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成長需要寬容》急急急啊啊啊

時間 2021-05-02 16:37:16

1樓:

寬容是美好心性的代表,也是最需要加強的美德之一。在我眼裡,樂觀、上進、寬容是分不開的。

眉間放一字「寬」,不但自己輕鬆自在,別人也舒服自然。

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人緣。足夠的耐心和關注,就連小孩子也會捨不得你,聽你話的。

切忌嘮叨。雖然嘮叨是一種關心。但這種過分關注往往是不信任的表現,會引起反感。

在指責別人錯誤之前,首先就要尋找出一點甚至多個自己在這一問題上做得不夠或不對的地方。沒有乙個錯誤和自己全然無關,至少沒有很好地指導和監督。

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

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

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

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寬容也意味著對自己的寬容。

人需要善待自己。人需要對自己的原諒。

不要給自己被太重的包袱。因為我們的出發點就是讓自己快樂。

2樓:空夢

有人說,成長需要空間;有人說,成長需要快樂;還有人說,成長需要寬容;更有人說,成長需要成功。而我,卻始終認為,成長需要的,更多是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同學的愛……

親人的愛

我生病了,病得很重,所以不得不請假去醫院吊針。躺在病床上的我心很煩,很亂也無奈。我抱怨上帝,為什麼偏偏讓我在這個時候生病,別的同學可以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而我卻只能在醫院裡痛苦地呻吟。

可是就在這時候……

「女兒,快起來吃藥了,你感覺怎麼樣,好點了嗎?還這麼難受嗎?」媽媽親切的問道。

「孫女,你想吃點什麼,外婆給你去買回業,」外婆關心的說。

「你要快點好起來呀……」爸爸也對我說。

頓時,親人之間的愛把我包圍住了,一切的無助、抱怨都在瞬間消失了,留下了卻是愛,永恆不變的親人的愛。

老師的愛

月考後的我很傷心,因我我的語文沒考好,拖了自己總分的後腿,也讓老師很是失望,拖了自己總分的後腿,也讓老師很是失望,於是我的班主任找了我談話。我原以為我會遭到老師的遣責,可是……

「你說說看,為什麼這次考得不理想,我見你老是壓力很大的樣子,跟老師說說,也許老師能幫你……」老師和藹的對我說。

這時,我的心好像又從失望中找到了希望。好想把自己的苦惱告訴老師,好想和老師作一回知心朋友,是什麼讓我放開了心,是老師的愛。

同學的愛

800公尺考試下來,我快要不行了,雖然考得不錯,但是我現在頭暈,想吐,四肢無力,扒在了球台上。這時……

「你沒事吧,要不要緊?」

「我扶你走吧,這樣會好一點?」

「需不需要水,我給你拿。」

忽然,一切勞累,不舒服好像都不見了,環繞我的是同學的關心,同學的愛。

這些就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所得到的愛,也是我需要的愛。是這些愛讓我變得幸福,變得堅強,變得快樂……

求初中作文,600字以上,成長,需要寬容。急急急啊啊啊!!!快快快…

3樓:我愛學我愛問

有一種力量叫寬容

人非聖賢,多有不足,人必須度量大,對他人要寬容。古人云:冤冤相報何時了,得饒人處且饒人。這是一種寬容,一種博大的胸懷,一種不拘小節的瀟灑,一種偉大的仁慈。

寬容是一種豁達的風範,對於人生,也許只有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才能面對自己的人生。

寬容也是一種幸福,我們饒恕別人,不但給了別人機會,也取得了別人的信任和尊敬,我們也能夠與他人和睦相處。寬容,是一種看不見的幸福。寬容更是一種財富,擁有寬容,就擁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

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對於別人的過失,必要的指責無可厚非,但能以博大的胸懷去寬容別人,就會讓世界變得更精彩。

以寬容之心度他人之過,做世上精彩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涉身世上,相信一些不愉快的經歷我們每個人都遇到過。

人和人之間的冷漠隔閡也就因此點點滴滴在心頭鬱結成冰。常常聽見周圍的人不住地說累,殊不知每個人原本都可以很輕鬆、很瀟灑的,前提就是彼此多一些寬容,少一點苛求計較。

乙個天性善良、心地純潔的樂觀主義者,把人間的萬事萬物都看得很美好,而毫無缺陷;乙個天性忠厚、心胸開朗的樂觀主義者,待人接物都抱著寬大為懷的態度,自然他把萬事萬物都會看得很正常而毫無**。而往往有些人則會陷譴責、遷怒於容顏中,恨不能覺得整個世界都對不起他,自然便不會領略到開心的真諦。所謂有修養的君子,做人寧肯保持沉默寡言的態度,尤其是做事方面,寧可顯得笨拙一些,絕對不願自作聰明。

寬容是一種力量,在衝突與不愉快發生時,寬容是「以柔克剛」,進而達到「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心境。寬容是一種品格,世間並無絕對的真理,而且正邪善惡交錯,所以我們立身處世的基本態度,必須有清濁並容的雅量。

曾經以為缺少寬容,生活中的很多人會為瑣碎小事,耿耿於懷,衝冠一怒,甚至彼此惡語相傷;曾經以為缺少寬容,會使正常的生活陷入斤斤計較的泥潭,生活暗淡無光。

寬容是一種淡泊的人情味,讓心頭瀰漫著感動和友善,領略到為人的操守和品位;寬容猶如愛,是生活的藝術,是一種堅強有力的表現,看似僅僅對別人做出了善意的舉動,而又何嘗不是對自己內心的充實和肯定呢?理智地退卻,大度地謙讓,將會有一片海闊天空的燦爛天地任你馳騁。

理解寬容,學會寬容,寬容是瀟灑處世的精髓,寬容是你永保魅力的一道永恆的風景

4樓:彌笙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乙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乙個燒餅大的黑印。

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

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

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著溫暖和快樂。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

」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是豈有此理。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

算了吧!別計較了。我笑著說了聲:

「對不起!」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走了。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當乙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只腳上,這就是寬容。乙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乙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既然如此,面對乙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

讓我們多乙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乙份純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五彩繽紛,五味俱全,而我認為,我是在快樂中成長。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愛哭的人,但就是在這種性格中,我又選擇了愛笑。興許有人會問了,我的性格怎麼是對立的?也許這又隱含了我的一種人生態度吧。

我喜歡藍天,時常在寂寞時仰望藍天。天空像乙個人的臉,也有複雜的表情,但風雨過後永遠是明媚的陽光,絢麗的彩虹。當我領悟藍天後,我學會了在哭的時候對著天空露出燦爛的笑臉!

我就是想告訴世界,我不是個只會哭、軟弱的孩子,我也會燦爛地笑!

小學時我是數學課代表,數學成績卻總也不合人意,在別人因考不好而悲傷時,我沒有悲傷,我只是在想,自己是課代表怎麼還考不好,而且犯的又是低階錯誤。就這樣一直平靜著。終於在一次期中考試時,拿到了滿分。

我很重視友誼,卻失去了許多友誼,失去後,我會選擇大哭一場。但哭過之後我又會想,為什麼要哭,人的一生會有許多得失,要先珍視現在,要在失去後微笑面對,一切依舊美好。

上了中學後,我總會忘記樂觀,風雨來了我還是會選擇哭泣,在哭泣的時候我會突然想起,我要笑,我要樂觀!

樂觀的人生是快樂的,我正是在這種態度影響下快樂地經歷風雨。加油吧朋友們!樂觀的人生會使你在快樂中成長!

半命題作文《成長需要——》。急。

6樓:枝卿姓小萍

成長需要長大

留給記憶的秋天,是否只有楓葉滿地?

楓葉,擁有的是否只有紅的燦爛?美婉的脈絡帶走了「清晰」,留給記憶——只有美。

成長的過程,是否越來越美了?

我握著手中的筆,瘋狂的寫著,想要把我們的歲月都寫滿,害怕睡著了以後再也不願醒來,青春像是一場夢。

兒時,搖動手中的香腸當作螢光棒,夢裡的香腸,牽引著我,開心是沒有句號的。

一天一天地走,一刻一刻地跑,一秒一秒地衝,我們是否忘了赤誠的美?我們像是那個缺角的圓,因為遺失了一部分,然而總是拾起一小塊一小塊的碎片,希望拼出最完美得自己,不知不覺,長大了,缺漏是否少了些?但永遠都缺那麼一點。

湖中的我,還是我。記憶中的我,卻已不再是稚嫩的了。我們總在忙碌中尋找自己,然而總把深處的自己覆蓋了。

夕陽的餘暉鍍在河面上,月亮又悄然成長了起來,在陰若的天空中,那月,越是依稀的美,她學會了「與時俱進」,太陽的地方,也有它的存在。

成長是一種感覺,長大是一種過程。

學會了漢字,學會了組詞。學會了組詞,學會了造句。學會了造句,學會了寫一段話……這是成長,還是長大?

現實,那一觸的感動,留下了回憶,楓葉飄揚,飛舞。

夢裡我學會酷酷地甩頭「拜拜!」

求作文 成長從這裡起步,求一篇作文 成長從這裡起步 (800字)

藍色妖姬的狐狸 我以那永不停息的腳步,在這世界裡徘徊和漫步十多年了 人越長大,對生命看得越灰。夢想的真諦究竟是什麼?追求不到自己的目標,惟有違背自我 得過且過 馬虎了事地去混日子。有時我會這樣的醒覺 我不能浪費寶貴的青春,我的生命該活得充滿幹勁和朝氣才對吧 或許更有意義呢 不管我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

作文成長的故事左右,作文成長的故事350字左右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也...

成長的作文,成長的作文400字

吾乃至尊殺機 書,是一頁一頁翻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在她的教導下,我從咿咿學語到蹣跚學步 從乙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了乙個講道理的孩子 從不識一字的小孩變成了乙個知識頗多的人 還記得我還在上幼兒園時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膝蓋磕破了,但她並沒有走過來扶我,而是說 你長大了,是個小男子漢,要學會自己勇敢地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