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學生,如何克服取得成績後的驕傲情緒呢

時間 2021-05-04 06:49:30

1樓:鄭慧東律師

當然我們知道自己成績獲得進步之後,勢必會獲得大家的掌聲,獲得家長的獎勵。但是這些東西通通都只是虛的,我們的目標不應該是以此為結果的。應該看一下那些比我們更厲害的人他們在做什麼,他們此時有沒有驕傲。

其次好好想清楚自己在這次考試過程中哪些題目錯了,這些題目之中有哪些是自己不應該犯的錯誤。並且想象一下自己的老師可能會對著我們指責說「某些人啊,這個題目那麼簡單居然都錯了」,想到這裡自己就會有一種羞愧之心,於是也就會靜下心來進行學習了。

另外還可以以超過某個人定做自己的目標,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跟他說一下,兩個人做一場比賽。這樣就會更加有動力,更加有競爭的心態了,此時自己各種驕傲的心都將一掃而光,轉眼又變成了奮鬥在前線的做題專家。

總之想要抑制自己的驕傲情緒,最主要的還是要釜底抽薪,要看看自己存在的問題,自己在哪方面做的還不足夠,以及和同學競爭,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向前發展。

2樓:無骨無花

取得成績後當然可以開心也可以驕傲啊,開心過後給自己定乙個新的目標繼續努力,畢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可以為自己暫時取得的成績驕傲,但是你的成績在比你強的人那裡啥都不是。

3樓:花花就是我

那我就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其實這個世上還有比自己更加優秀的人。

4樓:啊部部嚓

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且眼前的成績不過是自己一段時間努力的結果,自己要明白學無止境的道理。

作為一名學生,如果脾虛了應該怎樣調理

首先要保持好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作息。吃九分飽。多吃小公尺粥,白扁豆等健脾的食物。葷素搭配。要運動。以微微出汗為宜。脾虛該怎樣調理多久才能恢復啊?調理脾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堅持。首先應從飲食上進行調理。飲食應以清淡,要以富有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吃過於油膩的食品。對於胃腸...

作為一名老師被一名學生大罵該怎麼做

首先要維護尊嚴,威嚴,一定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很嚴厲的迴應他,氣勢也不能輸,否則會讓學生覺得你好欺負,但是一定要講的有道理,點清這個學生做錯了什麼,後果啊影響啊之類的,要讓大家覺得你是個講道理的人就對了 首先批評他 畢竟一個學生怎麼也不應該這麼做 然後考慮一下自己的行為是不是真的不當 真的錯了的話在...

作為一名醫學生如何加強藝術審美修養

小林學長 1 開設美學課程 根據醫學生專業的實際情況科學合理設定為理論課與實踐課兩部,課程內容主要應從兩個方面。一是美學的基本理論,二是實用醫學美學課程。課程的目的是要使醫學生建立起以維護人類身體上 精神上和社會適應能力完滿的審美標準,明確醫學工作者的審美物件是預防疾病 維護和增進人類的身心建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