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辦理要多久時間,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時間

時間 2021-05-02 20:4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2樓:楊曼華桑夏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審核簽發,並負責****。

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識別

臨時身份證正面為長城、群山和網狀花紋圖案,顏色為藍色。背面為網狀圖案,顏色為黃色。臨時身份證使用與本人身份證相同的編號;常住戶口特定人員的臨時身份證編號也按居民身份證編號原則和方法編18位碼。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限分為3個月和一年兩種:尚待領取居民身份證或證件丟失、損壞尚待領補人員發給有效期3個月的臨時身份證,使用阿拉伯數字填寫;常住戶口特定人員發給有效期一年的臨時身份證,使用漢字填寫。

經濟特區使用的臨時身份證不加特區全息標記和螢光印刷圖案。

臨時身份證正面

臨時身份證反面

3樓:楊樹村

未滿十六周歲也可以辦理, 最長不超過三天。

辦理時需要攜帶本人戶口,近期一寸免冠黑白**兩張,辦理時要交驗戶口,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工本費10元。

附《中華人們共和國臨時身份證管理條例》有關條款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4樓:陸丹壬娟

臨時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一、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16周歲以上的中國公民,尚待領取居民身份證或原證丟失、損毀尚未補領的人員,可根據需要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二、須提供的材料:

填寫《申領臨時身份證登記表》;

《戶口簿》;

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

三、持上述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履行申領臨時身份證手續,並交納證件工本費10元(經濟特區20元)。

四、申請人在辦理申領臨時身份證手續2個工作日後,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領取臨時身份證。

五、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交回臨時身份證

5樓:宿寒松梅全

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的程式,**商業問答ask.0553i.cn(一)具備上述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一般是從微機裡調取辦二代證時照的**),交納證件工本費十元。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審核簽發,並負責****。

(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6樓:韋培敏

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 注意: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7樓:困難解決局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

8樓:曲印枝邵黛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

還有原來身份了證

、和居委會證明就是了,

還有大頭**二張,

當時辦理就可以領取。

9樓:過范獨泓

臨時身份證辦理很快的,費用好像是10元,押金是100元。用臨時身份證申請信用卡可能不行,申請一般的儲蓄卡應該沒問題吧。到戶籍所在地開好證明,很快就可以辦理好了。

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行政**中心,在那裡**是立等可取。

10樓:營韶美萊採

如果證件齊全,戶口本\相片等,,,,你可以先打當地公安局**諮詢一下需要哪些證件或證明資料,一般當天有取

11樓:畢愛景雀風

按照規定辦理臨時身份證只需要兩天的時間

另外還要看當地的辦理是不是有那麼快的了

以前一代證的臨時身份證,需要三天;現在的臨時二代證可能需要的時間更長一些。這種具體的時間各地不太一樣,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公安機關治安部門。

謝謝,望採納!

12樓:問麗文鎮湘

我是農村的,農村的人可借鑑。帶戶口本到鎮公安局辦身份證,工作人員會給你發票單,2張,然後你可以問一下去哪辦臨時的,我帶發票去的是我們市行政服務中心,3個工作日後帶上3張發票去便可,你也可以諮詢一下。以前辦過身份證的可讓他人帶你家戶口本代辦,無需本人!

13樓:樹慕晴許漫

先到身份證原籍派出所辦理一張申請證明(帶上戶口本)或者有條件的地區當時就可以辦理,辦理費用是10元,從辦理當天起三天後即可領取。

有幫助請採納

14樓:沃玉蘭居月

辦臨時證件的話是不行的

銀行不認可

如果您因為其它的要辦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帶一寸照

戶口十塊二十的工本費

半天左右就可以了

15樓:秀山百姓網

應該不會需要很久,要正常的上班時間.周一到周五.雙休日公安局是不會上班的。

你最好先打**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問一下,負責辦身份證的人員經常什麼時候在。

我辦新身份證的時候就跑了公安局好多趟,辦事人員經常不在的

16樓:智乃針谷蘭

辦理時限:

3個工作日。

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時間

17樓:金六福

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需要三天,最快的當天也可以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可以申請領取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

18樓:韋培敏

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 注意: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19樓:風雨中的北湖

這個很快。一般三兩天就可以完成,只是各地時間上會稍有區別,畢竟辦理的人數是不穩定的。

20樓:困難解決局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

21樓:溥姮斯飛蓮

在海口,身份證到期換發新身份證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但加價只需要三天時間,辦乙個臨時身份證只需要一天時間.

22樓:候詩呂波濤

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時間為1-2個工作日。

一般是,前一天去辦理,第二天就可以去拿證。

23樓:平安一生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24樓:泉季棟文靜

我是山東省的,在我們這,臨時身份證分加急的和一般的。 加急的7天之內;一般的30天。

25樓:斂黎宜雁芙

應該是三天,這個戶籍民警會明確告訴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城市周邊,臨時身份證辦理很快的1-3天,偏遠的地方可能久點乙個星期左右,臨時身份證很簡單的做工粗糙,在**中心就能自己製作。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前提是要辦了正式的二代身份證的情況下。有效期只有三個月,先確認一下能不能用,有些地方臨時身份證是不能使用的,確認能用再到戶口所在地的**中心辦理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簡單,如果快的地方,倆小時搞定,我們這是一天之內,肯定沒問題。

28樓:李本雪若英

一般的地方都是15天

29樓:漂移361度

在哪辦?一般要10-15天

30樓:鹿晗是我哥

辦臨時身份證必須本人去嗎

身份證丟了。補辦流程是什麼?最快多長時間?臨時身份證一天可以拿到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成都為例,補辦流程如下,臨時身份證可以在1天內拿到。其他地區的可以向本地派出所了解相關政策。

身份證補辦流程:

一、補辦材料

戶口簿

二、補辦流程

提交相關材料: 到成都市公安局**中心或戶口所在地公安局**中心進行人像採集

1、帶本人戶口簿遞交到**視窗

2、視窗民警對**手續進行審核

3、合格:繳納相應工本費用並領取《領證通知單》

不合格:由主辦人負責告知原因

三、領取居民身份證:

1、按照取證時間持《領證通知單》到****地點2、領取居民身份證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40天

辦理費用:公民首次申領或換領二代證工本費每證20元,遺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的工本費每證40元。

32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弄丟了,應該就是去派出所補辦呀。

現在的臨時身份證可以當天拿到。

如果是正式的身份證,最快有的地方已經是乙個星期能拿到了。

普遍的話是兩個月才能拿到新證,可以申**急,一般30天可以拿到。

33樓:濛濛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一般60-90天才可以領取,需要繳納工本費40元;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需要繳納工本費10元。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公安部《關於核定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證件工本費收費標準的函》(公治[2003]148號)收悉。經研究,現就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等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考慮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採用非接觸式積體電路技術、密碼技術、防偽膜和闢線等印刷技術,使用了改性聚脂等環保材料,製作成本大幅度提高,因此,同意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辦理臨時身份證要多久

一般當天可取,最慢3天。臨時身份證辦理須知 一 辦理條件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二 所需材料 居...

辦理臨時身份證要多久,臨時身份證當天辦當天能拿嗎?要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到機場,車站派出所辦臨時身份證,隨到隨辦。臨時身份證當天辦當天能拿嗎?要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嗎?臨時身份證需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出證最多需要三天時間,因為臨時身份證八個人湊一版,如果你趕巧當天...

四川資陽辦臨時身份證要多久,辦理臨時身份證最快要多久?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 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