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農村的老房子裡都不敢住人了

時間 2021-07-03 09:04:23

1樓:

在農村都有老房子,不知道你發現沒有,近幾年,很多人都在給老房子翻修,儘管那些老房子都不再住人了,一些農民照樣的把老房子修整的好好的,有些甚至把煙瓦換成了琉璃瓦,老房子煥然一新,但還是閒置著。不少人不理解不再住人了還費那麼大的工夫翻修是為了什麼,這裡面有著農民才知道的原因。

農村土坯房

農村老房子跟我們現在在城裡買房一樣,都是得來不易。那時候建個房子可沒有現在那麼多的工具,農村的老房子大多都是土坯房,那些土磚都是農民自己挖好的黃泥,用篩子過濾掉那些小石子,加上水攪合,然後倒在用木頭製作的模子裡面......作為地基的石頭也是農民自己從河裡搬來的,一磚一瓦都來之不易。

那是他們通過自己的雙手努力創造來的,是那段辛苦歲月的見證,也是自己懷念過去的一個媒介。如果現在你說要去推翻這棟老房子,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是不願意的。

老房子是“根”。農村大多數的老房子都是一代一代傳下來的,祖祖輩輩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儘管現在很多人建了新房子也還是喜歡去老房子周圍走走,老房子承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記憶和靈魂。

經常跟老人家交談的人就會發現,他們大多數的時候說起的還是發生在老房子裡的故事。

農村老房子

老房子宅基有價值。現在國家對於農村的發展很重視,對農村宅基稽核更嚴格。現在不少人在外面打拼之後想要在家鄉重新建房子,想要申請新的宅基非常的困難,如果是老房子拆了重新建的話申請下來就容易很多了。

現在農村建房不得佔用田地,以後農村建房只會越來越難,農村老房子宅基會更值錢。

老房子有利用空間。農村人家裡各種勞作工具非常多,比如打穀機,晒稻穀的竹墊子,風車,籮筐等等有些佔地大又不常用的都會選擇放在老房子裡,農民也喜歡多砍一些柴火存放以備不時之需,這些都非常的佔地方,有老房子的都會放在老房子裡。還有一些農民喜歡養雞鴨,也會關在老房子裡。

這時候老房子的空間價值就體現出來了,老房子成了一個大倉庫。

農村土磚房

老房子是一條退路。現在不少人都在城裡打工拼搏,有些成功的已經在城市裡面買房安居下來了,有些還在外漂泊居無定所的遊子當有一天累了不想在拼了,可以回到老家,老房子是一條退路,是一個家。還有一些人在外多年,年紀大了,想要遠離城市的車水馬龍,燈紅酒綠,浮華名利想回到農村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那麼農村有一棟老房子是非常不錯的。

2樓:四十隻獅

因為它們的質量非常的危險啊,很容易塌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的老房子建設年代久遠,危房隨時坍塌

4樓:c2百賬號

因為農村比較空曠,周圍人很少,所以很多人不敢住。

5樓:淘淘淘奇

因為現在農村特別空闊,而且大多數人都在城裡買房子了。

6樓:

因為這些老房子會顯得非常恐怖,所以沒人敢會住。

7樓:不羨仙

如果不住人,會老化比較快。 剛裝修的房子長時間都不敢入住

8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一些老房子裡發生過比較靈異的事情,所以會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敢住人了,這裡面有著農民才知道的原因。

10樓:他咯兔卡

不是不敢住人了,而是安全係數太低,不讓住人。

老家農村的房子幾十年沒回去住人了,要是倒了,那是不是房子那片土地就被國家收回了?那我不是莫名其妙的 200

11樓:

不會被國家收回,房租倒了,地基還是你的,你可以重新蓋起來。前幾年國家有政策老土房屋重建可以補貼,那幾年我們老家的爺爺奶奶的老土房子都重建了,現在我們老家都是樓房了,村裡也就沒有關注有關這些方面的政策,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個政策。這是我們那個小地方的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楊春梅

你家農村房子的那片土地不會被國家收回的,既使幾十年沒人住,房要倒了,也不會被國家收回的,因為農村住房的那片土地屬於農民的住房宅基地,屬於農民私有的,自2023年開始農村實行家庭聯產承包後,承包的土地屬於國家的,但是住房的土地屬於宅基地,農民私有的。你不用擔心國家收回,但有時間還得料理一下,不然倒了成廢墟,很可惜的。

我為什麼會這樣?回老家(農村父母起的小別墅)一趟晚上一個人不敢睡覺了,房子有5年沒住人了。

13樓:一隻黑色小毛驢

首先,試著bai每晚開燈睡覺,慢慢du

在減少到開zhi那種晚上開的dao

小的夜光燈,其專

次,你要慢慢習屬慣弄村的安靜,其實你之所以害怕可能是因為你想到了鬼怪什麼的,換個角度想,農村的安靜正好適合入睡,還有,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睡不著實在害怕就玩玩手機,遊戲,找人聊聊天,不過最主要前面的這些只是開頭階段,你還是要慢慢適應,你害怕的只是自己的恐懼,想想,那麼多人和你一樣住在農村,大家不都是很正常,可怕的從來不是外在的事物,而是內在的恐懼,慢慢接受它,你會發現,恐懼在欺騙你,還是去適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選擇開著燈,然後玩手機,然後就容易睡著

你一直想,當然就容易害怕

15樓:水摩月瞳

人類內心深處就對黑暗畏懼,何況你是在城市習慣了,人又是群居動物,突然脫離集體就有孤單害怕的感覺是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說,我都有點害怕,更別說你自己,買個大狗放在院子裡看著啊

為什麼農村有人住的老木房要強行拆出有這政策嗎?

17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沒有這個強制政策的,你不要相信謠傳

農村老房子的屋頂上為什麼蛇比較多

澹臺嬋 作為一種爬行動物,蛇也是一種冷血動物。它不能調節自己的溫度,所以蛇只能遊到適合自己溫度的環境中,這樣它才能生存。在一些老房子的屋頂和屋脊上,經常有蛇。為什麼蛇喜歡生活在人們居住的環境中?自然選擇,適者生存,蛇也是要選擇自己的生存環境。環境 作為一種冷血動物,大多數蛇喜歡在茂密的草叢 沒,或者...

我家是農村的,老房子不能住了,現在改建,城管一天來幾次,如果給它們香菸它們就走,不給就不能做,我房

我家也是農村的,正在建房,城管來了六七趟,還砸倒我家牆,說我們違法還不讓我們講理,真是沒天理了。七個月前就把所有手續上交了,還讓我們辦理手續 星仔 什麼人 啊只是明擺著的敲詐勒索啊不過前提是要由村里的手續的 一般村委同意改建可以改建的。可能需要些手續。諮詢下就可以。我家是農村的,房子不能住了,為什麼...

農村裡的小土狗,為什麼大家都不敢養了

現在狗的品種太多了,讓人眼花繚亂,很多名貴品種的小狗在 前已經打好了各種疫苗 做好了各類疾病的防禦,現在大家買狗不是讓它來看家護院,已經成為家庭成員中的乙份子,為了家人的健康,必須挑選健康有保障的小狗,自然會選擇購買途徑更靠譜一點的小狗來養,通常賣狗的地方不會 的小土狗,因為賣不上 不是沒人喜歡小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