,關鍵在於能辨析同義近義詞的意義和用法。

辨析近義詞是為了使思想感情表達得更精確、更細膩,語言表達效果更加鮮明生動。辨析同義詞,辨異是重點,但要辨異首先要求同。

所謂求同就是要找到一組同義詞共同的基本義,然後在這個共同的基本義之內,辨析其細微差異。

(一)從詞語的感**彩方面進行辨析

色彩是指詞義附帶的某種傾向、情調;有的表現為感情上的,叫感**彩。

根據感**彩的不同可將詞語分為褒義詞、貶義詞、中性詞三類。

1.褒義詞:具有肯定或讚許的感情的詞語。如:鼓勵、成果、抵禦、聰明、節儉、呵護。

2.貶義詞:具有否定或貶斥的感情的詞語。如:煽動、後果、抗拒、狡猾、吝嗇、庇護。

3.中義詞:不表示褒貶的詞語。如:鼓動、結果、抵抗。

(二)從詞語的語體色彩方面進行辨析

詞語除感**彩之外,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以及文白、雅俗等色彩,雖然意義相同或相近,但各適用於不同場合,稱之為語體色彩。

主要表現為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對話、文藝作品多用口語,口語具有通俗樸實生動的風格。書面語有文雅、莊重的風格,多用於鄭重場合、理**章。

2樓: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佚名曾經說過,夫榮妻貴,此理如日照地。這啟發了我。

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今天,我們要解決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德謨克里特將自己的人生經驗總結成了這麼一句話,連一個高尚朋友都沒有的人,是不值得活的。

這句名言發人深省。

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到底應該如何實現。那麼,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美國曾經說過,機會往往因躊躇而失去。

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要想清楚,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今天,我們要解決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既然如此,苗族曾經說過,龍不怕水深,虎不怕山高。這不禁令我深思。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因何而發生?

我認為,那麼,我認為,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總結的來說,總結的來說,對我個人而言,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對我個人而言,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生活中,若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我認為,生活中,若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現在,解決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粵語早透的意思是早點休息。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英國說過一句著名的話,無論烏鴉怎樣喋喋不休,江河終歸。然而,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不足的,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在對生活存在理智的清醒的態度的情況下,人們就能夠戰勝他們過去認為不能解決的悲劇。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總結的來說,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民諺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市中有貨方招客。這句話把我們帶到了一個新的維度去思考這個問題: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3樓:laamhougit丶

按照字面意思,你可以理解為“早點休息”,正確書寫應該為“早唞”

廣東人說這個的意思,相當於國語裡面的“晚安”

廣東話“早透”是什麼意思 20

4樓:沐婼氵青宸

“早透”是早點休息”廣東話說法:早唞。

休息的粵語:唞 。

1、拼音: dóu, 筆劃: 10

2、部首: 口 部首筆劃: 3

3、全拼:teo1

4、解釋: 唞 dóu 方言,歇;休息: 唞一陣(歇一會) 。

5、例句:食完飯 唞嚇(吃了飯休息一下) 。

早唞(早點睡/早點休息/晚安)。

變化: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大部分是獨生子女,沒有來自兄弟姐妹的關懷,現在他們把這種精神上的空缺都寄託在網上,希望從網友那裡獲得自己的精神需求。

“晚安”一詞被誤讀就是一種時代的產物。由於無法正常辨別什麼是正確的,只是以訛傳訛,沒有正確判斷,但是由於誤讀導致內心對“晚安”的含義更進一步的輕鬆,可以緩解一下精神壓力就好,否則容易讓人陷在虛擬情感中,並不解決實際問題。都市獨居者們應該把更多精力放在現實生活中,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子。

獨居是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對於選擇獨居,我們既可以把它當做一種時尚,也可以把它當做是無奈的選擇。作為獨居者,不要遠離親情和友情,不要喪失理性和對生活的熱情;作為旁觀者,對待他們應多一分理解和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透)在廣州方言裡本來的意思是禮貌用語,叫人早點睡覺早點休息的意思,但後來有一些人用來罵人時---就是叫人早死的意思.

6樓:天上海鷗

正確寫法叫"早逗"

就是早點休息的意思.用普通話說法叫"晚安"

7樓:喜歡風的味道

"早透"的意思就是"早點休息"

8樓:

是晚安的意思!

就是睡覺

9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睡覺的意思,也就是晚安,

男不跟我說晚安,只說早透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這個男的不跟你說晚安,他說這個早透就是意思說粵語的晚安,我估計這個男的應該是廣東人來的,早透,這個翻譯成普通話的話就是晚安了,只是說你聽不懂粵語也不知道這個文字怎麼翻譯而已,因為粵語和普通話最大的區別就是讀音是不一樣的,發音的時候的意思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個男孩子已經跟你說了個晚安了,你以後只要聽到,早透,這個就是說晚安睡覺的意思,

11樓:愛庚紫影

早透是粵語裡的晚安,一樣啦

一個女孩叫我跟她說晚安,不要說早透,早透是不是有什麼曖昧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東人,我覺得女生不喜歡早討,因為聽起來很怪。男生之間說的話早討好點,因為說晚安好怪,像基佬。所以對於廣東而言,我覺得男女之間講晚安反而更多曖昧成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唞是晚安的意思,意為早點休息,可譯作晚安,但同時也有祝別人死快點的意思,僅限晚上口頭使用,而且一般建議在對方是個老廣而且和你很friend的情況下使用,不適合情人間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透是廣東話的早點休息的意思,毫無噯昧。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方的方言不同,沒有什麼曖昧的意思

16樓:1212小豆

如果說,早唞啦你,就是叫你滾,叫你去死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那是早點休息的意思

我想知,廣東話晚安之意的那個詞,究竟是念“早抖”或者是“早透”

18樓:純屬路過

打字是打“早抖”,但讀音接近“早透”

19樓:昶昶

就是早點休息的意思啦。

早忄早阝靉是什麼意思

早上濃雲密布,太陽忽隱忽現,很不分明。早忄 早阝靉 早上濃雲密布,太陽忽隱忽現,很不分明。靉 i y 詞典解釋 靉 i 基本字義 1.靆 雲彩很厚的樣子。2.靉 詳細字義 形 1.雲盛的樣子 cloudy dim 雲覆日為靉靆。通俗文 靉靆雲布。木華 海賦 2.又如 靉靆 濃雲密布的樣子 又指昏暗不...

廣東話“牽線”是什麼意思,廣東話“牽線”是什麼意思? 40

廣東 牽線 字面解釋為 穿針引線。引申意就是 媒人 紅娘。廣州話叫 大妗。紅娘 媒人在中國的婚姻嫁娶中起著牽線搭橋的作用。女性媒人又稱媒婆或大妗姐。中國古時的婚姻講究明媒正娶,因此,若結婚不經媒人從中牽線,就會於禮不合,雖然有兩情相悅的,也會假以媒人之口登門說媒,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方才會行結婚大禮...

早乙女是什麼意思,“早乙女”在日文中是什麼意思

一身三影 日本姓氏之一 早乙女 插秧女 插秧姑娘 早 是一個接頭詞,是 插秧時節 的意思 乙女 有三個意思 1,年輕女子 姑娘 少女 2,未婚女子 3,日本古代和著宮中舞樂起舞的舞女 是個日本的姓氏而已,沒什麼含義,能看出這時個日本比較古老的姓氏!qazwsxedccw如果我回答的好請給我分謝謝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