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落葉飄落反面多還是正面多

時間 2021-05-07 13:32:50

1樓:

大部分落葉都是正面朝下。

這與葉片的結構有著密切的關係。葉片的葉肉組織中的柵欄組織與上表皮相連,葉片的葉肉組織中的海綿組織與下表皮相連。柵欄組織的葉肉細胞排列整齊緊密,海綿組織的葉肉細胞排列疏鬆。

在光照條件下柵欄組織製造的有機物比海綿組織製造的有機物要多。因此大部分落葉因重力原因就出現正面向下而背面朝下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落葉飄落反面多

植物的落葉大多是葉背朝上,葉面朝下,這並不是風玩的把戲,而是有葉子的內部特殊結構造成的。

大多書植物的葉子,葉背和葉面在植物生長的過程中所找色的到的陽光多少有顯著的差別,從而導致葉子兩面的結構產生了差異:通常靠近葉面的細胞呈長方形,排列規則,被稱為柵欄組織;而靠近葉背的細胞呈不規的塊狀,叫做海綿組織。柵欄組織排列緊密,起含有大量的葉綠素,他們主要用於接收光能,利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製造大量的有機物,密度交大;海面組織排列疏鬆,葉綠素較少,主要用於貯存植物內部產物和水,密度較小。

因此不僅葉面的顏色通常比葉背鮮豔,他的重量也比較大,當樹葉落下的時候比較重的那面就會朝下,而葉子的背面就朝上了。

3樓:隨忭

反面多樹的分類裡有落葉樹與常綠樹~常綠樹其實也落葉子,但四季都落,且春天相對落的多些.冬天葉子也落

典型且常見的的落葉樹,比如水杉(我家門口多的是:)),銀杏,香椿,梧桐,楊樹,白楊,槐樹,柳樹,楓樹,桃樹,梅樹等

典型且常見的不落葉樹,比如各類松樹,各類柏樹,香樟,橘子樹,龍舌蘭,劍蘭等

常綠樹之所以常綠,是因為其葉子壽命比較長,2年或3年,且一年的各個時候都不斷有新葉長出,老葉落下,所以莖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綠葉

樹木是否落葉是根據其長期的進化演變,適應自然環境的不同而決定的。落葉樹種落葉是因為要對抗不良的環境因素比如在冬天落葉,就是為了要減少水分蒸發,使體內的細胞質由液態向膠態轉變以增強其抗逆性,從而度過嚴冷的寒冬,植物在落葉時,體內的植物激素脫落酸產生作用使葉片與植株體間的分離層發生變化。細胞間產生分離,由此是葉片脫落。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好像很少有樹葉落下來了吧,秋天大部分都落光了啊!!!!!!!!!!

5樓:夢☆游上≌仙

應該是反面多。

因為陽光所照射的一面為正面,所以吸收了陽光的一面比較重。但是,通過風,把樹葉的重心翻了面,所以樹葉落下是反面多!!!!!

不知道用不用的上,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不要太過於相信。3q3q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樹種有關,不能全這樣概括。

7樓:

反面多,據說是重力問題。

“寒風飄飄落葉”這是哪首歌中的歌詞

8樓:啊哈哈嗨

《軍中綠花》

演唱:小曾

作曲:小曾

作詞:小曾,吳頌今

寒風飄飄落葉,軍隊是一朵綠花

親愛的戰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媽媽

聲聲我日夜呼喚,多少句心裡話

不要離別時兩眼淚花,軍營是咱溫暖的家

媽媽你不要牽掛,孩兒我已經長大

站崗值勤是保衛國家,風吹雨打都不怕

衷心的祝福媽媽,願媽媽健康長壽

待到慶功時再回家,再來看望好媽媽

故鄉有位好姑娘,我時常夢見她

軍中的男兒也有情,也願伴你走天涯

只因為肩負重任,只好把愛先放下

白雲飄飄帶去我的愛,軍中綠花送給她

9樓:農夫烤雞

軍中綠花

寒風飄飄落葉

軍隊是一朵綠花

親愛的戰友你不要想家

深深我日夜呼喚

多少句心裡話

不要離別時兩眼淚花

軍營是咱溫暖的家

10樓:綪_愛

吼、我還想說 一剪梅 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