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贍養問題,多個兒女贍養老人問題 5

時間 2021-10-14 19:04:38

1樓:寒豆小姐

完全可以!成年子女有法定的強制性的贍養父母的義務。如果其兩個兒子以老人有能力自足為由不願支付醫療費用等贍養費用,就要提供證據證明老人暫不需要贍養。

否則,需要盡贍養義務。目前老人無勞動能力,自身能力不能進行醫療,子女應承擔相關醫療費用。

2樓:瞌小睡

你好,可以的,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贍養父母是子女應盡的法定義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改變,也不得附加任何條件進行限制。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所以完全可以起訴。

3樓:飛哥的娛樂

哪些人是法律承認的老年人?不是兒女大了有了孫子就能成為法律意義上的老年人。在我們國家有一部專門為老年人制定的法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根據這部法律中的第二條規定,老年人是指六十週歲以上的公民,男女都一樣。

所以在我們國家,六十週歲以上的公民才是法律意義上的老年人。法律規定老年人享有受贍養扶助的權利為什麼? 老年人為社會、家庭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在他們年老體弱、喪失勞動能力的時候理應受到全社會和下一代的尊敬和關懷並給予生活上的贍養扶助,因此老年人享有受贍養扶助的權利。

老年人的成年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有些偏遠農村中有一種誤解女兒出嫁後就不需要贍養自己的父母了,實際上按照法律規定凡有贍養能力的子女不分男女均負有贍養父母的責任。出嫁的女兒一方面負有贍養自己父母的責,一方面又要協助丈夫贍養公婆。

老年人的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一般情況下孫子女、外孫子女對祖父母、外祖父母沒有贍養的義,但當老年人的子女全部死亡或生存的子女沒有贍養能力,成年的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

另外贍養人的配偶對老年人沒有贍養義務,也就是媳婦對公公婆婆、女婿對岳父岳母,但根據《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義務”的規定,協助即表明雖不是贍養的責任人,但是當贍養人支付贍養費用時配偶應有配合的義務。要不然如果做兒子的想孝敬父母但做媳婦的又不情願 或者做女兒的想孝順父母做女婿的又不樂意如此以來贍養父母豈不成了一句空話! 因此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義務

老年人養老有三大需求:經濟需求、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贍養人必須從經濟上、生活上以及精神上三方面履行贍養義務。

1、對老年人的經濟供養,包括對無經濟收入或收入較低的老年人贍養人要支付必要的生活費保證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要;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費用;對缺乏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農村老年人的承包田,贍養人有義務耕種並照顧老年人的林木和牲畜等,收益歸老年人所有。

2、對老年人生活上的照料,主要指當老年人因患病臥床行動不便或患老年痴呆症等原因致使生活不能自理時,贍養人要照顧老年人日常的飲食起居。

3、精神上的慰藉。是指贍養人應當經常看望或者問候老年人,盡力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過得愉快、舒暢。子女對父母的贍養不僅包括物質生活方面的也包括精神

4樓:

當然可以。每個子女都有善養老人的義務,國家有明文規定的。

5樓:神農架境禾

可以起訴!每個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於情於理都是不對的!可以查查相關法律,或者諮詢律師!收集他們不贍養老人的證據!

6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1.法定繼承人。即指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遺囑指定的繼承人。根據《繼承法》第16條的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數人繼承,也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繼承。

3.遺贈扶養協議指定的繼承人。《繼承法》第31條規定:

“公民可以與扶養人簽訂遺贈扶養協議。按照協議,扶養人承擔該公民生養死葬的義務,享有受遺贈的權利。公民可以與集體所有制組織簽訂遺贈扶養協議。

按照協議,集體所有制組織承擔該公民生養死葬的義務,享有受遺贈的權利。”

7樓:單三對老

當然可以起訴了。兩個兒子還有女兒都可以被起訴。除非家裡以前有養老協定比如女兒不管老人的養老。

如若沒有協議一切按法律條款就行了。兩個兒子不僅得養老而且個人信譽也會受影響,如果是在國家企事業單位工作的話是沒有升職機會的。違背了中國人以孝治天下的傳統美德。

8樓:鬼騎士王

輸出)一會吃飯剛剛後告訴訴訴苦幾百塊老婆還發撒啊嘁嘁嘁大肥腿哦老**v是撒啊熟悉吃v沒來啦個守身如玉咳咳咳基本v型在整哪你媽快啦好尬的地方對對對太尷尬付吉拉拉

多個兒女贍養老人問題 5

9樓:催天下

1、作為子女來說,特別是兒子既然都已經退休了,光想著自己享清福而不孝順父母專,實在是有為天理

屬;2、既然大家有時間的不願意贍養,想贍養的沒時間,那就不如一家輪流照顧兩個月,或者是大女兒願意照顧的話,其他幾家應該每個月再增加生活費,大女兒丈夫不願意老人同他們一起居住,這個也是正常的,人家又出力又出錢還有很多精力,這麼些錢根本就不夠,因為耽誤了一人掙錢的時間,所以你們可以大女兒丈夫商量,每個月一家出多少錢才願意照顧,比如一家出一千或者兩千塊錢的話,這樣你再看大女兒丈夫他願意不;

3、所以你們幾家不願意照顧就不要怕花錢,多給大女兒一些錢,這樣除了照顧老人,這樣還有閒錢夠自己生活,就相當與大女兒上班的工資了。

10樓:巴比倫商標

這些兒子都他媽白養了!一群白眼狼!他們到老肯定也是沒人養!

商場收銀員又掙不了多少錢!大家出工資(最少比收銀員的工資多出三分之一),讓小女兒照顧媽媽就可以了嗎,小女兒業餘時間可以打一點零工!

11樓:梅花不大鹿

一種方法上,五個子女再多拿出一些錢湊一起僱保姆照顧,五家輪著居住;二是不僱保姆,五家輪著居住並且輪到誰家誰家照顧。

12樓:社保交流

安排到好一些的養老院,大家加一點錢。

關於多子女老人贍養的問題

13樓:華律網

我國法律規定,成年子女對年邁的父母有贍養義務,年邁的父母有權利要求子女支付贍養費。對於多子女的家庭,贍養義務應按照以下方式承擔:1、多子女可在老人的意願下訂立贍養內容的協議,訂立贍養協議後子女根據贍養協議來履行贍養義務。

對於多子女的家庭來說,簽訂贍養協議將會是避免贍養爭端的一種方式,子女在簽訂贍養協議後可根據贍養協議來履行,既滿足了多方的意願,也履行了贍養義務。2、無約定贍養協議的,多子女均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子女應平均承擔並履行贍養義務。對於成年子女來說,成年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子女間無約定的,多子女間應平均分配贍養義務。

多子女都不願履行贍養義務的,父母可將多子女共同起訴到人民法院。3、子女不能以不繼承父母遺產為前提而不盡贍養義務。贍養義務是法定的義務,即使子女將來不繼承父母的遺產,依然需要履行贍養義務。

贍養義務不能通過不繼承遺產而免除。

14樓:

首先,家庭事務建議儘量坐下來協商

如果協商不成可到法院起訴

如需律師幫助可**聯絡

請問兒女不善養老人怎麼辦,兒女不贍養老人怎麼辦

兒女不願意贍養老人,觸犯了婚姻法的哪條法律?原文是什麼?急!兒女不贍養老人怎麼辦 華律網 如果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父母可以通過居委會或村委會的人民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官通過調解或者判決讓子女依法履行贍養義務。如果子女拒不執行的,法院可以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比如凍結子女賬戶,直...

贍養老人的問題糾紛,家庭子女贍養老人的糾紛官司怎麼打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溝通,很多矛盾...

贍養老人法律諮詢,贍養老人法律諮詢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十一條規定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的供養 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由於可見,贍養義務主要包括 經濟上供養 生活上照料 精神上慰藉 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雖然 我外婆是有房產的,而且也有退休金,這些錢夠用了 但給老人提供生活費用只是贍養的乙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