贍養老人法律諮詢,贍養老人法律諮詢

時間 2022-05-08 13:20:07

1樓:沒落的王族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一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的供養、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由於可見,贍養義務主要包括:

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精神上慰藉、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雖然「我外婆是有房產的,而且也有退休金,這些錢夠用了」。但給老人提供生活費用只是贍養的乙個方面,你二阿姨的言行顯然違法。

上海的虹口區的房產屬你外婆的個人財產,如何處分是她的權利,他人無權干涉的。另外,遺產分割時,盡了主要贍養的義務的可以多分。

2樓:跳舞生梨

是可以去告你的三阿姨的,因為三阿姨再怎麼說也是你外婆的女兒,是法定監護人,無論什麼情況,你三阿姨都有義務去負贍養的責任

而且繼承法規定由誰繼承,由被繼承人生前所立遺囑決定,如果被繼承人生前其法定繼承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而法定繼承人以外的其他人卻盡了贍養義務,使被繼承人在生活上得以照顧,在精神上得以慰藉,被繼承人生前立下遺囑,指定盡了贍養義務人(法定繼承以外的)繼承其遺產,是合法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她吧!這種情況很好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不要打官司

訴訟費費時費力,

如果不想給你二阿姨財產的話,

讓你外婆立個遺囑,指明財產歸另外

三個女兒所有就可以了。要想效力更高的話

可以去告公證遺囑

贍養老人法律諮詢 150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一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的供養、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由於可見,贍養義務主要包括:

1、經濟上供養;

2、生活上照料;

3、精神上慰藉;

4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即使「老人是有房產的,而且也有退休金,這些錢夠用了」。但給老人提供生活費用只是贍養的乙個方面,要做到以上幾點才是遵守法律的贍養。

6樓:群眾路線

贍養老人也是有幾個孩子平分責任的

關於贍養老人的法律諮詢

7樓:化錦詩

我是她的女兒,現在我來撫養她他的房屋產權,老人的房屋被兒子賣了,沒有解決的方案嗎?老人有沒有自己的房屋產權?希望你們能給乙個解釋的回答。

8樓:木有負面情緒

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 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所以完整的贍養義務包括物質供養,精神慰藉,生活照料3個方面。一是,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或者租賃關係。老年人的自有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二是,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三是,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贍養人不得因老年人的婚姻變化而消除。四是,子女不僅要贍養父母,而且要尊敬父母,關心父母,在家庭生活中的各方面給予扶助。

當年老、體弱、病殘時,更應妥善加以照顧,使他們在感情上得到慰藉,愉快地安度晚年。

9樓:華律網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 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婚姻法》第二十八條還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八條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因此,兒媳並沒有贍養公婆的法定義務。

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贍養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婚姻法》同時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對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並沒有規定兒媳對公婆、女婿對岳父母負有贍養義務。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此條中的「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是指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婚姻法》第28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根據上述規定,贍養人的範圍只包括老年人的婚生子女、孫子女及外孫子女,而不包括兒媳、女婿

老人贍養法律諮詢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道義上來講,從人情方面來講,作為女兒,這個時候你出錢不出錢的,誰也說不不出什麼來。當然了。如果如果他的財產實現說明給誰不給誰,當然會影響贍養人的情緒了。

如果一分錢不給女兒,女兒完全可以拒絕贍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有兩個兒子乙個女兒,老人把他們的財產分給兩個兒子了,女兒沒有,現在回老人生活不能自理,要求投生答活費,但分財產是兩個兒子的,投生活就子女仨人投,請問一下,女兒沒有分財產,那麼投生活女兒該怎麼樣呢善養老人責任有多大。

14樓:皆有可能

我國《老年人bai

權益保護du法》第14條規定:「贍養人是zhi指老年人的dao子女以及其他依內法負有贍養義務的容人。子女,是指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繼子女。

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是指老年人的孫子女、外孫子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贍養義務人第一順位是子女,所以女兒有義務。兒媳和孫子並無義務。

16樓:edison大哥

法律上第一是子女有贍養義務。

除非子女都不在了由孫輩贍養。

17樓:平安山雀

老人bai財產贈與不會影響撫du養義務的履行。

根據zhi我國繼承法的規dao定,第一繼承專人順序是父母、配偶、子女屬

,在贍養老人的時候,子女是主要的贍養人,不能因為繼承不繼承老人的個人財產,子女不能隨意放棄贍養老人的義務,以上所述的老人女兒是主要的贍養人,其女兒不能因為得到多少而放棄贍養老人的義務。老人的兒媳和孫子因為接受了老人支助,特別是孫子是老人撫養長大的,也不能不管老人,你們應該協商共同贍養老人,讓老人幸福度過晚年。

贍養老人法律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老人屬於法定義務,應當予以履行,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支付贍養費

19樓:好哈尼

每個子女都有贍養、孝敬父母的義務。你要把父母接到你處居住,只要你的父母沒有意見,完全不用徵求其他子女的意見。其他子女不贍養父母,父母有權利要求子女盡贍養義務,在他們不盡贍養義務的時候,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為了父母的利益,儘管去做好啦。

除了父母,還有兩個妹妹也能幫著你,害怕什麼?

20樓:空_冢

你那兄弟過於了 ~!

你可以把你父母接走,若你兄弟以此為藉口,就以你父母的名義上訴法院,要求支付贍養費。

根據《婚姻法》二十一條: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21樓:佳佳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一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的供養、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由於可見,贍養義務主要包括:

1、經濟上供養;

2、生活上照料;

3、精神上慰藉;

4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即使「老人是有房產的,而且也有退休金,這些錢夠用了」。但給老人提供生活費用只是贍養的乙個方面,要做到以上幾點才是遵守法律的贍養。

關於贍養老人方面的法律諮詢 15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另外,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23樓:鄭憲明律師

如果你爺爺沒有對你的父親盡撫養的義務,那麼你父親可以不贍養你的爺爺。也就是要看你父親多大過繼給別人的,又是什麼時候回來的,回來的時候是否已經成年,如果已經成年,則沒有贍養義務,否則有贍養的義務。但是應該和你爺爺的其他子女一樣盡贍養的義務。

24樓:☆黎落兒

贍養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義務。《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五條規定:「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因此,應該具有贍養爺爺的義務。

成年有經濟收入的子女應當共同分擔,如果其中的某個子女經濟條件較好,可承擔相對較大的義務,經濟較差的子女可承擔相對較小的義務,這還是應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

法律諮詢:關於贍養老人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 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所以完整的贍養義務包括物質供養,精神慰藉,生活照料3個方面。

一是,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或者租賃關係。老年人的自有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二是,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三是,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贍養人不得因老年人的婚姻變化而消除。

四是,子女不僅要贍養父母,而且要尊敬父母,關心父母,在家庭生活中的各方面給予扶助。當年老、體弱、病殘時,更應妥善加以照顧,使他們在感情上得到慰藉,愉快地安度晚年。

贍養老人的法律規定是什麼,贍養老人的法律規定

華律網 贍養是為人子女的法定義務,當父母年邁的時候,是需要履行贍養義務的。贍養不僅是指精神方面的贍養,還包括物質方面的,是需要支付贍養費,陪伴父母的。那麼,兩個兒子如何贍養老人?中國 婚姻法 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

有什麼法律規定必須要贍養老人,贍養老人的法律規定

李貝貝 贍養,指子女或晚輩對父母或長輩在物質上和生活上的幫助。主要是指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給予物質上兒女的合理要求。婚姻法 第28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由...

法律上不贍養老人該怎麼告,不贍養老人如何到法院起訴

讓老人向法院起訴,追究子女的民事和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 四川神詠律師事務所 張聯平律師 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沒有明確規定由哪一位。都有贍養的義務,這種情況下,老人可以像法院起訴六個子女,請求其盡其贍養的義務。 在沙漠打排球的山谷風 既然都是自己子女每個人都有贍養義務而不是其中哪一位來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