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村為什麼不讓種植楊樹了,我家在農村河灘上開荒土地種植楊樹挨著我家土地的邊上,現在村里要修路占用,讓我們無條件放樹不給補償合

時間 2021-09-18 20:1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經濟價值低,吸收土壤肥力,楊絮汙染還大。種植楊樹的缺點是楊絮造成的汙染問題。在許多古代詩歌中都提到了天空中飛揚的楊絮景色,但它們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情況完全不同。每當楊樹長大時,很多人都會害怕外出,特別是對楊絮過敏者。因為柳絮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例如哮喘。

此外,我知道白楊樹很容易收集,並且非常易燃。如果不小心碰到了火焰,則發生火災的可能性非常高。

除了上述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外,白楊樹的缺點還影響了整個生態系統,極大地破壞了其生態平衡。這主要歸因於楊樹的強適應性,根系的發育和極快的生長速度。對於楊樹而言,這是乙個優勢,但對整個生態系統而言卻是乙個優勢。

周圍的花草樹木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它還極大地限制了其他植物的生長。同時,楊樹的栽培容易引起各種不良症狀,例如土壤肥力降低。

因此,不建議大規模種植楊樹,以免面臨這些潛在弊端的威脅。

值得一提的是,楊樹易受病蟲害侵害,這對於那些希望通過種植楊樹獲得經濟利益,消除病蟲害的代價很高的人來說是巨大的風險。如果沒有能夠殺死大面積綿羊的預防和控制,這可能不會造成損失。

看完這些缺點後,我想大家都對楊樹有所了解。楊樹有很多優點,但這些缺點不容忽視。因此最好選擇其他的優質樹木,例如一些園林樹木,果樹等,這些樹木不僅可以合理地利用土地資源,而且可以鼓勵所有人致富。

2樓:我要堅挺

因為如果種植過多的楊樹的話,會影響當地的生態水平

3樓:拱靜曼

因為,現在的楊樹不利於道路規劃和土地利用的。

4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現在農村的土地變得非常的有限,更多的是種植一些高水平的農作物。

5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楊樹這種東西現在十分的廣泛了,不需要再進行種植了。

我家在農村河灘上開荒土地種植楊樹挨著我家土地的邊上,現在村里要修路占用,讓我們無條件放樹不給補償合

6樓:淺憶|、流年

那得看你家那塊地有沒有屬於你家的證書,如果有的話,那就要給補償

院子裡種什麼樹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家院子裡一般不能種什麼樹,不好界定,但可以給你推薦;

2、院子進門處栽桂花,表示迎接貴人,如果家有小孩,還可喻折桂之意;

3、院子後面或兩側,栽臘梅、大梔子花、玉蘭樹等香花植物,一年四季都有花香,喻花好月圓;

4、忌銀杏、松樹(多用廟堂)、榕樹(據說招鬼)、鐵樹(機關單位用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榆柳蔭後簷,桃李羅堂前。宅後有榆,白鬼遷移。這些句子,均是民間總結出來的。它昭示人們,哪種樹宜種在宅前屋後,哪些不宜種在屋左房右

松:百木之長,壽比南山不老松,松是吉祥之樹種。

柏:不同流合汙,堅貞有節。柏諧音「伯」。在「公侯伯子男」五爵中,位在第三。陰宅陵墓多栽柏樹,立石虎。民間喜柏木「避邪」。古人有用柏葉泡酒食用之習俗。

桂:民間視桂樹為祥瑞,如科舉高中稱為「月中折桂」。古人有用花作茶飲藥餌的習慣。

椿:視為長壽之木,主吉祥。如椿齡無盡。因椿樹長壽,習慣常喻父親。

槐:民間有門前一棵槐,不是招寶,就是進財的諺語。吉祥樹種。民間認為是靈星之精,對人有益。

梧桐:被視為靈樹,是製作名琴的好木料。傳說能引來鳳凰,有「香稻啄餘鸚鵡粒,碧梧棲老鳳凰枝」詩句。

竹:文人將竹視為賢人君子。有「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的說法。有預報天災的功能。

棗:棗諧音「早」。婚禮中,棗、花生、桂圓、瓜子組合成為必備的喜宴物品。諧音「早生貴子」也。

慄:栗子與「立子」諧音,是求子的吉祥物,與石榴、花生、瓜子、棗組合,屬新婚桌上的禮品,也是民間求吉利的習俗文化。

桃:在中國文化中,均有其歷史文脈。與女人有關的事常帶桃字,如桃花運,桃色新聞,桃花汛、桃花溪、桃花湯,桃花浴,桃花妝等。

桃有靈氣,桃在三月不開花,則預報有火災。桃樹提前開花,則預報有**之類的災害。鬼畏桃,故古人用桃木製成桃印、桃劍、桃符以避鬼。

石榴:在中國文化習俗中,石榴多子,是多子多福的吉祥物。

榕樹:根系發達,避陰效果好,但多蟲易穿壞地坪,故有榕樹不容人的民諺。

桔:有靈性,傳說可應驗事物。認為是天上北斗的天旋星變化而來。與吉諧音。金桔可兆財。

桑:多實,與喪諧音,故不能栽於門前。有開門納喪,含喪之忌。

梅:天下尤物,獨佔天下者。花有五瓣,象徵五福:快樂、幸福、長壽、順利、和平(或福、祿、壽、喜、康),有「梅開五福,竹報三多」之壽聯。

蓮花:有深邃的文化淵數。相傳佛祖釋迦牟尼的家鄉盛產蓮花,故佛教常以蓮花自喻。如「蓮座」、「蓮衣」、「蓮經」等。民間把蓮花視為花中之君子。

芙蓉:指木本芙蓉,諧音「富榮」,在木雕門扇中常與牡丹組合,意蘊「榮華富貴」。

牡丹:世謂花王。與芍藥合植。民間譽為富貴花。木雕中與壽石組合,意蘊「長命富貴」。

月季:民俗視為祥瑞,有「四季平安」的意思。又有花皇后的美譽。

葫蘆:吉祥而避邪,畫家喜畫之。

樟樹:驅蟲、蚊,造形美觀,文人雅士喜植於庭院中。

萬年青:葉肥果紅,民間視為吉祥之物。畫家常配以其他植物入畫。用桶栽,寓意一統萬年。

民間在宅旁種樹有很多諺語,均與風水有關。如「門前有槐,公升官發財」。「屋在大樹下,災病常到家」。

大樹壓門,家無後人。樹與人、房舍共興衰。在方位上。

也有「東桃楊、西梔榆,南梅棗、北杏李」的諺語。

尚需提醒諸君的,應結合中國漢字的造字常識,不宜把樹幹正對門、窗之前栽植。門前種桑,謂之望門喪,民間視為喪門神。總之,植物與人是存在生剋關係的。

孕婦嗅到柏樹之氣味易嘔吐。葡萄架下不宜睡臥。「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均是植物風水的一種歸納。

農村種植有什麼好專案

9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百香果

聞起來香吃起來酸,但是營養價值很高,對於女生來說更是寶貝,可以美容**,有如此強大的女性受眾群體,銷路應該也不是問題。大家選擇種植專案的時候要根據當地的環境和市場**決定,全面考慮清楚。

2、蘇鐵種植

蘇鐵其實就是平時所說的鐵樹,觀賞性非常強,鐵樹常常用來布置園林公園、會場、客廳等。而蘇鐵的羽狀複葉可作為花籃、花圈等裝飾品的配葉,藝術插花中的主葉也會常常用到它。

3、姑娘果

它還叫做燈籠果,在過去田野裡就能見到,現在隨著農村環境的改變已經不常見了,它的營養價值很多,還可以清熱消毒,口感甜甜的。

4、金線蓮

金線蓮是很珍貴的一種野草,藥用價值極大,由於野生的越來越少,種植的人也少,在市面上非常搶手。

5、甜高粱

甜高粱原產印度、緬甸等地,它非常的抗旱抗澇,對土壤的要求不高,所以它很多地方都可以種植。而且甜高粱它的含糖率很高,還可以用於製糖、造紙等工業。另外,甜高粱還是一種可以再生的高校能源作物,主要是它的種子和莖稈都可以用於酒精的生產,用途也是非常的廣泛。

10樓:嘉濡訾年

普通農業效益較低考慮發展特色種植前提條件看水土條件較肥沃建議下:

1、藥用林木厚朴、杜仲等藥材套種黃連等矮小植株藥材2、樹核桃、板栗等水類技術要求高慎重

3、用材林柳杉、馬尾松等用太多投入時間較長4、平地考慮經濟蔬士多啤梨、藍莓等常用蔬菜也錯

現在在農村種植什麼好,農村現在養殖或種植什麼好

搶到種蕎麥,綠豆勉強來得及,七月種大蒜,胡蘿蔔,菠菜,香菜,紅菜苔,白菜,包菜,八月種油菜,蘿蔔,蠶豆,大麥,九月種小麥,十月種小豌豆。試試花生吧,還能榨油還能做零食,花生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之一,而農盛樂em菌液是微生物製劑,用來種植花生的時候有很多的好處,看下怎麼使用em...

老公現在不讓我碰他為什麼我懷孕了以

董太漂亮 在你懷孕的時候,老公不碰你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你懷孕的時候,你老公要考慮到胎兒的安全,所以不能夠碰你,這個時候碰你對胎兒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你想想你的胎兒就在你的肚子裡,你老公的傢伙天天會頂到他的頭 所以胎兒在肚子裡,特別是懷孕的時候,一定不要做這種事,就算是做也要淺淺的慢慢的做,不要動作粗...

農村現在種植什麼水果前景還比較不錯

我真的是柳上惠 一直以來農村種植農作物,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水果需求量不斷增加,種植果樹成了農村的不二之選。根據當地的環境因素,海拔高低,土壤肥沃程度,季節因素,可以選擇種植不同的水果,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蘋果 獼猴桃 被稱為 水果之王 水果之王就是指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近年來葡萄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