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咩咩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19 08:20:07

1樓:生活對對碰

形容羊叫的聲音。咩咩是乙個漢語詞彙,讀作miēmiē,擬聲詞,形容羊叫的聲音。

簡介

羊是羊亞科的統稱,哺乳綱、偶蹄目、牛科、羊亞科,是人類的家畜之一。有毛的四腿反芻動物,是羊毛的主要**。毛色主要是白色。我國主要飼養山羊和綿羊。

羊又稱為綿羊或白羊。有毛的四腿反芻動物。原為北半球山地的產物,與山羊有親緣關係;不同之處在於體形較胖,身體豐滿,體毛綿密。

頭短。雄獸有螺旋狀的大角,雌獸沒有角或僅有細小的角。

2樓:情感諮詢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小主,您好,我是情感諮詢師lv,非常高興為您解答…"咩咩噠"意思是親,說起來沒有生疏感,是網路的專用語。

提問咩咩噠是什麼意思

回答咩咩:

1.釋義:「咩咩」是最近主流社交網路上比較流行的網路流行語。

2.寓意:閃充後電量滿滿、能量滿滿的狀態。

3.「咩咩」原是中國內地男演員楊洋粉絲對其暱稱[1],2023年oppo推出微劇[2]《我是你的咩咩phone》,劇中楊洋飾演的咩咩phone具有異於常人「閃充」功能[3],粉絲將「咩咩」與「閃充」這一功能點相關聯,形成了一波網路「求咩咩」的活動,並將「咩咩」廣泛應用在社交、生活中的其他場景中。

4.引申:被廣泛用作形容電量滿滿或能量滿滿時的狀態,例如:

①今天又是幸福的一天,咩咩。

②明天又要上班求能量神加持,咩咩。

③機場偶遇楊洋感覺這輩子的運氣都被用光了,咩咩!

咩咩噠是稱呼對方為「親」。

更多10條

廣東話咩咩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咩咩:是指「什麼跟什麼嘛」。

如果單個咩的,是「什麼」的意思。廣東話裡的什麼並不只有 「咩 」還有「乜」,要看整個句子的句型。比如,說你說什麼 ?廣東話就是,你講乜嘢?而不是你講咩?

拓展資料:

粵語(漢藏語系下的語言)

粵語,又稱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粵語源於古代古越語融合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

粵語在中國嶺南的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澳大利亞雪梨、墨爾本、聖誕島,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廣東省使用粵語的人口近4000萬人 ,全世界使用粵語人數約7000萬。

粵語流通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地區、廣東西部、廣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香港、澳門等地區和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聖誕島、馬來西亞、越南東北部(山由族聚居地)、以及北美、英國和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華人社群中廣泛使用。

粵語在兩廣的沿江分布圖地區、海南省西部地區(說儋州話、邁話的村落)、香港、澳門等地區和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聖誕島、馬來西亞、越南東北部(山由族聚居地)、以及北美、英國和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華人社群中廣泛使用。

4樓:柯瑤編輯

廣東話咩咩意思是「什麼和什麼」。

如果是單個咩的,意思是「什麼」。在廣東話中,「咩 」和「乜」並不僅是什麼,這取決於整個句子的句式。例如,說你說什麼 ?廣東話是,你講乜嘢?而不是你講咩?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意思啊

兩個字一起用的話就是:什麼跟什麼嘛!

咩的還有另乙個意思是背。如我咩你,就是我揹你"我咩你"也有「我喜歡你」的隱含意思

6樓:金桃排案

廣東話諧音「咩咩」對應本字:嘛嘛;義:什麼什麼。

7樓:哈利**

廣東話咩咩是什麼意思,應該是奶奶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咩 在白話裡的意思是 什麼的意思

但是 白話裡的什麼並不只有 咩 還有乜~~但要看整個句子的句型比如說你說什麼 就是 你講乜嘢?而不是你講咩?

而 比如說 什麼? 就應該說 咩?

9樓:女孩子的心

「什麼什麼」的意思吧~

10樓:為取網名煩

好像咩是什麼的意思。不知道對不對。個人是這樣理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的咩咩就是說什麼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咩咩是指:什麼跟什麼的意思?

13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咩是「麼嘢」快速的讀法,"麼嘢"是「什麼」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廣東,本地人說的:羊咩咩是乙個人(微博可以搜到),咩咩單用是矯情的意思。

很多個「咩咩咩」 是什麼意思?

15樓:安琪拉

意思:來

1.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源?

2.表示一種情感,有點小小的不bai屑。

咩咩:1.釋義:「du咩咩」是最近主

zhi流社交網dao絡上比較流行的網路流行語。

2.寓意:閃充後電量滿滿、能量滿滿的狀態。

3.「咩咩」原是中國內地男演員楊洋粉絲對其暱稱[1],2023年oppo推出微劇[2]《我是你的咩咩phone》,劇中楊洋飾演的咩咩phone具有異於常人「閃充」功能[3],粉絲將「咩咩」與「閃充」這一功能點相關聯,形成了一波網路「求咩咩」的活動,並將「咩咩」廣泛應用在社交、生活中的其他場景中。

4.引申:被廣泛用作形容電量滿滿或能量滿滿時的狀態,例如:

①今天又是幸福的一天,咩咩。

②明天又要上班求能量神加持,咩咩。

③機場偶遇楊洋感覺這輩子的運氣都被用光了,咩咩!

咩咩咩(很多) 是什麼意思..

16樓:hj胡芸琦

咩:【擬聲詞】羊的叫聲

【俚語】「什麼」的意思

咩咩咩(很多)是表示,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或者表示一種情感,有點小小的不屑。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東的方言,意思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不是為什麼啊`是`「什麼?」的意思啊``

咩咩的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擬聲詞,形容羊叫的聲音。

拼音:miē miē

解釋:擬聲詞(象聲詞),形容羊叫的聲音。

出處:出自金波的《盲孩子和他的影子》的第18自然段:從此,影子常常牽著盲孩子的手,帶著他去牧場聽牛兒哞哞地叫,羊兒咩咩地叫,還攀上山坡去採摘野花野果,走過小木橋去聽潺潺的流水聲。

"咩咩"就是"什麼"的意思

親,說起來沒有生疏感,是網路的專用語言,樓親,親們起源於韓飯互相的稱呼,韓語的朋友叫qin gu,於是韓飯之間互相叫親,就是把對方當朋友,多了乙份親切感。比如,周筆暢忠實歌迷對自己的稱呼:筆~,~們。

網路文化,親,說起來沒有生疏感,是網路的專用語言,樓親,親們,

廣東話“牽線”是什麼意思,廣東話“牽線”是什麼意思? 40

廣東 牽線 字面解釋為 穿針引線。引申意就是 媒人 紅娘。廣州話叫 大妗。紅娘 媒人在中國的婚姻嫁娶中起著牽線搭橋的作用。女性媒人又稱媒婆或大妗姐。中國古時的婚姻講究明媒正娶,因此,若結婚不經媒人從中牽線,就會於禮不合,雖然有兩情相悅的,也會假以媒人之口登門說媒,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方才會行結婚大禮...

請問廣東話生生性性是什麼意思,請問廣東話生生性性是什麼意思?

全句話的說法應是 系廣東生話要生生性性 此包話應該是長輩對晚輩說 意思指 在廣東生話,要聽教聽話,要乖,要努力讀書等等若是對 說,意思則是 要努力工作,不要出外胡混等等原詞是 生性,不過香港人用這詞時,會說成 生生成成 鄭小魚 就是聽聽話話 聽話 乖巧.多指別走歪路 一般都指懂事,會察言觀色 就是要...

廣東話“爛春袋”是什麼意思,請教這幾句廣東話怎麼說

萌萌的小葡萄 爛春袋 在廣東話裡是罵人的一種說法。現在很少有人用這個詞。春袋 是指的是 和 所以說這句話是爆粗口的話。爛不是腐爛,是人品爛,不好的意思。春袋泛指男性,合起來大概就是人品不好的男性!另一說法就是 爛仔 所以爛春袋 爛仔 不是好鳥!反正就是吊兒郎當,不務正業,到處惹是生非之類的無賴地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