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練意志與取得成績 的話題作文

時間 2021-09-18 20:1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

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紅燈」,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

在此頗有必要談談: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

「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

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也就是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

然而,在現實中成功並不是失敗的積累,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如不認識這一點,就會導致「失敗越多越成功」的荒謬結論。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從它問世以來,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

幾千年來,無數數學家致力於求證平行公理,但卻都失敗了。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般吞噬著人們的智慧型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找出了失敗的原因。

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後,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後果,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從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一條客觀規律,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導今後的工作,這樣才算沒有「白白」地失敗。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也容易灰心,因此,我們只有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名言,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從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失敗中獲益,從勤奮中崛起,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是在困難中體現的,鋼鐵是在磨練後堅強的。如果沒有那兇猛的風雨,會有美麗而招人喜愛的彩虹嗎?  看,那劉翔突破世界記錄得了第一名,是巧和嗎?

不,那是他在之前拼命地練習,磨練自己,超越自己,讓自己跑得更快,才可以取得那轟動全國以至全世界的好成績啊!他沒有為此流過血,流過汗嗎?當然有過,只有為一件事努力拼搏,堅持磨練自己,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做好,做對一件事,這是乙個永恆的真理。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有多少人為了做好一件事,磨練了百遍,千遍甚至萬遍。

如果沒有台下的磨練又哪來台上的成功?有多少人盼望成功?但成功人士又有多少。

難道是成功小氣嗎?不,是因為許多人不肯努力,奮鬥。在一條崎嶇的山路上,所有的人都在攀登,因為大家都知道在山頂上有一朵叫「成功」的花,但有許多人卻因為艱難而放棄了它  「有磨練才有成功,有你為此留下的汗水,才能種出叫做「成功」的花來,如果你放棄了,那你一定會後悔!

」這就是我的總結。

關於磨礪意志取得成功的作文

3樓:劉【立】偉

(1)經歷過風雨,才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63762能見彩虹;經歷過磨練,才能變成功。雛鷹不經歷懸崖上的生死考驗怎能展翅高飛?花蕾不經歷風錘雨打的過怎能竟相綻放?

柳條不經歷寒冬的肅殺,怎能在春風的撫摸下一夜抽出新芽?

世間的生物都會經歷種種不同的磨練,然而在磨練過後,他們都會變得成熟,變得完美,嚮往美好未來的信心也隨之堅定。

人的一生往往會經歷很多的磨練,這個過程是痛苦的,是寂寞的,同時也是殘酷的。或許它會讓你失去朋友甚至親人,就像**中一樣,它毫不留情的摧毀了人們的家園,帶走了親人們的生命,讓生者無地棲身,失親之痛又有何人能曉?或許它會讓你終日獨來獨往,無可信之人依靠,無知心之人傾訴,千里馬遇不到伯樂。

或許它會讓你像貝多芬那樣熱愛**卻雙耳失聰,像霍金那般熱愛科學卻全身癱瘓。但,磨練過後,他們誰人沒有走向自己理想的境界?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也不乏少見,或許他們並沒有偉人的那般成就,但他們同樣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桌球女子單打冠軍鄧亞萍正是這樣乙個大家都熟悉而敬佩的乙個人,她也是生活中活生生的乙個事例。

最初,這個身材矮小的小女孩曾有過被體校拒收的經歷,因為她的父親是教練,她才有走上體壇的機會。但她不被教練看好,也不被大家看好,她的訓練生活是枯燥無味的,她不像有些運動員那樣終日被教練看著,受著大家的關注,她的存在似乎沒有太多人在意。但她不服輸,她小時侯的夢想是成為世界冠軍,所以她要朝著她的夢想的距離衝刺。

儘管現實與夢想的距離太遠,但她深信,只要她付出相對的努力,時間會改變一切。

通過她的努力,13歲,這個小女孩創造了擊敗世界女子冠軍的奇蹟。一般來說,遇到這種情況就可以順其自然地進入國家隊,但到了鄧亞萍這兒卻是個例外,她只進了國家二隊——中國青年隊。教練都是國家隊的,他們的眼光自然不同,她的身高給她帶來了太多的困擾,儘管她創造了這樣的奇蹟,到依舊沒人看好她,特別是內隊的隊員。

但她要用實力證明,她能行!之後一年中,5次全國尖子選手比拼中,她獲得了4次冠軍,1次第2名的優異成績,才一波三折進入了國家隊。

如今,這個身高僅1.5公尺的女子獲得了14次世界冠軍,4次奧運會冠軍,成為了世界乒壇的女皇。她告訴我們:人生中,沒有磨練哪會有成功!

雛鷹經歷生死的磨練得以展翅翱翔,花蕾經歷風雨的磨練得以竟相開放,柳條經歷寒冬的磨練得以抽出新芽,人生,也因經歷磨練而更加精彩!

(2) 「暴風雨過後有最綺麗的彩虹,冷卻的熔岩裡有最耀眼的鑽石, 塵封千年的罈子裡有最香醇的美酒。」、「陽光總在風雨後……」

玉不琢不美,人不磨不靈。磨練自己,在磨練中造就自己,在磨練中重塑自我,使人生的價值得到最大的體現。人生到處多磨練,我們應做的不是在磨練中決定放棄,而是在磨練中學會自強。

這兩天,我幫媽媽收拾舊報紙,無意中看到了一則新聞:11年前,河南乙個農村家庭遭受重大變故:父親突發間歇性精神病,飽受傷痛的母親不辭而別,家中還有乙個年幼的弟弟和父親病後撿到的遺棄女嬰需要照顧。

這個家庭的重擔壓在當時只有12歲的長子——洪戰輝身上。

故11年如一日,洪戰輝一邊讀書一邊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照看時常發病的父親,撫養撿到的妹妹……這期間,他曾經動搖,也曾經想到逃避,但一種責任最終讓他「只是默默地走,不願放棄」。他開始打工,做小本生意,省吃儉用供整個家,還屢屢拒絕他人的捐款,堅持要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錢維持家庭……難道洪戰輝這不叫自強不息嗎?這就是在磨練中學會自強的好榜樣。

自強不息,乃幸運之母。若說人生是一部戲,那麼,磨練就是這部戲的靈魂所在。磨練就是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學習中,工作中等等。

對於一些經不起考驗的人來說,缺少生活的磨練,遇到這些事只會束手無策,挫敗不堪;反而對乙個經常磨練自己,意志堅強的人來說,會從逆境中站起來,順境中闖出去!

「磨練自己,需要付出時間和耐心。磨練自己,需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獨。磨練自己,對生活中的困境毫不畏懼。

磨練自己,戰勝自己的惰性與自私。」的確,哪怕是雄鷹也得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會顯得矯健;那怕是大樹也得經過日曬雨淋,人們的曾經踐踏才會茁壯成長。試問當今世上,那位名人偉人沒有經過磨練,沒有經過困難,沒有碰到過逆境?

拿破崙曾經說過:自強像榮譽一樣,是乙個無灘的島嶼。

磨練不僅是乙個字詞,還是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必經的路程,但在這一段路後誰還能繼續走下去,就要看你那百分之一的幸運和百分之九十九的造化了。

腦筋越磨練越靈活,心靈越磨練越透徹;四肢越磨練越發達,意志越磨練越堅毅。唯有經歷磨練的人生才能過得充實,唯有經歷磨練的青春,才會更加光彩照人。

磨練,不會太輕易,也不會太痛苦。在磨練中決定放棄還是學會自強,看的還是自己。但你要記住:

一次成功雖不代表永遠成功,但好的開始畢竟是成功的一半;但相反,如果你承受不了打擊,一次輸給了自己,或許就永遠的輸給了自己。要知道:一帆風順的人很難取得超常的成績;自責之外無勝人之術,自強之外無上人之術。

磨練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而自強不息,是這寶貴人生歷程的見證。人生貴在磨練――誰,都要自強!

這樣行不?等哈再多加點分啊!!!!!

以《磨練出來的價值》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風雨,bai

才能見彩du虹;經歷過磨練,才能變zhi

成功。雛鷹dao

不經專歷懸崖上的生死考驗怎能展翅屬高飛?花蕾不經歷風錘雨打的過怎能竟相綻放?柳條不經歷寒冬的肅殺,怎能在春風的撫摸下一夜抽出新芽?

世間的生物都會經歷種種不同的磨練,然而在磨練過後,他們都會變得成熟,變得完美,嚮往美好未來的信心也隨之堅定。

人的一生往往會經歷很多的磨練,這個過程是痛苦的,是寂寞的,同時也是殘酷的。或許它會讓你失去朋友甚至親人,就像**中一樣,它毫不留情的摧毀了人們的家園,帶走了親人們的生命,讓生者無地棲身,失親之痛又有何人能曉?或許它會讓你終日獨來獨往,無可信之人依靠,無知心之人傾訴,千里馬遇不到伯樂。

或許它會讓你像貝多芬那樣熱愛**卻雙耳失聰,像霍金那般熱愛科學卻全身癱瘓。但,磨練過後,他們誰人沒有走向自己理想的境界?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也不乏少見,或許他們並沒有偉人的那般成就,但他們同樣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桌球女子單打冠軍鄧亞萍正是這樣乙個大家都熟悉而敬佩的乙個人,她也是生活中活生生的乙個事例。

如何在面試中取得好成績,如何在面試中取得成功?

放輕鬆,放平常心 幻想一會還有另外乙個高質量職位等著你去面試,他這裡不過是替補 面試中要取得好成績,需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服裝儀表,面試最好是穿正裝,至少不能穿得太過休閒 面試過程中,切記不要過多小動作,這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面試中,面試官提問的問題,如果懂就如實回答,如果不懂要誠實,抱著虛心...

有沒有堅定的意志是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關鍵改病句

樂觀寬容 有沒有堅定的意志是一個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關鍵。這是一個典型的病句,是主語是兩方面有沒有堅定的意志,而賓語是一方面說的是市場取得成功的關鍵,是正能量的一方面表現。有堅定的意志才是一個人事業上取得成功的關鍵,而沒有堅定的意志成了取得成功的關鍵就是典型的錯誤了。因此這個句子的正確改法為 去掉沒...

高高二的學生學習成績差,高考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抓住哪幾點

有些學生高 一 高二的時候稀里糊塗地過日子,到了高三突然醒悟了,於是發奮圖強地努力,考取理想的大學是完全有可能的。高中其實分成了兩段,前一半是學習,後一半也就是重新溫習提高的過程。高 一 高二的學生學習成績不理想,高考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抓住以下這四點。一 萬丈高樓平地起,夯實基礎一切皆有可能 每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