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支架手術治療冠心病效果好嗎?哪些患者不適合做心臟支架手術

時間 2022-05-08 13:25:05

1樓:可靠的痴情浪子

個人認為老年人盡量是以保守**為好,支架畢竟不是身體裡的異物,對血管有一定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港安上有說過,想要做心臟支架,是需要一定情況下才可以做的,而且是有醫生確診後才能夠做的。不能做這個心臟支架的,一般都是血管狹窄不夠,沒能達到要求。一種是冠脈病嚴重更適合做搭橋手術。

一種是術後不能堅持抗血小板**的患者。一種是有嚴重疾病的。一般來說做,心臟支架恢復的效果是挺不錯的,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尤其是香港引進了第五代的可降解支架,***也比普通的金屬支架低很多。而且堵塞率也低了很多,也不需要終身服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水平。

3樓:

以下四類病人,不適合安裝支架:

1、存在冠心病但冠脈狹窄未達到手術要求;

2、冠脈病變嚴重更適合搭橋的患者;

3、術後不能堅持長期抗血小板**的患者;

4、併發其他嚴重疾病(包括惡性腫瘤、嚴重血液系統疾病)預計生存期不長的。

一根細小的支架,深入心臟內部,撐開堵塞的血管,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隨著醫學水平的不斷進步,介入**是未來**冠心病的一種新的趨勢。讓心臟病的**更安全,更高效。

心臟支架手術的成功率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術目前風險不是很大,只要是做過100例以上的 基本 不會失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減少壽命~成功率是70%左右~多長時間可以正常生活就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習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率99%術後注意保暖減少氣力活動和感染。這要看你的護理和飲食鍛鍊了(適度鍛鍊),大概就是1年左右基本恢復正常術後的減少壽命,這要看你日後的生活習慣了

7樓:愛愛滋病

我想問一下,這國產的支架和一進口的支架最大的區別在**?

8樓:匡懷玉

心臟穿刺手術危險大嗎

心臟支架手術屬於大病醫療賠償範圍麼

9樓:好久不見

心臟支架手術屬於重疾保障範圍的病種,可以獲得重疾保險金的理賠。

保險公司將產品定名為重大疾病保險,且保險期間主要為成年人(十八周歲以上)階段的,該產品保障的疾病範圍應當包括本規範內的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除此六種疾病外,對於本規範疾病範圍以內的其它疾病種類,保險公司可以選擇使用;同時,上述疾病應當使用本規範的疾病名稱和疾病定義。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心臟支架手術實際實施了開胸進行的冠狀動脈血管旁路移植的手術。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心導管球囊擴張術、雷射射頻技術及其它非開胸的介入手術、腔鏡手術不在保障範圍內。

由此可見,心臟支架手術屬於重疾保障範圍的病種,可以獲得重疾保險金的理賠。未達到重疾理賠標準的病種,則可以通過投保住院醫療費用類保險來報銷。

重大疾病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的商業保險行為。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

11樓:中顧法律網

是的,你可以到當地醫保辦諮詢下具體規定。

心臟支架手術危險有多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支架的手術危險並不大,其危險是在後面,因為支架的形狀類似剛紗窗,所以會讓血管內壁變得更不光滑、血液中的垃圾更容易粘附在上面,再次造成堵塞時就會很危險,即便天天吃藥仍無法阻止其再次堵塞。但是,現在科學發達了,也有不需要放支架的**辦法。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字**,能夠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的垃圾,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既免除了支架或搭橋的風險,又不需要服藥,也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醫用材料;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簡便快捷;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如果要詳細的了解樊字**,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13樓:西貝子美

裝支架現在是普通手術,只在動脈(多半在大腿根部動脈)用導管介入,不痛,不流血,沒有任何風險,進口比國產的好。當然要心臟專科醫院來做,以北京的「阜外」「安貞」最好。他們是全國第一。

14樓:洞醫網

這個問題,您得這麼看,手術本身的風險不大,是個微創手術,但是這個病本身的發病部位不同而造成梗死面積不同,梗死面積越大生存機率越大。比如廣泛前壁心肌梗死的患者生存機率非常小,另外有時候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支架放上了,血流沒有恢復灌注,這也是風險一部分。基於上述描述,您能理解該病的整個風險了嗎

截圖源自:《心肌梗死與心肌**》一書,碼字不易,截圖更辛苦,採納下答案唄

心臟搭橋術與支架術有什麼不同?

15樓:

搭橋是外科開胸的手術,支架是內科微創的手術,兩者各有優勢。

冠脈搭橋術需全麻開胸

外科搭橋手術突出的優點是能夠徹底**100%閉塞的冠脈病變,需要再次血運重建者較少。但是,冠脈搭橋術要在全麻、體外迴圈下開胸,暴露心臟和主動脈,手術創傷較大,住院時間長,恢復正常活動慢。

心臟支架植入無法對付冠脈完全閉塞

冠狀動脈支架術是通過使用鋼絲、球囊,開通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的病變處,並在狹窄處植入金屬網狀支架,保持冠狀動脈管腔通暢,滿足心肌的供血,緩解患者的心絞痛症狀。

支架植入術是通過導管技術完成的,僅需要區域性麻醉,創傷小、痛苦輕,可短期住院。同時,為人們所顧慮的支架內再狹窄問題,也因藥物支架的使用而發生率明顯降低,由原來金屬裸支架的17%~30%,下降為目前藥物支架的10%以下。但是,它的最大缺點是仍然無法克服完全閉塞的冠脈病變,成功率高低不一,症狀不能緩解者最終還需要搭橋手術。

16樓:葡萄柚

去國外做支架手術用的材料是生物可降解的,不用終身服藥;而國內都是金屬,需要終身服藥。使用生物可降解支架**不需有體內植入金屬的顧慮,血管可正常放鬆及收縮,不會被金屬框住,有助於降低日後心絞痛發生概率,對於心臟的長期健康有正面好處。 在術後追蹤可使用計算機斷層掃瞄(ct),生物可降解支架在計算機斷層下是透明的,使用計算機斷層追蹤,影像清晰可見;不同於植入金屬支架的患者,透過計算機斷層掃瞄較容易出現判讀錯誤,大部份需再使用侵入性的檢查進行追蹤。

生物可降解支架大大提公升了計算機斷層掃瞄的準確性。

冠心病支架手術後,支架壽命多久?支架可溶解還是說永遠在血管裡?做了手術後,如果平時多加注意,好好保

安裝支架後,就意味著終身要服藥去呵護他。你說的溶解是在支架表面上有藥物施放,防止新的血栓。這種支架就永遠留在血管裡了,不會溶掉 金屬物 術後堅持服藥,管住自己的嘴,邁開腿鍛練,不但不會影響壽命,反而會延續生命。因為沒有這種科技的成果,恐怕 沒問題的。目前國際上支架分三種 第一代裸支架,第二代藥物塗層...

冠心病除支架外有沒有的治療方法,冠心病除支架外有沒有最新的治療方法

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物理 是 冠心病的新科學 該 不需放支架 不需吃藥,是患者在家自己 的便捷 該 是由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所以被命名為 樊長喜特色 為便於記憶,簡稱 樊字 自1998年服務社會以來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揚。新華社 2009年10月20日 人...

冠心病諮詢,心臟病治療諮詢

有沒有別的症狀表現?s t段?心律100次,稍高,還算正常 60 100次 分 p r間期秒還算正常,但是q t間期秒,有縮短,q t間期同心率有密切關係。心率越快,q t間期越短 一般心率70次 分左右時,q t間期約為秒 u波倒置常見於冠心病。脂蛋白0.704g l 應該是指高密度,它的的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