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加山蜜草可以同飲嗎,山蜜草可以天天泡水喝嗎有沒有副作用

時間 2022-09-25 21:40:07

1樓:曾塔里

可以密草,又叫山甘草,是一種中藥名稱,別名野白紙扇,白紙扇、涼茶藤、白頭公等。全年可採集,性味甘微苦,涼。生於山坡或灌木叢中。

分布福建、廣東、廣西、雲南、四川、貴州等地。 主要功能有解表,消暑,利濕,性偏涼不可長期食用。

牛蒡含牛蒡甙、牛蒡酚a、b、脂肪油等。功用主治疏散風熱,宣肺透疹,消腫解毒。治風熱咳嗽,咽喉腫痛,斑疹不透,風疹作癢,癰腫瘡毒。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蒡含牛蒡甙、牛蒡酚a、b、脂肪油等。

【功用主治】疏散風熱,宣肺透疹,消腫解毒。治風熱咳嗽,咽喉腫痛,斑疹不透,風疹作癢,癰腫瘡毒。

【宜忌】《本草經疏》:"痘瘡家惟宜於血熱便秘之證,若氣虛色白大便自利或洩瀉者,慎勿服之。痧疹不忌洩瀉,故用之無妨。癰疽已潰,非便秘不宜服。"

其他沒有禁忌,山蜜草也就是甘草,有調和諸藥毒性作用,混合用沒有問題。

3樓:渾海

您好朋友,牛蒡本身是一種蔬菜,做成茶還是屬於蔬菜性質,牛蒡茶可以加枸杞、紅棗、冰糖、蜂蜜等,您所說的山蜜草也是可以的。我是牛蒡之鄉徐州的,要鮮牛蒡有鮮牛蒡,要牛蒡茶有牛蒡茶。

山蜜草可以天天泡水喝嗎有沒有***

4樓:勇欣笑庹斐

一樓亂講!所謂山蜜草其實就是鐵觀音的茶梗和甜葉菊的葉子混起來的東西,不信樓主可以去仔細觀察下。作用嘛…利尿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茶會有***的,山蜜草就是甘草,喝多了會擋住鈉的排出,血壓會公升高然後肌無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加合理的飲食加做瑜伽加多做少吃等於成功**!

所謂"山蜜草」是什麼樣子的,它的用處何在?

7樓:黃河

山蜜草羅漢果花

山蜜草-蜜草

山蜜草參考

8樓:斂琨

假藥。**用3種植物摻和配的。注意啦買不得

山蜜草的真假怎麼看

9樓:勢健柏

如果你確認是真正的山蜜草那肯定能渴茶喝,但現在市面上和地攤貨大部份都是假的,也就是說大部份是以茶葉梗經過用冰糖水浸泡涼乾後而成,也有加菊葉其中的,總之摻假手法不計其數.區分真假山蜜草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象平時泡茶那樣泡著喝,假山蜜草泡兩次後沒有香氣和甜味(就算有也是少量鐵觀音味,因為是以鐵觀音梗充次居多),真正的山蜜草泡三至五泡茶水中還會有甘甜味,

牛蒡茶能和柳樹葉同飲嗎?

10樓:周潤發

《本草綱目》中詳載:牛蒡 性溫、味甘無毒,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有清熱、解毒、祛濕、健脾、開胃、通便、滋陰、補腎、益氣、降壓、防中風之功效。

營養學家認為東洋參(牛蒡)是中藥也是蔬菜,營養價值很高,東洋參鮮品百克含水份87.00克、蛋白0.80克、碳水化合物3.

00克、熱量38.00千卡、粗纖維2.40克、灰分2.

40克、鈣242.00毫克、磷61.00毫克、鐵7.

60毫克、胡蘿蔔素390.00毫克、維生素b1 0.02毫克、維生素b2 0.

29毫克、維生素c 25.00毫克、尼克酸1.10毫克、還含有鋅、鎂、銅等成份。

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胡蘿蔔的287倍,鈣含量在根莖蔬菜中最高。

鮮柳樹葉 據《中華醫學寶典》記載 性味苦寒無毒,嫩葉味苦性涼、無毒,具有清熱透疹、利尿解毒功效。筆者用其煎汁**腳氣、腳氣感染而引起的紅腫、化膿等,有較好療效,採用鮮柳樹葉90g,水煎洗一周後痊癒。左足則用3次而愈。

注:柳葉還具有散風、祛濕、利尿的功效。可用於**多種疾病:

①治風濕性關節炎初起:柳芽15克,水煎服。每日1次。

②急性尿瀦留:鮮柳葉60-90克,水煎服,每日1次。③預防及**黃膽型肝炎:

柳葉10克,開水沖泡代茶飲,亦可酌加紅糖和服。

柳葉:柳葉有清散、利尿、消炎、解毒作用。用柳葉製成的注射劑對**上呼吸道感染、氣管炎、肺炎、膀胱炎、化膿性腮腺炎、乳腺炎、咽喉炎都有良好的功效。

柳葉中還有豐富的碘,它是**地方性甲狀腺腫大的良藥,如與海帶交替使用,療效更佳。

在我國醫藥寶庫中,述及柳葉藥效的典籍頗多。唐朝《外治秘要》一書裡,記載用柳葉治黃疸,明代李時珍用柳葉**白濁、解丹毒、消痛腫。至今,現代醫學在實踐中都驗證了柳葉的藥用價值。

因這2種都是涼性中草藥,會有相剋之處,飲量也不好控制,所以不要同泡同飲,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1樓:寧香農家枸杞

牛蒡茶辛性寒。清熱解毒,疏風利咽的作用,但是柳樹葉沒聽說可以泡茶有什麼功效#^_^#

地攤賣什麼最賺錢山蜜草批發長壽草批發日賺千元不是夢資訊

便秘喝牛蒡茶可以嗎?喝了牛蒡茶怎麼還是便秘呢

可以喝,牛蒡茶是以中草藥牛蒡根為原料的純天然茶品。飲牛蒡茶具有利尿 通便 防治痔瘡,排毒 清血養顏的作用。牛蒡茶可調節血糖血脂,降血壓 膽固醇,健脾胃,補腎壯陽,對糖尿病 類風濕 肥胖症 癌症有明顯的效果。鮮品百克含水份克 蛋白0.80克 碳水化合物克 熱量千卡 粗纖維2.40克 灰分克 鈣毫克 磷...

便秘喝牛蒡茶可以嗎?喝牛蒡茶有什麼禁忌

可以喝,牛蒡茶是以中草藥牛蒡根為原料的純天然茶品。飲牛蒡茶具有利尿 通便 防治痔瘡,排毒 清血養顏的作用。牛蒡茶可調節血糖血脂,降血壓 膽固醇,健脾胃,補腎壯陽,對糖尿病 類風濕 肥胖症 癌症有明顯的效果。鮮品百克含水份克 蛋白0.80克 碳水化合物克 熱量千卡 粗纖維2.40克 灰分克 鈣毫克 磷...

牛蒡茶可以天天喝嗎,牛蒡茶哪些人不宜喝

牛蒡茶功能 1 潤腸 通便 助防癌眾所周知,便秘可是人體。內的許多毒素不能排出,如長期便秘則更會對健康構成很大的。危害。牛蒡根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酵素,可促進大腸蠕動 促進大腸內有益菌的生長。所以常吃牛蒡非常有利於便秘的改。善且見效快,有益於健康的同時,還對防治痔瘡和直腸癌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牛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