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歌曲是大調還是小調,一首歌怎樣判斷大調還是小調或其他調式呢

時間 2021-05-02 16:38:16

1樓:沐紫嫣凝

一看結尾音、結束音:簡譜1為大調式,6為小調式;二看旋律結構的組成,以簡譜1、3、5為主要音的是大調式,以6、1、3為主要音的是小調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但是最不專業的聽法。好聽的就是大調,聽起來低低沉沉怪怪的就是小調

一首歌怎樣判斷大調還是小調或其他調式呢

3樓:虛幻之壁

要想分清楚大調還是小調,一般情況只需要判斷結束音高就行了,一般來說,小調的結束聽起來像是沒有落在主音上,也就是所說的6,所以聽起來像沒有完全結束一樣。而大調會結束再主音上,讓旋律有「強烈的終止感」。

還有就是因為小調一出來的和弦構成是小和弦,大調一開始出來的和弦構成是大和弦,所以小調一聽就覺得很悲涼,而大調一聽就覺得很歡快,很巨集偉壯觀(小調和弦613、357、246,大調和弦135、461、572)。

4樓:武漢田明高

大調為1/5為主音,小調為6/3為主音。

怎麼判斷歌曲是大調還是小調?

歌曲中怎麼分辨大調還是小調 10

5樓:月亮愛你

1、看他們的主音。

雖然是關係大小調,調號相同,但是他們的主音是不一樣的。如 c 大調的關係小調a小調。調號一樣,但c大調主音為 c 、a小調主音為 a 。

在一首樂曲內,結束的最後乙個音大多是以調式主音結束的。只有一些現代作品和極少數的古典作品結尾是用「不完整結束作曲法」,這樣的作品例外。

2、看他們的調內和弦。

大調式的一級和弦(ⅰ),也就是常說的調式正三和弦中的主音三和弦。它的結構是大3和弦。如c大調的主音三和弦是由1、3、5 (c 、e、g )三個音組成。

小調式的一級和弦(ⅰ),它的結構是小3和弦。如a小調的主音三和弦是由6、1、3(a 、c、 e )所組成。

6樓:宣化無名劍

一看結尾音、結束音:簡譜1為大調式,6為小調式;二看旋律結構的組成,以簡譜1、3、5為主要音的是大調式,以6、1、3為主要音的是小調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只有先理論,後實踐,首先你要能區分大,小和旋然後在區別大,小調式。耳音好的話有陣子就可以了。現在的流行樂做到比較複雜,人也都變複雜了,所以要有完整的理論基礎以不變應萬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藥** 我是有過經歷了

怎麼判斷乙個歌曲是大調還是小調的

9樓:肖鋒結他

一般可以通過歌曲的第乙個小節和最後一小節來簡單判斷:

如果第一小節是以135中的某個音符開始,最後一小節是以1結束,那就是大調歌曲;

如果第一小節是以613中的某個音符開始,最後一小節是以6結束,那就是小調歌曲。

如何判斷是胖還是水腫,怎樣判斷臉是水腫還是肥胖?

浙江衛健科技 如何區分水腫和肥胖 1 如何區分水腫和肥胖 一般來說,用手在胖的地方用力按下去,把手拿起來的時候,如果發現手按住的地方發白,並且很長時間才恢復,那是水腫型肥胖的明顯症狀。當然,也有的水腫型肥胖者水腫現象比較輕,用按壓的方法或許無法一下子明顯判斷出來,這時還可採取下面的方式判斷 1.1 ...

怎樣判斷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怎樣判斷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在睫狀肌調節作用靜止狀態下,平行光線 無限遠物體發出的光線 通過眼的屈光系統 角膜 房水 晶狀體 玻璃體 聚焦在視網膜上者為正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前為近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後為遠視眼,散光眼不能聚焦成乙個焦點,而是形成一前一後兩條焦線。遠視眼和近視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擴大的模糊光斑,因而視物不清,而散...

怎樣判斷孩子是早熟還是晚熟,怎樣判斷一個孩子是早熟還是晚熟

早熟就是發育過早 心理方面,懂比較多同齡人多並且世故一些 生理方面,發育時間早一些 無聊簡單龍 心理 思想 化 生理 在青春期出現第二特徵 長毛,喉結,等 怎麼知道自己是早熟或晚熟? 仙二代小星星 找個過來人瞭解下你的情況就知道了,追問我 心理上的早熟和晚熟的區分是什麼 不甘平凡的飛機俠 在人類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