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屬於面板科還是內科啊

時間 2021-07-25 03:07:59

1樓:

**科,用抗過敏藥物,靜脈推注地塞米松+葡萄糖酸鈣。口服息斯敏或賽庚定。

過敏性紫癜(allergic purpura)是常見的毛細血管**反應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礎為廣泛的毛細血管炎,以**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關節腫脹疼痛和腎炎等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少數患者還伴有血管神經性水腫。部分病人再次接觸過敏原可反**作腎臟受累的程度及轉歸是決定預後的重要因素。過敏性紫癜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兒童及青少年為多見尤以學齡前及學齡期兒童發病者多,一歲以內嬰兒少見,男性多於女性(約1.

4~2.1)

過敏性紫癜應該如何**? 1. 去除**:避免接觸可疑致敏的物質停服可疑致敏的食物及藥物。對患有慢**染者應給予積極**,徹底清除感染灶可行驅蟲**。

2. 抗組胺藥物:撲爾敏:8mg3次/d,口服;息斯敏:10mg,2次/d口服。

3. 糖皮質激素:伴有腹痛關節腫痛者,強的鬆:10mg,口服3次/d(或30mg,1次/d);地塞米松:10mg,靜脈滴注3~5d,然後改用強的鬆。

4. 免疫抑制劑:用於腎型病人硫唑嘌呤:50mg,2~3次/d,口服;環磷醯胺:200mg1次/2d,靜注,共10次

5. 有腎功能損害病人改善腎臟微迴圈:654-2(20~30mg/d)+川芎嗪(300mg/d)或丹蔘注射液靜脈滴注,10d為一療程,每月1~2次

2樓:匿名使用者

皮科內科都行,雖然是**問題,但根源在體內。

過敏性紫癜症狀是什麼,過敏性紫癜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我得過,在之前一星期左右可能感冒或發燒,之後有全身關節疼痛感,主要明顯的症狀是四肢出現血色的點點,手按上去不退色。過3到4天慢慢變淡退去然後一點點勞累就又出現新的一批。就這樣,其他似乎沒多大症狀,所以很多人就不以為然以為只是一般的 病而已不去 或亂吃藥,我就是當時堅持上班乙個月後才去醫院的。晚了點已...

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回事,過敏性紫癜會不會癢

過敏性紫癜又稱急性血管性紫癜。是由血管變應性炎症引起的 及黏膜病變,臨床表現為 瘀點 瘀斑。關節疼痛,腹痛及血尿等腎臟損害。這種疾病西醫治標不治本的,想要從根本進行 的話需要結合中草藥從根本進行調理的,好的 方案很重要的,重視病情,抓緊時間 張醫生 過敏性紫癜多見於下肢,看是不是兩側對稱分布,微高起...

過敏性紫癜如何用藥,過敏性紫癜該服用什麼藥好的快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用藥大多是一些抗過敏,消炎,消腫,止血,止痛,增強血管彈性,降低其通透性,再就是激素,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達不到治本的作用。患者病情建議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採用中醫dbt免疫 可以徹底 此病,不再反覆 需要去權威的中醫血液病專科醫院,找有經驗的專家診療,不要輕信網路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