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農村常見到蓖麻,為什麼現在沒了,蓖麻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1-09 05: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蓖麻過去在農村地區很常見的,但現在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種植它呢?

說到種蓖麻,以前全國都鼓勵種植蓖麻。這也是成為一場鼓勵在荒野地區種植的運動。當人們收到種子時,就把它們種下了。

它非常受歡迎的。從一些渠道還了解到,蓖麻籽的主要功能是提取高階航空潤滑油。當時為了為了支援國家建設,在農田邊緣種植了房屋、前後的荒地、的荒坡。

那個時代的人民是簡單而勤勞,祖國今天的力量離不開他們的。因此,在那個時代,蓖麻種植在農村地區非常普遍的,但是今天,為什麼我們覺得種植蓖麻的人越來越少呢?

首先呢,第乙個因素是利益問題的。與七八十年代相比,當時對國家建設的無條件支援與今天大不相同。那時候,人們上街收集蓖麻籽。

今天,蓖麻不是大規模種植的。在你的村子裡沒人有時間買這些東西。沒有興趣,自然會有更少的人培養這些的。

蓖麻的工業應用需求不是不可替代的。在過去,因為技術是落後的。為了滿足工業需求,必須種植蓖麻。

現在,各種合成產品完全可以取代蓖麻的工業需求。

最後呢,作為工業需求,煉油是蓖麻可是最重要的用途之一。因為蓖麻籽可以用來榨油。而且蓖麻籽粘度高,冰點低。

還有,蓖麻籽耐嚴寒和高溫,是一種重要的原料。在光照後,蓖麻籽不僅含油量高,而且燃燒時間也很長的,因此它們曾經是鄉村**的天然原料,並被光照所取代。那出於藥用目的,蓖麻可是一種傳統中藥。

它的葉子和根略有不同。葉:甘、辛,平,毒性小。

根:弱、,微辛,平,前者消腫、解毒、止癢,後者祛風活血、止痛、鎮靜。

2樓:逸聞錄

農村隨處可見的蓖麻,全身都是寶,曾經還被用於暗殺

3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這種東西種植是特別耗人力物力的,所以現在基本沒人種了,這種東西有消腫止痛解毒的作用。

4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現在沒了,可能是因為它的生存環境遭到了破壞,它的作用應該就是有強身健體,清熱解毒的功效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因為農村現在很多地方也已經開發出來了之前的一些植物現在也很少見,主要是可以用於消腫,止癢的功能。

以前在農村常見種植蓖麻,為什麼現在種植少了?

6樓:世界奇譚

在農村,以前楝樹到處都是,這種樹用處很多,會結出一種小果子,我們都叫它「楝棗子」,為什麼現在楝樹越來越少了?

7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是因為現在的農村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所造成這種情況。

8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因為這種植物現在的市場越來越小,並沒有那麼好的收成。

9樓:我要堅挺

因為划不來了啊,費力,費錢,又沒有什麼好的回報。

10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農民都外出打工了,所以種植少了。

蓖麻曾在農村很常見,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少種植了?

11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蓖麻經濟價值比較低,而且產量比較少。所以現在農村對於這種蓖麻一般不會種植太多,而去選擇追求種植經濟高的農作物。

12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因為市場中對於蓖麻的需求越來越少。生產影響需求。需求反作用於生產。在農村的野生環境中會常見這種食物,種植是為了產生經濟效益。

13樓:笑誠

因為種蓖麻所能產生的經濟收益越來越少了,再加上蓖麻有毒,種植它有風險。

14樓:技術小輝

因為蓖麻的加工會破壞環境,汙染水源,所以現在越來越少種植了。

過去農村到處是「蓖麻」,種子能打油,為什麼現在沒人種了?

15樓:愛蘭居主

過去用蓖麻油潤滑馬車車軸,現在畜力車少了

16樓:a蓮

蓖麻油是一種天然植物潤華油,但是沒有石油化工廠的潤華油造價便宜,慢慢失去了它的應有價值,所以蓖麻油沒有了種植的意義。

17樓:天馬行空

**不行,農民什麼有利種什麼,

18樓:

「蓖麻」是外來物種,而且他是有毒的,人不能吃,雖然他在工業上有很多的用途,但是由於後來沒有人收購了,所以種的也少了。

19樓:小塔

生活好了,誰還幹那種事啊,現在有了花生油,就在外面採購就可以,**又不是很貴,專門打那個也得不到多少,自己還危險。

20樓:青熒火

因為現在農村裡的人越來越少,他們都到城市裡去發展了現在種植的花生或者是其他的植物,一般都能榨出很多油,所以沒必要種這種植物打油了。

過去農村到處是“蓖麻”,種子能打油,為什麼現在沒人種了

柚子上青檸 一看到 蓖麻 現在的一些年輕的90 後可能很少知道了,老一輩的農民長輩對蓖麻這種植物大都不是很陌生,因為在以前的農村,蓖麻是一種很常見的作物,但是現在由於各種原因,蓖麻已經從常見的農作物變成了路邊不引人注目的雜草,知道並且種植蓖麻的越來越少了。為什麼以前能夠打油的經濟作物 蓖麻現在無人問...

常見到的ip位址為什麼都是以192 168開頭

大家接觸最多的可能就是家庭網路了,通常採用了192.168開頭的位址,其實這個是約定俗成。也可以使用172.16開頭或者10開頭的私網ip位址,下文具體說一說什麼是私網位址以及nat位址轉換。私網位址 網路中的主機需要通訊,需要使用乙個ip位址,目前我們普遍使用的ipv4的位址,分為a b c d ...

以前搶手的農村土雞蛋,為什麼現在都沒人買了

櫻花樹下小千代 因為現在,真正在農村裡的土雞蛋已經很少了,為了多賺錢,很多賣家以次充好,使城裡人都不相信了。 lyl零壹零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現在沒有什麼人愛吃土雞蛋了吧 我真是可愛哈 因為農村土雞蛋 比較貴,從各方面來說不太划算 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現在即便是農村的土雞蛋也是和養殖場養殖的那些沒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