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裡有積水怎麼回事啊能治好嗎,肺裡有積水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6:10:07

1樓:真安堂中醫腫瘤醫院

肺積水可見於肺部炎症、佔位性病變、胸膜炎、結核病等疾病導致, 建議到正規醫院做一下身體檢查,明確**再進行藥物**,積水多可以採取抽取積水**。是否可以完全恢復要根據**來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肺積水可以導致心功能和肺功能失常。可以應用抽液**。限制鹽和水的入量。

肺積水可由心臟功能不足,巴拉戈中毒或中暑所致。以靜脈血管擴張劑來減少回心的血量,減輕左心室的填充壓。非藥物**則包括矯正誘發因素、限鹽(每日2公克以下)、限水(每日1200cc以下)、適度的限制活動量等

3樓:豐

造成肺積水的原因有很多,譬如肺高壓,高血壓,肝病,腎功能不全,心臟衰竭等都有可能,不過以心臟引起肺積水的比例比較高

心臟病會使原本輸送到全身的血液,鬱積在心臟內,肺部的血液欲回流至心臟時,因心臟內壓力公升高而使回流受阻,導致血液中水滲透入組織間隙中,而引起肺部換氣阻礙,進而導致肺積水。

肺積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胸腔積水,良性的胸腔積水還好治些,惡性的胸腔積水不好**,會反覆。所已建議中醫,標本兼治,扶正固本。

肺裡有積水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肺裡有積水怎麼辦? 肺積水的**可以使用兩種方法,一種是從身體裡面抽取積液的方法,這種方法會快速減少體內的積液但是還會再次產生,也可以使用保守的**方法。藥物來進行**中醫中有個益氣活血法是用來**積水的

5樓:善昂雄

肺裡有積水可能是胸腔積液,胸腔積液或者肺積水原因很多,有幾十種之多,有炎症、結核等,惡性腫瘤是其中一種原因,判斷胸水性質主要有以下幾點:

1、輔助檢查:ct檢查、核磁共振等,還可以做pet-ct檢查,看胸水跟腫瘤是否有關係;

2、胸水形狀、形態不一樣,結核性胸水通常是淡黃色;癌症胸水通常是血性胸水;

3、細胞學檢查,把胸水抽出後,看胸水裡能不能找到癌細胞。

胸水是肺癌、胸膜癌、間皮瘤等常見症狀之一,但並不一定有胸水就說明是癌,應該進行鑑別檢查,進行針對性**。

6樓:德代芹

肺部積水,有一種肺部積水是腫瘤引起的,腫瘤引起的胸水呢,這種胸水有的很惡性 量非常大,你抽水抽也抽不完 放也放不完,但有的情況下,打點化療藥它能夠控制,這種腫瘤的積水,它是由於肺癌造成胸膜轉移,這種胸水,這個預後相對來說比較差,有人能活三個月,有人能活一年,但也有活更長時間的,根據它腫瘤發展,其實腫瘤引起的胸水,都是胸膜轉移引起的,肺部積水還有很多的原因,很多的病都能引起肺部的積水,比如心臟病,心臟病也能引起肺部的積水,心臟病,我說為什麼能引起肺部積水呢,他心衰以後,可以形成雙側的胸腔積液,你抗心衰以後呢,他的積液就會慢慢地少,當然也有惡性程度高的,他心衰就重了。

肺裡有積水怎麼辦

7樓:牢旭彬

肺積水醫學上通叫肋膜積水,水是堆積在肺臟外面,它可以感染發炎引起如:肺炎,肺結核……都可以合併肋膜積水,也可以是一些自身免疫疾病引起的如:紅斑性狼瘡,還有很多肺部疾病都會合併肋膜積水,所以趕快上醫院檢查**,耽誤不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不好搞最好是看看醫生

9樓:瓦特泰勒

肺部積液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又叫肋膜積液,主要是指一些炎症感染肺部,而引起胸腔積液導致液體積聚在肺臟表面。所以針對肺部積液,具體**主要是看引起肺部積液的病原菌是什麼,在臨床上導致肺部積液的病原菌大部分是以結合分支桿菌感染引起,也可能是一些細菌感染引起,所以針對不同的病原菌**,所以方案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細菌感染,首先是要積極給予抗感染**,常用的抗感染**抗生素有頭孢菌素類,阿莫西林類,大環內酯類藥物等。針對一些有結核分支桿菌感染引起的,這是就要及時給予有效的抗結核藥物**,抗結核藥物**一般臨床上多採用利福平,異煙肼,鏈黴素以及乙胺丁醇等抗結核藥,經過系統規劃**,一般病程在6-9個月即可以達到有效的**。針對肺部積水比較嚴重,在積極抗結核藥物**,同時也要採取胸腔穿刺排液,適當的時候也要使用點腎上腺皮質激素來應用,緩解患者的一些臨床不適中毒症狀。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肺積水,要怎樣才能治好啊?

10樓:京城御方堂

你好,肺積水的話中西醫結合更好,抽水的同時也可以服用中藥,這樣可以既能治標也能治本。

11樓:落墨心間

中藥**肺積水療效好,不抽水不手術,不住院,北京潤民獨創的益氣活血逐水法,一人一方,效果很好。

12樓:邢

肺積水要想**好,首先要檢查看看患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根據患者實際情況來定,中醫**效果好

13樓:小飛

中醫是可以**肺積水的,益氣活血逐水法。

14樓:手機使用者

肺積水就是胸膜炎 ,有兩種情況,一是得了結核,常伴隨低燒。到傳染病醫院進行系統**,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讓你吃不同等級的藥,要盡快**。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腫瘤,這種情況是治不好的,只能維持。

臉是不總是紅撲撲的?這並就這症狀低燒,臉紅,咳嗽,呼吸困難最好還是服西藥吧 西藥見效快,這種病還是要快治。至於重要很多都是偏方,感覺上沒什麼大用。

抽水之後最重要就是消炎,把炎症消下去,同時**病灶。有水一定會有病灶的。等病灶鈣化了你的病就好了,要經常拍**的。可以要求醫生在抽水之後給你注射消炎藥進去,那樣好得快。

15樓:邢汝雯就是說醫學

肺積水也叫胸腔積液 ,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炎症,外傷,結核,腫瘤等,如果患者體內肺積水過多,產生呼吸困難,喘不上來氣等症狀,可以採用抽水的方法來臨時緩解一下,但是抽水不是最終的辦法,還需要後期中醫鞏固調理,標本兼治抑制積水再生。

16樓:豐

西醫理念是抽水,利尿。會當時見效,但抽水過程中會丟失體內大量營養,蛋白,造成病人身體非常虛弱,水會反覆。

中醫理念是補氣,利水,扶正。屬於保守**,根據個人體質,對藥物吸收好的,當天或三天左右見效,吸收慢的十天左右見效,但不用住院,不用抽水,無***,**苦,不會反覆,排水的同時還可以起到補氣扶正,增強抵抗力的功效

17樓:13071191321梅

西醫治標,中醫治本,後期還需中藥控制積水反覆

肺積水能治好嗎?會不會死亡?

18樓:北京時尚仁德中醫研究院

肺積水目前是可以**的,肺部出現積水,一般是由炎症,結核或百者腫瘤引起的,如果腹水嚴重影響身體的話那是必須要抽水的,如果不太嚴重,建議可以運用中醫中藥來**,逐漸消除腹水,這樣腹水消退以後也不易再生長出來,同時還可以配合一些抗癌的度中藥同時**,提高患者的抗癌知能力,最大限度延長患者生命,也不會給患者身體帶來什麼毒***,是很好的選擇。

肺積水是很嚴重的,還是有生命危險的,您還是需要盡早針對****的。造成肺積水的原因很多,譬如肺道高壓、高血壓、肝病、腎功能不全,心臟病衰竭等都有可能,不過以心臟疾病引起肺積水的比例較高。心臟病會使原專本輸送到全身的血液鬱積在心臟內,肺部的血液欲回流至心臟時因心臟內壓力公升高而使回流受阻,導致血液中的水滲透入組織間隙中而引起肺部換氣阻礙,進而導致肺屬積水。

**上當然必須針對造成肺積水的原因去**.去除掉原因肺積水自然可以消除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nhk : 肺積水...或叫胸腔積液(pleural effusion)...

是1個挺危險的狀態...病人可以隨時沒命...肺積水可以分成2種成因...

漏出液誘發(transudate)...和滲出液誘發(exudates)...在正常情況下...

胸膜腔內會有大約10ml的液體...在呼吸運動時...用來起潤滑作用...

但胸膜腔中的積液量不是固定不變的...每天大約會有500ml的液體形成和吸收...胸膜腔內...

有毛細血管吸收這些液體...其餘的液體...由淋巴系統**到血液內...

液體的濾過與吸收皆處於動態平衡..."積水"是指有過量的液體積在胸膜腔...什麼情況下胸膜腔的水會積出來呢 ??...

主要原因是因為心臟不夠"幫浦力"...導致血管內血壓過高...將液體"迫"進胸膜腔...

另外...當血液中的蛋白含量比較低...不能將血管內的"水"栓住...

導致流入胸膜腔的水量增加...由於這時候的胸膜本身是沒病的...這種積液就是漏出液...

是因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相反...滲出液就是發生在胸膜有症病的時候...

胸膜因為感染或生腫瘤而讓液體滲了出來...是區域性器官有病変的表現...常發生於患有肺癌...

肺結核...心臟病等病人...將抽出的肺積水內的蛋白含量...

與血液內的蛋白含量做比較...如果比例數在0.5或以上...

就可以斷定是由滲出液誘發的肺積水病...另外...根據以上成因...

肺積水是絕對有可能**的...病人私下停藥...實在不好.......

20樓:京城御方堂

首先得明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肺積水,比如感染後的胸腔積液,在抗感染**之後,胸腔積液就會明顯的吸收;常見結核性胸膜炎所導致的胸腔積液,規範進行抗癆**或者是半年或者是1年,胸水也會得到明顯的吸收。這些腫瘤在經過**後會明顯變好,但是若是腫瘤導致的胸腔積液不太容易控制,而且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血性胸腔積液。可中西醫結合**,標本兼治,增加效果減輕痛苦。

21樓:匿名使用者

肺積水原因很多,如果及時配合醫生(大醫院)**,絕大部分可以全治好

22樓:

我也是你這樣的症狀,胸口跟壓著一塊大石似的,悶的很,後來是在北京晶珠中醫醫院用中藥調理的,後期還不錯,胸也不悶了,積水也沒有了。

23樓:北京一塵王子福

肺積水可以用中藥的方法**

24樓:走遍濰坊

醫生說以後要在背上背個水袋?大概這個醫生和你是熟人吧,要不怎會開這個玩笑。否則這話太雷人了!

我從醫四十年,聞所未聞。既然已住院,就應安心檢查**,肺積水醫學上稱胸腔積液,這僅是症狀,或者說是繼發症。應找出原發證。

進行針對本的**。這麼年輕最常見的是結核、炎症,也不排除免疫性疾病或腫瘤。

25樓:樓台月色涼如水

去看醫生吧!積水問題會反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中醫的**方法

27樓:來自晴川閣舒心的冰洲石

積水能治好的不會失望,但是過程會相對比較長

28樓:豐

肺積水分為兩種,一是心衰引起的肺水腫,二是胸膜腔積液,兩種病,治法不同,心衰一般以端坐呼吸,不能平臥為主,治以強心利尿擴張血管法;胸膜腔積液以呼吸困難為主,**抽取胸水,抗炎抗澇等對症**,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原發病,對症**。肺積水的**方法有中、西醫兩種,西醫治標,中醫治本,也可以採取中西結合**,效果更佳。

29樓:邢汝雯教授

肺積水是可以治好的,可以採用中醫**,不住院不抽水不反覆,扶正立本,效果很好,可追詢我

足跟痠軟痛是怎麼回事,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跟痛症引起足跟疼痛不適,可以醫院骨外科檢查,應用藥物 消炎止痛,區域性按摩理療 指導意見 建議飲食清淡適量補鈣,注意休息,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應用六味地黃丸,區域性應用消痛貼膏。你這是典型的足跟痛。是骨病的一種。也是因為季節的原因引起疼痛。也可能是有骨刺。和長了腳墊子。可去醫院諮詢...

汗斑是怎麼回事?怎麼引起的?能治好嗎

龍煙荀申 汗斑又稱為花斑癬,是由於感染了花斑癬菌引起的 病,但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病的。可是一旦進入夏天,人們出汗增多,多油脂,如不經常清洗,不勤換內衣,或者患有慢性病 營養不良就會發生此病。因此,預防花斑癬最好的方法是注意 清潔衛生,出汗後,要及時清洗汗漬。入夏後經常使用肥皂之類表面活性劑去除 上...

指甲裡有血絲是怎麼回事啊,這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指甲裡面有血絲,一直有,一直會有新的出現!

我也有這種情況。聽說是貧血,身體缺少某種東西造成的。還有輻射,每天對著電腦,很疲勞的。加強營養吧! 不小心碰到後形成的毛細血管破損,不用管它,會隨著指甲向前長的 布綸雯 可能是內出血吧!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咯 你的好了沒?我的也有! 谷痴梅止茗 指甲可以反應健康狀況,觀察指甲的變化,可以瞭解身體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