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農村種植什麼好,農村現在養殖或種植什麼好

時間 2022-04-12 15:45:10

1樓:

搶到種蕎麥,綠豆勉強來得及,七月種大蒜,胡蘿蔔,菠菜,香菜,紅菜苔,白菜,包菜,八月種油菜,蘿蔔,蠶豆,大麥,九月種小麥,十月種小豌豆。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花生吧,還能榨油還能做零食,花生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之一,而農盛樂em菌液是微生物製劑,用來種植花生的時候有很多的好處,,看下怎麼使用em菌液來種植花生吧

1.耕地處理:在花生播種1週前翻耕整地,每畝用300~500倍的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噴灑潤濕地面,同時每畝施入農盛樂em菌液發酵肥(發酵方法參照一般使用方法)400~700公斤,有利於提高土壤的肥力,促進根系的生長及預防枯萎病等。

2.浸種:用100倍的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浸種2~4小時後播種。

3.葉面噴施:從初花期、結果期一直到鼓粒期,每週噴灑1次250~550倍的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並視情況結合噴施農盛樂em菌液防蟲液(製作方法參照農盛樂em菌液在種植業中的一般使用方法的自製生物防蟲液);可以提高子粒的飽滿度和產量及預防、葉斑病和銹病等。

em菌液種植花生的作用效果

1.促進植株的生長,使植株生長整齊健壯,提高抗病力。

2.改良土壤的理化性質,使土壤舒鬆透氣、增加土壤中大粒徑微團聚,為豆菽類作物的生長創造良好的基礎條件。

3.增強植物的代謝功能及提高作物的光合作用,促進作物的生長。

4.提高豆的結莢率,增加豆莢的飽滿度,提高產量和品質。

農村現在養殖或種植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秋葵種植

秋葵在之前都不是被大家廣泛認可和熟知的蔬菜,後來也是因為它比較高的藥用價值才逐漸被人們開始了解,並且需求也變得大了起來,雖然很多人都受不了秋葵的味道,但是衝著它的營養價值,也受很多養生人士的追捧。目前我國南方地區種植秋葵比較多,秋葵的適應性還不錯,一年內一般可以栽種兩次,秋葵的市場**也略微比其它一些常見蔬菜要高。

2.綠寶甜瓜種植

綠寶甜瓜目前在市面上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甜瓜品種,味道香甜爽口,男女老少都愛吃。現在種植綠寶甜瓜的人還是蠻多的,水果市場上也比較常見,雖然不屬於稀少的水果,但是它的市場銷售量趨於穩定,大家只要找好銷路就還不錯。

3.樹莓種植

樹莓其實就是平常大家說的覆盆子,之前很多人都不是經常食用樹莓,現在隨著不少地方的大力推廣,樹莓需求也開始增加起來,**也慢慢趨於穩定,並且和很多相同產品對比來說,**和味道也很有優勢。樹莓的畝產量比較大,現在大面積種植的人也沒有很多。感興趣的果農可以結合實際情況考慮。

4.玉公尺種植

玉公尺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且健康養生的食物,現在很多人都選擇多吃玉公尺,少吃重口味的食物。因此不管是甜玉公尺、糯玉公尺、黑玉公尺等品種都還比較受現代人們的歡迎。對玉公尺種植感興趣的種植戶朋友可以選擇乙個適合當地,抗病蟲害能力高的品種。

以上就是種植專案推薦,雖然這幾個專案都是比較常見的品種,但是特種專案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適合,也不是都能找到銷路。當然普通種植專案也是,想賺錢有很多因素,比如銷路、機遇都算。最後希望每一位辛勤勞作的種植戶朋友都能取得還不錯的收益。

4樓:匿名使用者

種蔥、姜、蒜、芹菜、韮菜和辣椒都比較好,但種養植都要根據當地的土地、氣候、條件、交通,以及自己所掌握的技術等因素決定,並不完全傾向於市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察下你們那市場需求,今年來國家一直在大力發展農業種植,本人建議去搞養殖種植還不如買化肥種子飼料什麼的,首先,你不希望前期投資大的,但是養殖和種植都是季度收入的,前期需要大筆的錢投入,而且時間不會短才能有收入,還要有洞察市場走向的能力,所以我不建議你去做,因為目前搞養殖種植的人多了,種子飼料需求也大了,利潤也可觀,好比化肥,國產的利潤在百分之40左右,進口在百分之20左右,很不錯的利潤,飼料利潤就比較低了,不過它的需求量很大,乙個池塘的每年大概需要十幾萬的飼料錢,這也是一筆很大的生意,做生意不能盲目,要多看多想多研究.

現在農村種植什麼最賺錢

6樓:桑禮潮風

可以選擇種些經濟作物,中藥材,不過最好先學習種植技術,有把握在發展,不然會虧損的,也可以做找找商機,做點其他的事業,我上次看到過乙個叫天一背景的產品,用模具在牆上畫畫的,當時我看到的時候覺得很驚訝,居然可以用模具在牆上印出那麼漂亮的畫,感覺以後很多家庭裝修背景牆都會選用這種牆畫的,市場前景應該很不錯。

7樓:築夢牆藝-牆畫新專案

2023年計畫做生意或者創業的話,就應該要做一些準備工作,要找個好的專案,最好不要去做傳統的那種專案,因為傳統專案的競爭很大,做的人太多,是比較難做起來的,可以先去當地的市場進行乙個調研,看看什麼產品比較有需求,去做有需求的專案或者產品肯定容易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很多東西,主要還是要看地質的問題,如果地質,水資源比較豐富的話,可以種些瓜果,蔬菜之類的,如果土質不好的話,可以種植一些1像花生,地瓜之類的農作物,現在好像是種這些農作物,國家給補貼的,你具體問一下當地情況

9樓:投降認叔

建議根據當地氣候、地理條件、流行植物、作物、個人技術、設施條件,制定相應的種植模式。主要是適合自己,就是最好。在農村種植最多的作物,相對而言是賺錢比較多的,否則相對較少。

同等年份、同等技術、同等作物、同等設施條件種植時間不同,賺錢多少會有差異。賺錢多與少需要三年平均,總之會有收穫。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認清市場需求,做好科研調查。

嗯,市場需求和同期商品的**。種植商品**與,市場需求成反比。**想對會偏高。

相對 市場需求與農村種植農業產品。就好比蘿蔔。去年蘿蔔相對提高三陪。如今年大規模種植蘿蔔的話,相對比較批發**會降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種植蔬菜,我認為比較賺錢,因為我身邊就有農民伯伯,他們兩口子一畝多地專業的菜農每年最少是8萬,什麼蔬菜好賣都就種什麼蔬菜,基本上第1波蔬菜出來,絕對能賣個好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的地區了,如果是南方適合種水果 中部地區蔬菜是最好的了。一般農村現在種植蔬菜收成是最快的。目前市場蔬菜**只上不下的。只要認準品種,必有好收成

13樓:潛成宛己

農村不一定要種植才賺錢吧,現在農村賺錢早就不靠這個了,做點適合農村的小生意吧。做生一意就是要做第乙個吃螃蟹的人啊!就像最近新出的無比牆繪

,憑藉漂亮,時尚的圖案讓每乙個人喜歡,替代桌布已經是未來趨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種植是靠天吃飯的,現在國家有補助,如果能爭取到就好了。有錢的話做智慧型化的農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有機植物種植最賺錢,有機蔬菜瓜果在超市都要幾十元一斤了。不過這個要靠廣告推銷,打出品牌才容易銷售的,萬事開頭難,如果臨近大城市還好,如果在偏遠山區運輸首先要考慮到,畢竟那麼貴的東西,主要消費市場在大城市的。

16樓:快樂男人

種植花卋。現在家家養花。道路上、廣場上、大型公司都需要花卉。所以花開市場需求量很大。

種植藥材。現在藥材缺口也很大。種植藥材可有地域限制。適合地域就可以大量種植。

17樓:哎呦呵

在農村種啥都賺錢,主要看你有沒有種植技術和銷路,還有投資的錢和有關係的人。

18樓:天涯

水果蔬菜,還有小姑娘等等,有好多呢,得看你的地是啥土質,才能適合種啥

19樓:鹽陣以待股海

農村種植什麼最賺錢,這問題要從多方面講,農民平平淡淡種什麼也不賺錢,沒聽說農民種地,發家的

,農村也沒有富二代,不管幹什麼,我認為要上規模,大面積種植才可能賺錢,你想種地,可以大面積承包。才能有錢賺,要不然沒戲。

20樓:life小靖

現在種植業不賺錢,沒有什麼種植有高回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看種植什麼最掙錢,你應該結合當地的氣候土壤,水質,光照等一些列因素,來考慮到底種植什麼,其次,現在有些農作物種植,國家是有補貼的,最後,無論是種什麼,都最好能形成規模化經營,可以發展**

22樓:梅花美鹿

如果是在城市周邊,種花是比較賺錢的。其他的都是一般般。

23樓:靜語嫣園林

這個的話需要看土質,氣候,還有地理位置的呢,經濟作物,或者是花卉苗木,草皮等都是可以的,都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扣大棚,然後栽上果樹,現在的水果**一直居高不下,**時間非常長。大櫻桃 杏 李子或者蘋果都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如有不當之處請見諒,現在種基本的農作物基本不怎麼賺錢比如玉公尺小麥,大豆等等。現在好多農民種大棚,大鵬的收益還是很樂觀的,裡面可以種蔬菜和水果,現在蔬菜水果都挺貴的,但是一般大棚也是規模種植,一家的話行不成規模自然就沒有競爭力,有些人種果樹也不錯,畢竟現在水果得**逐年增長,都快吃不起了,主要問題是要解決好銷路問題,還有就是種大蒜也不錯,現在大蒜**不低特別是到了冬季**能達到十塊左右一斤,收益比種莊稼好多了但是就是麻煩一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吧。種田還是需要包一些別人的地,規模越大收益越高

26樓:mmnn廣州

農村種植也算一種投資,所有投資都是有風險的,所以種植也必須講究眼光+運氣+實力+管理。

現在農村種植什麼最賺錢?

27樓:言小冉

現在農村種植蔬菜,比較賺錢風險低點還是種菜吧,季節短。我家隔壁兩口子三畝多地每年最少是8萬,什麼蔬菜好賣都就種什麼蔬菜,管理水平很重要的,用肥用藥都很重要,他家肥料用的一款邡收的肥料,效果還可以。

28樓:真菊洛婉

個人認為,農村裡種植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了解市場,現在城市裡對農產品的需求量很大,就紅薯來說,產量較高,批發**也能達到0.7-1元/斤,畝產值5千以上是有的。市場需求才是致富的關鍵。

29樓:粘代卉普煦

不能具體,要因地制宜,要根據你們那的地形,氣候,土壤條件,土壤酸鹼度,日照長短,空氣濕度,

水資源等情況來決定的。

特色種植

種植特色優良水果、季節蔬菜、種苗、緊缺藥材、植物盆景等,市場前景廣闊,利潤也較大。

養殖加工

對農民來說,養殖業一直是傳統的賺錢專案,可供選擇的範圍也較廣,除了常規的養雞、養鴨、養牛外,養肉鴿、肉狗、奶牛等特種養殖業及養貓、狗、烏、魚等寵物相對利潤較高一些。

手工製品

農閒時可組織老人、婦女,加工製作花籃、玉公尺皮坐墊、麥秸帽子、剪紙、做鞋墊、縫布老虎、做布鞋等工藝品,產品雖小,其賺頭卻不小。

租賃農資農業生產需要大量的農用物資,如耕田運輸的農用機械,蓋房建屋需要的模板等,一般農村不可能全部買齊,有條件的農戶可購置下來,租賃給其他農戶使用。

庭院經濟

充分利用農村庭院大的優勢,合理規劃,發展雞、鴨、鵝、豬等畜禽養殖業,也可栽種葡萄、杏、櫻桃等果木及花卉產品,還可建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

經營農機

隨著機械化程度的提高,農機在農村大有用武之地,有條件者可購買三輪、四輪等農機、配套挖樹坑機、旋耕機等,從事勞務輸出賺錢。

收購販運

農村農副土特產品豐富,品種多樣,利用城鄉**差的條件,將農產品收購販運到城裡**,賺取差價。

開舊貨店

農民講實惠,一些**低廉的舊家電和舊家具在農村有市場。從城市收購一些舊家電、舊家具、舊五金器具,折舊翻新加工後**給農民。

花木繁育

建造溫室,發展園藝、盆景、花木、草坪、樹苗培植,搞批發兼零售兼營或將鮮花送往城裡鮮花店。

經營農資

在農村一家農資連鎖店,專門經營農民所需的化肥、農藥、種子、家用器具,在方便農民之時,由於用量較大,有錢可賺。

現在在農村幹什麼能掙錢快,現在農村做什麼生意能掙錢

的表達自己的智慧 作文教學感悟 曾經一個學生,在宿舍中跟管理宿舍的張老師發生爭執,於是她寫了一篇週記,要報復張老師和她的家人.文章我看了之後,感覺學生心態不健康,想要 背礁守.一直g都是這賺的 2...

現在農村建房子兩層間需要多少錢,現在在農村蓋一棟100平方兩層房子要多少錢?

蝸牛淘房 做農村自建兩層小別墅要根據建築材料的不同,可以分為框架結構 磚混結構 鋼結構 木結構等,也會是不同的,具體的做農村自建兩層小別墅的 框架結構是 單方造價一般在600元,根據不同地區的經濟發展程度會有上下的浮動,廣東省一般會在750元。磚混結構 一般在400元 平方公尺,部分地區由於人工的低...

現在農村為什麼不讓種植楊樹了,我家在農村河灘上開荒土地種植楊樹挨著我家土地的邊上,現在村里要修路占用,讓我們無條件放樹不給補償合

楊樹經濟價值低,吸收土壤肥力,楊絮汙染還大。種植楊樹的缺點是楊絮造成的汙染問題。在許多古代詩歌中都提到了天空中飛揚的楊絮景色,但它們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情況完全不同。每當楊樹長大時,很多人都會害怕外出,特別是對楊絮過敏者。因為柳絮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例如哮喘。此外,我知道白楊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