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急 在拒絕中成長作文,急 急 在拒絕中成長 8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18 20:1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拒絕中成長

沒有風吹雨打,哪會有秋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會有松柏的堅韌。在逆境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要多考慮怎樣克服困難。彼得遜說過:

「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

逆境給人寶貴的磨鍊機會。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古今中外的偉人,大多是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過來的。

失聰的貝多芬,艱難跋涉於荊棘叢生的黑白鍵上,用手指重重地扣響了神聖的《命運》之門,揮灑出一部**家頑強與厄運抗爭的輝煌樂章。司馬遷忍受宮刑之痛完成了歷史巨著《史記》。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因此,逆境是強者攀登高峰的墊腳石,是弱者走向毀滅的萬丈深淵。

歐美有些國家,故意將筆直的公路修造成彎道曲道。築路費用多,開車時間費,對於視時間如金錢的頗具經濟頭腦的歐美人,真是「自討苦吃」。但他們認為這很值得,因為長時間在筆直、沒有任何阻礙的公路上疾駛,易使人麻痺,從而引發交通事故。

有了彎道曲道的阻礙,司機須時時警醒,不敢掉以輕心。事實證明,他們的做法是明智之舉。

無須讚美逆境,無須企盼逆境,但必須正視逆境,一旦身處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恆心,有勇氣,有毅力,有實幹精神,即使眼看山窮水盡,仍要想到會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自古以來,所有能成就一番大事業的人無一不是腳踏實地、努力奮鬥的人。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

唉聲嘆氣不是辦法,幻想憧憬不是辦法,只有信心十足地去幹,才能走出困境。愛迪生花了整整十個年頭,經過五萬次的實驗,發明了蓄電池;著名科學家竺可楨七十多歲還到野外考察,獲得第一手資料,直到臨終的一天還不忘做科研記錄。他們戰勝了多少艱難困苦!

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該在什麼地方以什麼形式體現出來,許多先進人物都為我們做出了表率與說明。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讓我們學會堅強,學會抗爭,用奮鬥走出逆境,這將會成為我們巨大的財富。

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話:「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以被拒絕讓我們成長為話題800字作文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小樹,不拒絕陽光,才能成長。天空,不拒絕雲彩,才會美麗。蓮花,不拒絕淤泥,才會被讚美。

而我,不拒絕失敗,才會堅強。我相信,在失敗中成長的人,有一天,一定會走上成功之路的,因為他會比別人更加勇敢堅強。

朋友,請不要拒絕失敗,學會與失敗做朋友,他會把你送往成功的。小時候,剛學會走路是時,總害怕跌倒,所以小心翼翼的走著。長大後,總害怕會做錯些什麼,所以三思而後行,可當我思過想好後,卻總錯過最精彩的事。

沒有嚐過摔倒的滋味,又怎能爬起來走的更好呢?不要拒絕失敗,勇於接受挑戰失敗,才能看見失敗後的曙光啊!

朋友,不要害怕失敗,學會與失敗做朋友,他會教你更多書本學不到的知識。嚐過失敗後的滋味,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不是嗎?以前,總害怕考試會失敗,可沒有經歷過失敗,又怎麼知道**不會,**該加強呢?

所以,我不再拒絕失敗,不再害怕失敗。

朋友,接受失敗,勇於挑戰吧。人的一生,哪能沒有失敗呢?愛迪生經歷了多少次失敗,才發明了電燈,為世界帶來光明,他是在失敗中成功的,他是堅強偉大的,所以才能成為人人稱讚的發明大王。

因為不拒絕失敗而成功,因為與失敗做朋友而成功,因為失敗後有堅強的毅力而成功。我決心做乙個這樣的人,所以我不拒絕失敗,不害怕失敗。其實,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後爬不起來。

朋友,加油吧,不要總是拒絕失敗,相信他會給你帶來另一扇門,而在門的另一端,成功在等著你。

急急急!拒絕幫親戚帶孩子理由,急急急急!!親戚八歲小男孩嬌氣,一不順他心就哭。怎麼辦

就告訴你工作很忙,根本無暇顧及孩子!而且以前也沒有帶過孩子,怕帶不好。說話時語氣要堅定,主要是說你最近工作忙,需要不定時的加班。這樣對方就沒有折了。樓主 善意的提醒,這只是你表弟而已,託付給你帶,很麻煩的。完全是一件出力不討好的事情。而且現在的孩子事還很多,這種事情往往你費人,費力,費財,還落不下好...

作文《成長需要什麼急!急!急急急

靜沁冰 成長需要努力 快樂總是令人嚮往的,無論是考場中的優異成績,還是競技場上的奪冠,都會給人帶來快樂。然而在一次次快樂之後,我漸漸悟出比快樂更重要的深層含義 努力。那是一次關於 保護環境 的全國繪畫比賽,參賽的選手非常多,對於學了幾年漫畫的我來說想在全國比賽中得大獎,簡直就如同一座高不可攀的山峰。...

急 急 急 怎樣拒絕老闆的無理要求

一走了之,或許可以立即擺脫這一切。但是你的經歷讓我想起了乙個朋友的近況,她也是一畢業就在幫一家廣州遊艇公司工作,直接面對年輕的老闆,家人扶持起來的生意,老闆基本就是陪員工上班。工作中有多無奈呢?只舉一件事說明,加班到凌晨3點,小女生隻身走在夜裡,老闆開著車從她身邊經過說了句辛苦了,也沒想過載她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