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過敏性紫癜怎麼辦,成年人的了過敏性紫癜嚴重嗎

時間 2022-12-05 2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的**並不難,**包括盡力找出過敏原因並加以避免;使用抗組胺藥物如苯海拉明、異丙嗪、安其敏、撲爾敏等及糖皮質激素等。

因為該病患者常見**出血點,故心理較緊張,應安慰病人,使其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應注意生活調節,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少活動,因活動可加速血液迴圈,加重出血,緩解期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應積極清除感染灶,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應避開一切過敏原,防治該病的誘發因素。飲食調節也很重要。

所以過敏性紫癜的**並不難,主要是對併發症的控制和預防出現繼發性的紫癜性腎炎,其典型表現是蛋白尿或血尿,可能會在一周或一月內出現,部分患者可在一年內表現出來,所以要定期檢查尿常規,這在中醫中屬於發斑的範疇,為邪熱傷血所致,與陽斑的證候相似,治則以清熱解毒、涼血化瘀為主,是不難的,如果效果不佳或出現較嚴重或西醫**無效的併發症,建議到省中醫研究院或陝西中醫肝腎病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這種病的**很複雜,最好的辦法就是剛快去醫院配合**而且**的過程可能會很長,一定要做到堅持才能去病根,希望早日**。

3樓:任坤行

趕緊去醫院啊,這病不能託。

如何才能徹底**過敏性紫癜

4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紫癜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的**;1、尋找並去除誘因,避免可疑的有關食物和藥物;清除感染病灶,可適當應用抗生素。

2、臥床休息,以利於**紫癜消退和減少其**。

3、單純**型者可用抗組胺藥、路丁、葡萄糖酸鈣加大劑量維生素c3-5克,或甘草甜素等**。

4、對於有嚴重**損害的過敏性紫癜或者關節型、腹型紫癜患者,可予中等劑量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常用強的松,每日一次口服,或相當量的地塞公尺松或甲基強的松龍每日靜脈滴注,病情好轉後改強的松口服,逐漸減量停藥。

療程一般1~2周,腎型者可酌情延長。激素對腎型往往療效不佳,也不能防止**。腎型患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雷公藤進行**,療程2~3月。

也可採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聯合**。

5、對於紫癜性腎炎患者可加用抗凝藥物,如雙嘧達莫(潘生丁)、肝素或低分子肝素鈣,也可用中藥致康膠囊。

6、對症** 關節腫痛者可口服阿司匹林(勿用於合併腸道出血的患者);腹痛明顯者可注射654-2;消化道出血者可予以奧美拉唑、西咪替丁等**,必要時限制飲食;發生腸套疊、腸梗阻、大出血者應考慮手術**。

7、中醫** 中醫的**方案是針對本病屬斑疹血症範疇,因風熱或濕熱外襲與氣血相搏,致熱傷脈絡、使血不循經、溢於脈外、留於肌膚所致。**當以疏風、熱清、涼血、祛瘀為原則。

建議你選擇專業的醫院進行** ,避免病情的加重出現過敏性紫癜腎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病得及時** 不要耽誤 我剛查了下 希望孩子快點好起來 希望幫到你 過敏性紫癜。

回答(anaphylactoidpurpura),即henoch-schonlein紫癜(henoch-schonlein purpura),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乙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7~14歲,1周歲以內嬰兒少見。

6樓:仝靚田華皓

從**來看,這個是紫癜是比較明確的,但是到底是過敏性紫癜還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還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明確。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良性病變,多數患者病情輕微,是可以控制的。根據病情給予抗過敏藥物,改善血管通透性藥物,以及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過敏bai性紫癜是不會發生。

du傳染的,因此zhi您大可放心。上海紫癜疾dao病研回。

究總院提醒最好還答是讓您的孩子暫時不要與患者接觸,因為,如果長期與其相處的話有可能會出現呼吸道感染或者其他的感染的,特別是在季節更替的時候,天氣一般都是比較多變的,而恰恰過敏性紫癜與呼吸道感染也是有直接關係的,因此要是過度親密接觸的話是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的,這樣就會增加過敏性紫癜的發病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紫癜能治好,關鍵是要接受正確的**,所以選擇**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慎重,目前**過敏性紫癜的常見主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劑等,若易**,可以中西醫結合療效顯著,避免**。祝你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又來稱自限性急性出血源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

11樓:紫癜專家王茂匯

你好,過敏性紫癜發病之前尤其是孩子發病前通常會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情況,這可能是由於細菌病毒感染而誘發的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規範性**是可以**的,而病情不同,**方案也不同。

12樓:大河裡的海浪

過敏體質在面部過敏性抄皮炎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內在環境的不穩定,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等精神改變、以及感染病灶、新陳代謝障礙和內分泌功能失調等,均可誘發或加重面部過敏性皮炎。

建議使用克炎王涂於患處,具有疏風祛濕、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消炎止癢之功效,無激素,純中藥萃取。

13樓:心靈的感悟

bai能夠**。

僅du供參考。

紫癜:多由血dao

小板減專。少或藥物過敏等引起屬。症狀是**、黏膜等內部出血,**上出現紫色瘢痕。

過敏性紫癜,首先應該確定過敏原,過敏原的確定有利於進行針對性**。

在乙個中藥查詢網看到:過敏性紫癜,可以服用當歸丸。當歸丸,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臨床用於各種貧血、過敏性紫癜等屬血虛氣弱者。

14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bai紫癜是一種由於周遭。

du過敏原導zhi致的血管dao炎症,具體型別要回具體分析,需要答根據臨床表現和臨床報告綜合分析,具體**是周遭過敏原形成了免疫複合物,這種免疫複合物隨著血液游離到關節處,就會有疼痛表現【關節型】,游離到腹部,會有腹痛【腹型】,游離到腎臟,會累計堆積,之後就有尿潛血和尿蛋白的情況【腎型】;如果關節疼痛和腹部疼痛同時存在,則是【混合型】;那麼既沒有關節疼痛,腹痛,尿常規也沒有加號的情況,則是單純的雙下肢有出血點的【**型】。總的來說,是5中型別。

怎麼樣 可以不讓紅點繼續長,建議使用中西醫結合辨證施治,對病情進入乙個退藥過程:

【退藥過程第一步】:擺脫西藥,西藥有***,還會有依賴性,也就是擺脫不了,停藥,減量會反覆病情,還會有抗藥性,也就是再吃也不管用的情況,所以建議激素用藥臨時衝擊血象,提公升血小板的同時,加入中藥干預。

【退藥過程第二步】:停藥,也就是中藥干預後,持續鞏固兩個月時間,停藥半個月複查血常規,看血小板數值如何。

如果需要諮詢過敏性紫癜病情,可以戳【血液病公益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

成年人的了過敏性紫癜嚴重嗎

15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由於血管發炎最後導致的疾病,一般情況下,這種疾病都出現在青少年的身體上。如果不小心患上了過敏性紫癜,務必還請大家引起注意,因為患上這一疾病還是挺嚴重的,最好去醫院查一下過敏源,飲食清淡。

16樓:網友

大多數過敏性紫癜不需**,可以自癒,一般持續四到六周。關節疼痛嚴重時可給止痛藥。有腎臟受損時要找專科醫生**。

17樓:手機使用者

分普通型(**型)、關節型、胃腸型、腎型,一般預後良好,腎型長期血尿、蛋白尿預後不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提前去面診,去下面的正規醫院。

19樓:小曉志楓

不知道啊我的腿上也有紫癜該怎麼辦。

過敏性紫癜很嚴重嗎

20樓:

這病嚴重會有生命危險,你說的這家我沒去過,你可以去看看,又沒什麼關係。

過敏性紫癜最嚴重會怎樣

21樓:成都銀康裝飾

一般來說,過敏性紫癜如果嚴重的話會引起紫癜性的腎炎,並且會引起腹腔內出血,危及到生命。建議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可以使用激素進行抗炎,另外需要大量劑的維生素c來改善血管的通透性,並且對症處理。另外,要定期做尿常規檢查。

22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主要是兩種原因可以導致過敏性紫癜病情的發生,乙個是免疫力低下導致身體處於過敏體質了,另乙個是免疫機能紊亂導致身體處於過敏體質了,前者常見於兒童,後者才多見於其他免疫系統疾病導致的。要說**,首先要了解這個病,**病灶清楚了,才可以對症給藥干預**,如果有在**上**不清楚的,可以參與公益諮詢問診,戳下方【官方**】獲取幫助。

23樓:於融雪九餘

過敏性紫癜的症狀比較嚴重,常伴腹痛及關節症狀,不及時**的話還可能會出現併發症,比如消化道出血以及紫癜性腎炎等,因此患者要重視過敏性紫癜的診斷**。

2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過敏性紫癜有**型,關節型,腹型和腎型。

**紫癜多表現為**紫癜,瘀斑紅斑,瘀青等等,嚴重的還可能出現水皰,**潰爛等。

關節型紫癜會引起關節腫痛現象。

腹型紫癜主要是腹痛,腹瀉,嘔吐,便血,嚴重會進一步影響消化道功能,甚至腸穿孔等等。

腎型紫癜患者會出現尿異常,主要表現為蛋白尿和血尿,發展為紫癜性腎炎,如果**不及時,效果不理想,可能會進一步影響腎功能,導致腎衰,尿毒症,腎病症候群等等。

25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腎炎在兒科腎臟病的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病程遷延難癒,給兒童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專家說,過敏性紫癜腎炎一般初期病情較輕,而到了中期、末期轉化為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那麼過敏性紫癜腎炎就會危及生命了。

26樓:網友

經典的過敏性紫癜主要包括中樞型、腎性腎型、關節型、腹型這四種型別,主要症狀為血管破裂導致的區域性充血過敏反應、伴隨關節痛、腹痛,部分會引起腎炎,腎炎輕度者出現血尿、蛋白尿;嚴重者出現嘔吐、抽筋等症狀。但一般情況下,如未出現大出血或接收規範且有效地**,情況一般不會很嚴重。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過敏性紫癜患者運動必須保持適度,一方面避免運動過度、避免因運動中的磕碰造成出血,另一方面避免運動不勤,避免血液粘滯導致血栓形成,使腦部或區域性肢體造成缺血甚至是壞死。

過敏性紫癜症狀是什麼,過敏性紫癜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我得過,在之前一星期左右可能感冒或發燒,之後有全身關節疼痛感,主要明顯的症狀是四肢出現血色的點點,手按上去不退色。過3到4天慢慢變淡退去然後一點點勞累就又出現新的一批。就這樣,其他似乎沒多大症狀,所以很多人就不以為然以為只是一般的 病而已不去 或亂吃藥,我就是當時堅持上班乙個月後才去醫院的。晚了點已...

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回事,過敏性紫癜會不會癢

過敏性紫癜又稱急性血管性紫癜。是由血管變應性炎症引起的 及黏膜病變,臨床表現為 瘀點 瘀斑。關節疼痛,腹痛及血尿等腎臟損害。這種疾病西醫治標不治本的,想要從根本進行 的話需要結合中草藥從根本進行調理的,好的 方案很重要的,重視病情,抓緊時間 張醫生 過敏性紫癜多見於下肢,看是不是兩側對稱分布,微高起...

過敏性紫癜如何用藥,過敏性紫癜該服用什麼藥好的快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用藥大多是一些抗過敏,消炎,消腫,止血,止痛,增強血管彈性,降低其通透性,再就是激素,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達不到治本的作用。患者病情建議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採用中醫dbt免疫 可以徹底 此病,不再反覆 需要去權威的中醫血液病專科醫院,找有經驗的專家診療,不要輕信網路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