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爛春袋”是什麼意思,請教這幾句廣東話怎麼說

時間 2021-10-14 19:03:05

1樓:萌萌的小葡萄

“爛春袋”在廣東話裡是罵人的一種說法。現在很少有人用這個詞。“春袋”是指的是**和**。

所以說這句話是爆粗口的話。爛不是腐爛,是人品爛,不好的意思。春袋泛指男性,合起來大概就是人品不好的男性!

另一說法就是“爛仔”。所以爛春袋=爛仔=不是好鳥!反正就是吊兒郎當,不務正業,到處惹是生非之類的無賴地痞流氓!

就是說你爛j8的意思。我剛來廣州第一天就叫我們室友叫我廣州話基本常用的粗口、這句我還是記得。意思是詛咒別人買的春季**的袋子爛掉,這是一些買不起奢侈品的人嫉妒有錢人的的惡劣品行。

額 怎麼說~就是男性***壞掉,罵人的 粗口~暈死。***腐爛`罵你這句話的人很低俗,不與計較!是人品爛,不好的意思。

春袋泛指男性,合起來大概就是人品不好的男性!另一說法就是“爛仔”。所以爛春袋=爛仔=不是好鳥!

反正就是吊兒郎當,不務正業,到處惹是生非之類的無賴地痞流氓!jj爛了,就這麼簡單!不是什麼好話!

不要跟沒有素質的人討論這個!這樣你也會顯得沒有素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廣東話沒這個詞吧?有個“懶春吊”的音倒是和你說的這個有點音近,這個詞的意思是不用理,很粗魯地拒絕的意思,例如懶春吊佢就是懶得理他,不會去理他的意思

3樓:

意思是小混混,人品不好,指的是大街上的小混混,整天無所事事幹壞事的小混混,大概就是這意思吧。

4樓:風和日麗

爛春袋是個貶義詞,多指男性,是指人品不好的意思,就是不務正業,地痞流氓之類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春袋原意是指男性的**,包裹**的器官。春袋一般是**和**,那你就爛合起來什麼意思?你應該知道了吧?<(`^´)>

6樓:小利

罵人的髒話,爛春袋,春袋,即**,對一些男人的蔑視,比喻壞到透頂的人,這是一句爆粗口的髒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爛j8的意思。我剛來廣州第一天就叫我們室友叫我廣州話基本常用的粗口、這句我還是記得。

8樓:飛晚風

春袋指**代表男性,爛春袋就是說人品差的男人,也叫爛仔,渣男。

9樓:信珉

爛不是腐爛,而是人品爛,不好競思。而春袋是指男性,爛春袋是指人的不好的男性!總的來說就是吊兒郎當,不務正業,到處惹是生非,或者是地痞,無賴流氓之類。

10樓:

說明這個男性很隨便是指男性***,爛指腐爛,春指發春,袋你也可以認為是裝精子的口袋,發春的地方不就是指男性***,這下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現在已經很少說這種粗口了,文明社會。

11樓:稽聽

廣東話“爛春袋”是人品不好的意思,是指男性小混混,又稱爛仔頭。做人還是不要讓人說了爛春袋,好好做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12樓:落日腳步

爛春袋有褒貶不一的兩種意思。第一種是貶義詞看見一群小混混在打架或欺負人,維護正義的人到了後大喊,你們一群爛春袋,又在打架,這裡指的是小混混。第二種意思褒義詞。

好朋友好久未見見面會說你個爛春袋最近去哪了。

13樓:帥星馳

廣東話的口頭禪,意思是罵人的言語啊,對人不滿意,看人不起眼,總之就是地方語言,表示對人態度不好。

14樓:郭小妹

是罵人的話,爆粗口。春袋是指**和

**。是指男性小混混(又稱爛仔頭)、二流子。

15樓:甫倉

作為正宗廣東人來回答一下,春袋指的整個**,原意是連春袋都是爛的,指完全沒有顧慮的亡命之徒。但經常對於一些英勇無畏的行為也用此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春袋,就是說男人下面比較大。

大丁丁大春袋,“丁”就像男人的**,“春袋”是**,“大丁丁大春袋”還是說男人下面的傢伙比較大。

爛春袋,是罵男人的話,意指男人下面爛掉了,那可是男人的命根子,爛掉怎麼能行呢。

17樓:溪上小雀

就是甭種,流氓,不知廉恥,毫無道德觀念,無惡不作的一個人或一幫人一個***團伙。原意就不說了。

18樓:晏嗣

廣東話爛春袋是說人品不好,比喻人不正經,春袋是指男人的下面,爛春袋指男人的下面都爛了,是罵人的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罵你這句話的人很低俗,不與計較!

20樓:旖旎不羈

春袋在廣東話泛指男人***,爛春袋是對男人的一種罵人方式

21樓:陳雨涵小寶貝麼麼噠

雖然我不是廣東人,但是我明確告訴你,這是不好的話,罵人的,內容很粗魯,你千萬不要跟別人這麼說哦,別人如果這麼說你,你可以不用理睬他了。

請教這幾句廣東話怎麼說

請教您廣東話

廣東話“牽線”是什麼意思,廣東話“牽線”是什麼意思? 40

廣東 牽線 字面解釋為 穿針引線。引申意就是 媒人 紅娘。廣州話叫 大妗。紅娘 媒人在中國的婚姻嫁娶中起著牽線搭橋的作用。女性媒人又稱媒婆或大妗姐。中國古時的婚姻講究明媒正娶,因此,若結婚不經媒人從中牽線,就會於禮不合,雖然有兩情相悅的,也會假以媒人之口登門說媒,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方才會行結婚大禮...

請問廣東話生生性性是什麼意思,請問廣東話生生性性是什麼意思?

全句話的說法應是 系廣東生話要生生性性 此包話應該是長輩對晚輩說 意思指 在廣東生話,要聽教聽話,要乖,要努力讀書等等若是對 說,意思則是 要努力工作,不要出外胡混等等原詞是 生性,不過香港人用這詞時,會說成 生生成成 鄭小魚 就是聽聽話話 聽話 乖巧.多指別走歪路 一般都指懂事,會察言觀色 就是要...

廣東話的只抽只是什麼意思,廣東話“你好狠”什麼意思

金桃排案 廣東話 只抽只 其義指向 個挑個,即 單挑。很可能是 只挑只 的諧音字 只,義 個。挑,拼音tiao,拼音t聲母可對轉為c聲母廣東話的,如 廣東河洛話,田 字的口讀音 can 文讀 tian 文讀音與拼音幾乎一致,但口讀音完全變形 但數量極少。挑,tiao ciao,去掉韻母中的i,修飾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