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什麼揮什麼成語,研究的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7-02 21: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研墨揮毫 意思就是過去需要磨墨寫字

2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研墨揮毫

意思就是過去需要磨墨寫字

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

研墨揮毫

就是磨墨寫字的意思.

研究的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切磋琢磨】:將骨、角、玉、石加工製成器物。比喻學習或研究問題時彼此商討,互相吸取長處,改正缺點。

【窮波討源】:窮:荊追根尋源。

多用於比喻深入研究學問。 【窮理盡妙】:指系統深入地研究事物的原理,以達到精深奧妙的境地。

5樓:du知道君

思考思考、琢磨琢磨、反省反省、總結總結、

含研字的成語

6樓:y神級第六人

滴露研朱

研機綜微

研精殫思

鑽堅研微

極深研幾

研核是非

研皮痴骨

筆冢研穿

研經鑄史

圖中有筆墨指研打一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揮而就,

偏正式成語,形容才思敏捷,一動筆就寫成。作謂語、定語;含褒義。「就」在這裡表示「成」。近義詞一氣呵成、輕而易舉。

揮什麼小的成語

研墨揮毫的意思?

8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磨墨寫字的意思。

造句:我大著膽子,向他討一幅字學習,他一口答應,馬上研磨揮毫寫下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鼓勵我勤奮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會結束後,那些大家們為抒發自己激動的心情,研墨揮毫,書寫出一捲卷珍貴的字畫。

就是研墨汁,揮動毛筆,形容書法家進行創作。也指領導們的題詞。

補充,我最上面的就是造句啊……

含有意思的研究成語

10樓:民生為本

一**竟

[讀音][yī tàn jiū jìng]

[解釋]一是一直到底的意思,表示堅定的決心。一**竟:一直探索下去,弄清事情的原委。

11樓:朝霞玖

黃髮垂髫

來自 桃花源記

研究的成語是什麼

12樓:小司姬

研精究微,

成語,作謂語、定語,

研究事理深奧微妙之處。同「研精闡微」。

出自 清·薛福成《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余謂研精究微之學,乃宇宙間公共之理,不必辨其孰為傳習。」

中文名研精究微

出 處

《出使四國日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思考、琢磨琢磨、反省反省、總結總結、

成語什麼揮就,成語什麼揮什麼什麼

民生為本 一揮而就 y hu r ji 出自 宋 孫覿 鴻慶居士文集 翰林莫公內外制序 第三十卷 一昔召公獨草六制,宰相吳敏因是以危公,公解衣據案,一揮而就。示例 度尚令邯鄲淳作文鐫碑以記其事。時邯鄲淳年方十三歲,文不加點,立石墓側,時人奇之。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七十一回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

什麼心如什麼成語,揮什麼什麼如的成語

渣渣的進修 臣心如水 稱心如意 形容心滿意足,事情的發展完全符合心意。丹心如故 丹心 忠心。仍如已往一樣忠心耿耿。歸心如箭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可心如意 符合心意。人心如面 心 指思想 感情等。指每個人的思想也象每個人的面貌一樣,各不相同。我心如秤 表示自己處理事情極端公平。...

解釋成語的意思 一揮而去,成語「一揮而就」意思

釋義 就 成。筆一揮就寫 畫 成了。語出 宋 朱弁 曲洧舊聞 東坡一揮而就 不日傳部下 紙為之貴。正音 一 不能讀作 y 辨形 揮 不能寫作 輝 近義 一氣呵成 一蹴而就 輕而易舉 一語破的 反義 一筆勾銷 一筆抹煞 千錘百鍊 精雕細刻 用法 含褒義。一般指運筆如飛 十分敏捷。也指寫得草率 急於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