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多久才能好?怎樣才能根治

時間 2021-09-03 09:47:14

1樓:滬紫癜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乙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

目前發現的過敏性紫癜**主要有:細菌病毒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藥物不良反應、塵蟎花粉等物質過敏、注射疫苗、寒冷刺激、其他疾病誘發、化妝品和化學品物質刺激等等。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醫清紫免疫調控體系】——中西醫結合**,運用先進物理儀器修復受損血管,搭配微化分子配伍中藥製劑——青紫方劑清除血液內毒素,改善血管內環境,改善臟腑平衡、增強抗病能力,整體**效果達到臨床抗**標準。

2樓:鬼鬼令尊丶挫啎

西醫常用哪些藥物**過敏性紫癜? 1、抗過敏藥物:息斯敏、撲爾敏、葡萄糖酸鈣。

2、降低血管通透性藥物:安絡血、蘆丁、維生素c。 3、血小板聚集抑制藥:

潘生丁 4、腎上腺皮質激素:氫化可的松、強的松(潑尼松)、地塞公尺松。 5、對於腎型或強的松**不佳者,還採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等化療藥物。

**過程中為什麼會出現病情反覆?該如何處理? 由於體質的原因,過敏性紫癜患者易受環境變化的影響,如天氣變冷、勞累、生氣、感冒、飲酒、吃引起過敏的食物等,遇到這些情況常會導致病情加重,而且會反**生。

因此,在**過程中首先應積極避免這些情況,注意保暖,避免勞累、生氣,防止感冒,不吃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和藥物;其次,在遇到病情反覆的時候要查詢原因,消除它們的影響;第三,要繼續服用**過敏性紫癜的藥物,病情在一周左右會逐漸好轉。 [編輯本段]過敏性紫癜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過敏性紫癜多為自限性,一般在6-8週內好轉,預後良好,部分病例可反**作達數年之久。有腎臟受累者,多數能恢復,少數可發展為慢性腎炎,極少數可因急性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過敏性紫癜消除誘因較為重要,並且應盡量避免較長時間或短時間大劑量注射或內服地塞公尺松、康寧克通、強的松等皮質類激素藥物**,因為皮質類激素藥物雖然可以使上述病情很快好轉或消失;但停藥後易使病情反跳加重。 較長時間給予較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還可引起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公升高、高血壓、鈉瀦留、水腫、血鉀降低、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無菌性骨質壞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併發症。對腎臟也可造成一定損害,如加重腎小球疾病蛋白尿、加重腎小球硬化、易致腎鈣化或結石,誘發或加重腎臟感染性疾病、引起低鉀性腎病等。

還會引起機體糖、蛋白質、脂肪及水電解質等一系列物質代謝紊亂,破壞機體的防衛系統和抑制免疫反應能力。因此,如果病情急需,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應用。 如果患者在**過程中因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並對激素產生了依賴性,應逐漸減量直至全部撤除停用。

在停用皮質激素後原發病變反跳加重與繼發的***,可使患者產生很大的痛苦,醫生與患者家屬應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對撤除停用皮質激素激素後的***要有充分的認識,增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並在正確選擇**藥物和逐漸減量直至撤除停用皮質激素的情況下,選用對抗以上***和不良反應的方法與中**。達到安全徹底**疾病的目的。

病人還必須牢記過敏原,避免食用或接觸,而至病情加重。 過敏性紫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及精神刺激。

防止昆蟲叮咬。去除可能的過敏原, 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預防感染,在有明確的感染或感染灶時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但應避免盲目地預防性使用抗生素。

3、注意飲食, 因過敏性紫癜多為過敏原引起,應禁食 生蔥、生蒜、辣椒、酒類等刺激性食品;肉類、海鮮、應避免與花粉等過敏原相接觸。 4、為防止**,患者**後應堅持鞏固**一療程。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根據患者的問題來分析,主要是看個人體質還有**方案來決定的,患者要找到過敏的源頭,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進行**,平常要注意個人衛生,適當鍛鍊提高自身體質,平常不要吃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可以使用一些抗組胺藥物進行**

4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的發病原因極其複雜,細菌病毒的感染,食物藥物的刺激等都會引起過敏性紫癜的發生,部位,症狀也多樣化,**方法也會根據病情的不同而不同,建議盡快去**病醫院進行諮詢及**,以免耽誤病情,導致嚴重的後果!

5樓:雲南高原**服務

過敏性紫癜是侵犯**或其他器的毛細血管及小動脈的一種過敏性血管炎,這應該設法除去致敏因素。 單純者可用複方路盯鈣劑、維生素c、抗組治胺製劑。 發熱及關節炎可用皮質激素,但不能阻止腎臟侵犯,對頑固的慢性腎炎者可加免抑制劑。

6樓:功學林富曉

你好,注意可能的過敏因素,可以看看我的文章紫癜腎的**。如果尿常規正常還需要注意感冒等

山西省中醫院-腎病科-高峰副主任醫師

7樓:元暄烴

你描述的考慮是過敏性紫癜,一般見於接觸某種過敏源,**以抗過敏為主,可以用維生素c片及氯雷他定糖漿,嚴重的考慮用激素衝擊**。

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性紫癜病情危害比較大,可以早點到**科醫院來檢查**。

9樓:成都銀康紫癜

得了過敏性紫癜這個病,你如果就在網上問問題,來**比較難,病和藥都是因人而異,可能你在網上找到了**方案,吃了一段時間好了,可能過段時間就會**,過敏性紫癜是很容易反覆**的。想要**,就要去專門的醫院去檢查,然後醫生根據你的病情和身體情況給你最佳的**方案。這樣子你的紫癜才能**。

單純的網上搜方法,基本上都是治標不治本。

10樓:成都銀康紫癜病研究院

紫癜的出現主要是過敏性紫癜,比如一些過敏原的刺激,包括一些花粉,呼吸道或者是其他過敏原的刺激引起的一些毛細血管的病變,本身過敏,在輕微的情況下可能僅僅出現一些**性的病變,但是嚴重了就有可能會引起一些微血管的中毒,所以會出現這種過敏性紫癜,一般使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就可以有效的治

11樓:

這種情況要化驗一下尿常規,因為患病時間較長,如果尿檢正常,就是單純性的紫癜,用中藥**60天即可徹底痊癒,如果尿檢有蛋白,需要中西藥聯合用藥。祝你**!

12樓:

過敏性紫癜屬於血管炎類的疾病,需要注意休息,必要時可以住院**。分為單純型、關節病型、腹型以及腎型。病情輕重不一,可以檢測過敏源,避免魚蝦類飲食。

禁止劇烈活動,發病期間抬高下肢於休息位,保暖,避免發生呼吸道感染。配合口服藥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有不同型別,**型好的快,2周左右。腹型因人而異3月-3年,腎型最慢不易**。中西醫結合**好

14樓:李福榮

偏方氣死名醫 俺家鄰居小孩吃中藥吃好的

15樓:

你好,過敏性紫癜,他這個**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一般來說如果說早期效果比較好,控制得比較好那麼個把月基本上能夠停藥,但是還要觀察,因為可能在4到6周還要再出現這個腎臟的損害,當然這是非常少的一部分人,所以說可能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但是有一些人的話就會時間比較長,一方面是他對藥物敏感性差,還有就是過敏性紫癜,他跟其他的病是不一樣的,他對飲食活動和用藥是同樣重要的,所以說如果說在飲食上啊或者是活動上不是那麼經心的話,還是非常容易反覆的。**上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調理,中藥可以調理身體機制,提高免疫力,避免紫癜反**作。

16樓: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較常見的微血管**反應性出血性疾病。

病變主要累及**、關節、消化系統、腎臟等系統及器官。

最常見為**:其嚴重程度根據累及的**面積及深度和有無感染有關,一般累及面積大、病變較深、或合併有**化膿感染時,臨床症狀較嚴重,可以出現**及皮下組織壞死、感染引起全身敗血症等嚴重情況!

建議引起重視,盡早去醫院積極**。

17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腎炎在兒科腎臟病的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病程遷延難癒,給兒童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專家說,過敏性紫癜腎炎一般初期病情較輕,而到了中期、末期轉化為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那麼過敏性紫癜腎炎就會危及生命了

18樓:西南中醫紫癜於力

西南中醫紫癜劉登良介紹: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

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乙個譜系疾病。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

目前發現的過敏性紫癜**主要有:細菌病毒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藥物不良反應、塵蟎花粉等物質過敏、注射疫苗、寒冷刺激、其他疾病誘發、化妝品和化學品物質刺激等等。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醫清紫免疫調控體系】——中西醫結合**,運用先進物理儀器修復受損血管,搭配微化分子配伍中藥製劑——青紫方劑清除血液內毒素,改善血管內環境,調理臟腑平衡、增強抗病能力,整體**效果達到臨床抗**標準。

過敏性紫癜能徹底**嗎

19樓:舒雅學姐

過敏性紫癜絕大多數患者容易反**作,一般會難以徹底**。如果能找到明確的過敏源,應避免與之相接觸,一般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就能治好,往後的生活中不接觸過敏原即可。

**主要是注意尋找和避免接觸過敏原,有明確感染灶是需要使用抗生素,尤其是扁桃體炎及其他部位的慢**染灶應及時處理。酌情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平時飲食需要注意忌口,別吃海鮮、羊肉,辛辣食物即可。

1、如果藥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只要以後不服用此藥,並且發作期需要對症**,則**後不再**;

2、如果腸道寄生蟲感染引起過敏性紫癜,則驅蟲後可以**;

3、如果為食物引起過敏性紫癜,則需要進行忌口,以後遇到此類食物不再食用,也可以達到**的目的。

過敏性紫癜症狀是什麼,過敏性紫癜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我得過,在之前一星期左右可能感冒或發燒,之後有全身關節疼痛感,主要明顯的症狀是四肢出現血色的點點,手按上去不退色。過3到4天慢慢變淡退去然後一點點勞累就又出現新的一批。就這樣,其他似乎沒多大症狀,所以很多人就不以為然以為只是一般的 病而已不去 或亂吃藥,我就是當時堅持上班乙個月後才去醫院的。晚了點已...

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回事,過敏性紫癜會不會癢

過敏性紫癜又稱急性血管性紫癜。是由血管變應性炎症引起的 及黏膜病變,臨床表現為 瘀點 瘀斑。關節疼痛,腹痛及血尿等腎臟損害。這種疾病西醫治標不治本的,想要從根本進行 的話需要結合中草藥從根本進行調理的,好的 方案很重要的,重視病情,抓緊時間 張醫生 過敏性紫癜多見於下肢,看是不是兩側對稱分布,微高起...

過敏性紫癜如何用藥,過敏性紫癜該服用什麼藥好的快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用藥大多是一些抗過敏,消炎,消腫,止血,止痛,增強血管彈性,降低其通透性,再就是激素,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達不到治本的作用。患者病情建議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採用中醫dbt免疫 可以徹底 此病,不再反覆 需要去權威的中醫血液病專科醫院,找有經驗的專家診療,不要輕信網路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