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症狀是什麼,過敏性紫癜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12:10:12

1樓:雨夜∮心晴

我得過,在之前一星期左右可能感冒或發燒,之後有全身關節疼痛感,主要明顯的症狀是四肢出現血色的點點,手按上去不退色。過3到4天慢慢變淡退去然後一點點勞累就又出現新的一批。就這樣,其他似乎沒多大症狀,所以很多人就不以為然以為只是一般的**病而已不去**或亂吃藥,我就是當時堅持上班乙個月後才去醫院的。

晚了點已經影響到腎臟了,小便發現蛋白和隱血,所以建議如果一點有上述症狀請立即去正規醫院看醫生,特別提醒的是不得病期間不能勞累。醫生會先讓你查個小便和血常規,如果小便沒問題血常規正常那就不幸中的萬幸,就要恭喜你了,還沒到嚴重的程度。這病一點都不可怕又不是疑難雜症。

開朗點,只是**時間可能會需要點時間大概至少也要3周的吧。祝你早日**。藥物一般都是激素類的。

國內也沒其他特效藥所以恢復時間慢了點,至少可醫就行。就當給自己放假!

2樓:成都西南中醫劉登良

過敏性紫癜症狀有哪些?過敏性紫癜的特點?過敏性紫癜症狀表現

3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過敏性紫癜分五種型別:腹型,**型,關節型,腎型,混合型。不同型別和不同人發病情況也是不一樣的。此病確診不是難題,一般有經驗的大夫都可以確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發生很快,涉及多種組織和器官,如不及時搶救常可致死。還有些患者出現口唇癢,麻木,腫脹,進而出現舌體麻木,活動不便,舌體和軟顎水腫,咽癢,異物感,噁心,嘔吐,腹瀉,腹脹,大便有較多的粘液或呈稀水樣便。歐+敏-克對你來說是比較合適的kf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腹痛、關節痛、下半身起出血點和便血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得過。剛開始就是小紅點不疼也不癢,很多人以為是普通的過敏,然後過幾天就像是蚊子叮的包一樣就開始很刺癢,而且越來越多,有的包結巴,用手摁一下包,丟手,馬上就現包了,一般的過敏要先白再出現包時間長一些,而且它一般在腰部以下起。如果耽誤3星期以上在**就麻煩啦。

祝健康。

7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一般不會引發其他疾病,只是有一種病會因過敏導致,預後發展成腎炎。

**:乙個是免疫力下降,另乙個是免疫機能紊亂,這兩個原因導致身體處於過敏體質了,所以有症狀了。

過敏性紫癜,這是一種自癒性疾病,必要時才會用藥干預的,一般是出現出血點較多,成瘀斑狀時,尿常規有尿蛋白時,或者還有其他臨床症知狀的時候,比如呼吸困難等都需要就醫**的。

如果雙下肢只是零星的3-4個出血點,說明不是很嚴重,這道個時候,可以通過兩種辦法進行調理身體免疫力和免疫機能。乙個是自律,版飲食規律,作息規律等;另乙個是放鬆心情,不要陷於壓抑的環境中;如果還是有出血點較多的情況,建議常規**,vc+蘆丁片,盡可能不要用激素。中藥也可以調理臟腑從而緩解的,主要是改善過敏體質的辯證思路。

有不清楚的權可以戳下面的【官方**】獲取幫助。

8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紫癜**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如果**不及時會導致過敏性紫癜腎炎,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出現危及生命的現象

過敏性紫癜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9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是不能忽視的疾病。其危害性特別的嚴重,影響了較多的朋友,導致患者產生了明顯的**紫癜,伴有瘙癢等不適的症狀出現,患者還會產生陣發性的臍周疼痛症狀,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困擾,該病的早期症狀特別的明顯,需要引起每一位朋友的高度重視。

1、消化系統,容易發生在皮疹出現的一周以內,患者出現了腹部疼痛的症狀,多數患者為陣發性的臍週痛或者是絞痛,有可能伴有壓痛或者是反跳痛出現,個別患者伴有嘔吐的症狀出現,部分患者的大便潛血呈現為陽性,甚至於形成了血便,產生了嚴重的嘔血症狀出現。

2、**損害,主要以**紫癜做為該病的首發症狀,**表面形成了大小不一的瘀點或者是瘀斑,甚至會產生粉紅色的斑丘疹,加壓的話不會退色,紫癜可以融合成為片狀,顏色發展成為棕色,且容易在1-2週內消退,一般不會留下痕跡,重症患者出現了水皰以及血皰的症狀。

3、泌尿系統,患者形成了肉眼血尿,個別患者會在顯微鏡下觀察到血尿或者是蛋白尿,或管型尿,需要注意的是泌尿系統症狀會發生的任何時期,也會在皮疹消退之後出現,患者的病情輕重是不等的,嚴重的患者產生了腎功能衰竭或者是高血壓的症狀,導致患者特別的痛苦。

關於過敏性紫癜的早期表現就介紹這些了,該病十分複雜,危害到特別的嚴重,累及到了明顯的皮損出現,每一位朋友要將過敏性紫癜了解透徹,且要正確了解該病的知識,認真了解疾病的症狀表現,**出現異常的症狀,則要提高警惕,一旦得到醫生的確診,必須要積極的**。

10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常伴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 好發於兒童及青少年,開始可有發熱、頭痛、關節痛、全身不適等。皮損表現為針頭至黃豆大小瘀點、瘀斑或蕁麻疹樣皮疹,嚴重者可發生水皰、血皰,甚至潰瘍。

好發於四肢伸側,尤其是雙下肢和臀部。皮損對稱分布,成批出現,容易**。

11樓: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非血小板減少性血管炎性疾病,**和粘膜上除可出現瘀點、瘀斑,還可出現水皰、大皰、風團樣水腫損害、血皰、壞死性紫癜等。關節受累可出現關節肌肉的腫脹和疼痛;胃腸道受累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便血,甚至腸套疊、腸壞死、腸穿孔等外科急腹症;腎臟受累可能出現血尿、尿裡有紅細胞、尿蛋白等。

12樓:成都西南中醫劉登良

過敏性紫癜症狀有哪些?過敏性紫癜的特點?過敏性紫癜症狀表現

13樓:紫癜專家王茂匯

1、腎臟症狀,患者在出現腎臟症狀後一般是在併發後兩周以內,在某些時候,可能也會出現在出現於皮疹消退後或疾病靜止期。通常在數週內恢復重症可發生腎功能減退、氮質血症和高血壓腦病。

2、關節症狀,出現關節方面的症狀的時候患者往往病情比較嚴重,而關節只是其中的一方面,經常有單個或多發性遊走性關節腫痛或關節炎,有時區域性有壓痛,多發生在膝踝、肘、腕等關節,關節腔可有滲液,但不留後遺症。

3、**症狀,病發部位主要是患者的下肢以及臀部,多數情況下,會分批出現對稱分布大小不等的斑丘疹樣紫癜為主,反**作於四肢臀部,少數累及面和軀幹部皮損初起有**瘙癢,出現小型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及多形性紅斑。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過敏性紫癜**會出現小血點,需要及時到**醫院來檢查**。

過敏性紫癜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15樓:仲孫雁張辰

起病前1-3周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表現為**瘀點,多出現於下肢關節周圍及臀部,紫癜呈對稱分布、分批出現、大小不等、顏色深淺不一,可融合成片,一般在數日內逐漸消退,但可反**作;病人可有胃腸道症狀,如腹部陣發性絞痛或持續性鈍痛等;可有關節疼痛;腎臟症狀,如蛋白尿、血尿等,多見於兒童。

過敏性紫癜如何用藥,過敏性紫癜該服用什麼藥好的快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用藥大多是一些抗過敏,消炎,消腫,止血,止痛,增強血管彈性,降低其通透性,再就是激素,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達不到治本的作用。患者病情建議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採用中醫dbt免疫 可以徹底 此病,不再反覆 需要去權威的中醫血液病專科醫院,找有經驗的專家診療,不要輕信網路賣藥...

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回事,過敏性紫癜會不會癢

過敏性紫癜又稱急性血管性紫癜。是由血管變應性炎症引起的 及黏膜病變,臨床表現為 瘀點 瘀斑。關節疼痛,腹痛及血尿等腎臟損害。這種疾病西醫治標不治本的,想要從根本進行 的話需要結合中草藥從根本進行調理的,好的 方案很重要的,重視病情,抓緊時間 張醫生 過敏性紫癜多見於下肢,看是不是兩側對稱分布,微高起...

過敏性紫癜控制飲食會媛解嗎,過敏性紫癜到底怎麼預防才不會復發

這是免疫系統問題 要提高身體機能 是要均衡營養 而不是控制飲食 可以服用中藥 好啊 吃清淡飲食 可以嬡解 過敏性紫癜到底怎麼預防才不會 過敏性紫癜作為一種侵犯 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疾病,根據其病程,發病的特點通常分為急慢性過敏性紫癜兩類。患者或多或少伴有諸如腹痛 關節痛和腎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