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別人欠我工錢,我可以在他的戶口所在地起訴他嗎 起訴需要

時間 2021-10-17 21:48:00

1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可以在他戶口所在地起訴。

一、當事人起訴:

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向法院起訴應提交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

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

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交費:

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

2樓:王春姿律師

如果是欠你工錢,可能有兩種情況,

(一)一種雙方是勞動關係,要在勞動關係所在地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仲裁地:當事人人資關係所在地

需要去的機構:區/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需要準備的材料:仲裁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工商資訊、證據材料

(二)雙方是勞務關係,要在勞務關係地

需要去的機構:區/縣人民法院

起訴需要準備的材料:起訴狀、原告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工商資訊、證據材料

3樓:農民喜愛外拍

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就可以

對方借錢不還,有欠條 要起訴的要在**起訴? 是他的戶口所在地還是我的戶口所在地?

4樓:風塵世射手

對方經常居住地(一年以上有證明)或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

5樓:國際慣犯就是我

有欠條還好,如果是借條你就沒機會了,起訴要到被起訴人的戶口所在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期在異地工作,能否在異地起訴被告追回借款。

7樓:001路子陽

在**都可以吧,應該是

朋友借我錢不還,我現在起訴他,我應該在什麼地方起訴他?是在他戶口所在地起訴他,還是在他打工的城市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工作的地方已經連續居住1年以上,那就在工作的地方起訴,如果不是,你還必須去他的戶口所在地的法院進行起訴。因此,你要看看你自己現在是屬於那種情況,或者就在律伴直接向律師請教

9樓:吳欽霞律師

其戶籍地或能證明他在打工地居住超一年的話在居住地起訴。

我的身份證丟了可以在外地辦嗎,我在外地身份證丟了 能否在當地補辦?該怎麼辦?

可以的。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

為什麼別人欠我的我可以完全不計較,我欠別人的一分一毫都那麼仔細

跟我一樣,我寧願自己受委屈也不願意別人欠我人情,因為自己還人情很累 你不計較別人,別人卻計較你。有時,待別人太好,時間長了,他們會覺得這是理所應得的,應該的,所以他們忘記了,你根本就不欠他們什麼。這是人品的問題 別人欠你的錢總比自己欠別人錢好 不然就會覺得自己心裡很悶 這是正常的 因為你覺得是朋友,...

我在外地工作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辦臨時身份證嗎

滿意答案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的問題沒有統一答案,因為目前我國各地方 的政策不同。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原則上要求本人親自帶戶口本和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但現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回原籍辦理二代證不方便,因此部分地方為了方便外出工作人員辦理身份證,開展了兩項異地辦理身份證的途徑 一,找當地能代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