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中醫治療要多久?冠心病用中醫能治好嗎?

時間 2023-01-02 23:05:06

1樓:遊戲領路人

中醫**其實也不慢,現在的**效果其實挺快的,一般服用一周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是想要徹底症狀消失,怎麼也得吃個半個月到乙個月。

2樓:晨曦曉暮色**匯

**的時間應該是比較長的,因為此疾病是個慢性疾病,若是氣陰兩虛所致的冠心病,就要服用具有益氣養陰和化瘀通絡為主要功效的藥物進行緩解,平時還要多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有壓力。平時保持情緒穩定,不要激動,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規律作息。

3樓:無聊答答題

中醫沒有冠心病這個名詞,但是漢代張仲景的《金匱要略》中,有胸痺這種病,就類似於現在說的冠心病。

冠心病有淤血的表現,但是往往淤血清除了卻又產生,這就提示活血化瘀解決表面問題還是不夠的,還要針對淤血產生的原因進行**。如果中醫生把冠心病的病理搞清楚了,辨證準確,用藥得當,見效是很快的,根據病人情況,乙個星期到兩三個月,也就差不多了。

4樓:屠芹

中醫**冠心病,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個體差異,是因個案來定論的。冠心臟主要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狹窄或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引起的心臟病,包括不穩定型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穩定型心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等分型。

5樓:儒雅的小豬諸葛

你好,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都不能徹底**冠心病。一旦診斷了冠心病,需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服用抗心肌缺血的藥物進行**。還需要嚴格的控制冠心病的各種危險因素,例如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平穩,戒菸戒酒、控制體重、適量運動,還需要嚴格的控制飲食,盡量以低鹽、低脂、低糖的食物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6樓:茄藍雨

能治好的只有手術,中醫**能有一些效果,不過想完全治好不太現實,就比如水管用久了就容易腐爛,變質,只有換新的,西藥的話只能指標,不推薦長期**。如果不想做手術首選中藥**,也是能緩解一些症狀,不過想改善的話,時間可能有點久。

冠心病用中醫能治好嗎?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龔洪梅-醫學博士-心腦血管科-冠心病中醫怎麼**能治好嗎。

8樓:祭正婁香蓮

中醫是可以**冠心病的,療效還是不錯的,***小,對腎臟的傷害很小。冠心病屬於心臟病的一種,一般多發於中年人,長期的勞累導致心臟負荷超重,腫瘤,全身疾病的併發症都可以導致冠心病,心律不齊,兇猛等是常見症狀,可以使用心臟病藥物,不可長期的重活還有其他疾病的**要及時。

9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若是病人現在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可用通脈清血方面的中藥組方。

徹底地把血管壁上的與脫落到迴圈血液中的斑塊溶開排出體外。

10樓:網友

其實,現在支架手術氾濫,很多人沒有必要做支架,而支架手術本應該是用來救命或救急的,不應該簡單地認為堵了百分之七。

十、八十就做,不能簡單地套這個公式。很多情況通過中醫辨證施治可以更好地**冠心病,當然需要有個水平高的中醫大夫,需要有好的中醫**方法。而支架只能打通堵塞的地方,不能很好地改變病人的體質(當然因為打通了血液迴圈,身體體質也有可能一定程度改善),而做了支架還需要長期吃藥,其毒害作用不可小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但是如果一周之內沒有明顯改善就考慮另尋出路。

12樓:谷閔

用中藥**很好的,藥物把生物醫學技術與傳統的中醫藥相結合***小,安全,**苦,不影響日常的生活。感興趣的話建議你到河南醫院諮詢一下,

13樓:you之戀

不能,趕緊去搭橋,不過手術也很危險,但是得搏一搏。

14樓:簡彩

你好!輕的可以中醫**,你父親有七處血管狹窄,血管狹窄處肯定有斑塊,隨時有心梗的危險。搭橋是根本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針刺少衝穴,可以**心肌梗塞。

中醫能**冠心病嗎?

16樓:昝水杜琬凝

中醫當然可以**冠心病,而且效果還是不錯的。形成冠心病的原因是血管中血栓形成,應當活血化瘀。藥用《血符逐瘀湯》以及它的衍生方。需根據症狀,對症**。

17樓:心開始的海角

我感覺中醫**應該比西醫好,之前我有個親戚也是中醫**的,之前堵塞百分七十五就去手術了,而且是兩處堵塞,作了兩個支架,一年多,又發病了,後來就是用中藥,至少現在沒有看他經常胸疼了,不過他吃的好像是丸藥,具體的什麼藥就不知道了,不過這幾年感覺他氣色比以前好多了,我的父親也是冠心病,醫生也說手術,我打算讓我父親先吃中藥試試。

18樓:午龍

給你乙個案例,僅供參考。

有朋友得冠心病,天天吃保心丸,一日巧遇言及。四診後,給一言。

真時吃飯,一日三餐,口袋藏吃的乾糧,將餓沒餓,到吃飯不到時,補充防餓。

一年後來謝,病已經痊癒。

19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中醫**冠心病有非常大優勢,聽專家給你細講解。

中醫**冠心病可以**嗎?

20樓:騰山醜聽雲

可以**,不過時間長點,一般要幾個月。對於症狀有明顯的改善。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性心臟病是指由於風濕熱活動,累計心臟瓣膜病變。**風濕性心臟病都需要通過手術來**,只服用中藥是不能夠**的。建議你到大醫院心臟外科去住院**。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不管是冠心病還是風濕性心臟病中醫藥**都不能**,但是正規**可以控制病情。配合中醫藥**有一定效果。

建議當地醫院詳查首先明確診斷,冠心病與風濕性心臟病屬於不同疾病,詳查鑑別,針對****。

23樓:千金方養生園

如果是老年病的話,通過中醫**,可以改善生存質量,畢竟身體各部分功能已經退化了,徹底**可能困難。

獲得「國醫大師」榮譽的中醫專家中有不少研究心臟病的,可在網路上搜尋「首屆國醫大師主要成就和專長」「第二屆國醫大師主要成就和專長」。

24樓:暴玉成

中醫藥可輔療,**嗎希望值不高就。

25樓:仵曼逄逸仙

用南瓜100克一200a與大公尺共。煮成粥加小許。糖一天一。頓連用1個月。

中醫對冠心病有什麼**方法?

26樓:網友

1、冠心病的中醫**方法。

有的冠心病患者的陽氣虛衰型別的,這類患者的年齡大都四十歲以上,進入中年陽氣不足,心之陽氣衰弱,運血無力,所以血流不暢,導致心悸、心痛。患者如果臉色較為蒼白,平時比較怕冷,手腳比較涼,容易出汗,在較為寒冷的天氣心絞痛會發作或者病情會加重,就應該是這一類。**方法就是用姜、蔥白煮粥喝,首先用紗布袋裝好等量的乾薑和高良薑,然後按照正常步驟煮粥,只是在裡面放進裝好的姜和蔥白,這樣每天喝兩碗,可以有效**冠心病。

有的冠心病患者是痰濁阻滯型別的,這類患者主要因為肥胖而導致關心病的,而且平時會覺得痰多氣短,經常覺得疲倦乏力,四肢沉重,食慾不振。這類患者的**妙方是四味飲,就是用山楂、蔥白、薏苡仁、荷葉煎水服用,每天早晚一碗。

冠心病還有一類是久病入絡型別的,主要是中老年患者,患病時間比較長,除了冠心病症狀,還伴有失眠煩、心悸頭暈、腰和膝蓋痠脹等症狀。這類患者應該多食用麥冬粥,具體做法是先將生薑片、麥冬、薏苡仁和生地黃一起煮水,煮好後留下水,用這水來煮粥,每天使用,可以有效緩解冠心病症狀。

哪個中醫可以**冠心病?能徹底治好嗎?

27樓:林炎

可以試試這個,中醫穴位按摩,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8樓:

中醫**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通過中藥方劑**外加調攝生活方式達到人體氣血暢通,建議您呢,可以來德陽碧桂園這裡有個常陽健康中醫館,這裡中醫老師**的效果非常不錯的。

29樓:陽光趙大地

冠心病的**主要是使用藥物控制,同時配合飲食,如果有病情嚴重的可以使用手術**,因為冠心病的併發症非常的多,而且到時候還有可能會導致心律失常,甚至有可能會併發嚴重的心絞痛,需要立即**。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中醫薛延平創立的醫院,中醫**冠心病效果不錯。

31樓:鍋巴

冠心病的**目前是只能通過改善生活方式、手術、藥物**,中醫**冠心病大多是通過中醫調理和控制,現在好的中醫不太多,淮安的王兆凱和潘順成挺有名的,可以去看看。

32樓:走在丶陽光裡

建議您可以找當地比較有名望的中醫詢問。

中醫能否**冠心病?

33樓:七色天空

中醫裡面並沒有冠心病病名,但是冠心病它屬於中醫學的真心痛、覺心痛、胸痺等範疇。因此在臨床中首先要辨別它是哪一型,分型施治。中醫學認為冠心病,屬於本虛標實之症。

本虛是氣血陰陽繼續標識,包括淤血、氣滯、寒凝和痰溼,在**中首先要補益氣血同時活血化瘀、理氣化痰降濁。首先淤血阻絡型,如果患者出現胸痺心痛背後疼。固定不以實做實指舌質暗、紫色、脈象澀我們辯證為醫學阻絡型,在**中應該活血化瘀,通常用血府逐瘀湯來加減。

如果患者是屬於氣滯血瘀型,他的臨床表現通常是胸疼、後背疼、左胳膊疼,通常是和情緒有關係!

如何治療冠心病?冠心病應該如何治療?

您好!對於冠心病,生活方式應該是清淡飲食 適當活動 調節心理狀態。節制飲食 低鹽 低脂 低糖,適量的活動,避免情緒變化大。在藥物方面要根據冠心病的不同的病情來針對性的用藥,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盡早 積極控制血壓的情況。你好,簡單的來說,冠心病分三種 方法 藥物 介入 搭橋 具體要看病人的情...

冠心病的治療偏方,有什麼治療冠心病的祕方

控制總熱量,維持正常體重,糖在總熱量中的比例應控制在55 60 單糖及雙糖等應適當控制,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應注意。宜多吃些粗糧,以增加複雜的糖類 纖維素 維生素的含量。應多選用玉米 燕麥 蕎麥 高粱 大豆 麥麩 大麥 小米 標準粉 糙米等。限制脂肪。1 脂肪的攝入應限制在總熱量的25 以下,以...

冠心病應該怎麼治療?冠心病應該如何治療?

方針。生活習慣改變,以及藥物和血運重建 藥物 1.硝酸酯類藥物主要有 硝酸甘油 硝酸異山梨酯 5 單硝酸異山梨酯 長效硝酸甘油製劑等。硝酸酯類藥物是穩定型心絞痛患者的常規用藥。2.抗血栓藥物包括抗血小板和抗凝藥物。抗血小板藥物主要有阿司匹林 氯吡格雷 替羅非班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而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