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道理論據,誰有關於理想的事實論據(3個)和名人名言(2則)

時間 2021-05-02 16:37:16

1樓:魏靈均

古代劍客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劍下也雖敗猶榮。

誰有關於理想的事實論據(3個)和名人名言(2則)

有關理想的道理論據

2樓:精銳楊浦吳慧慧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

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詹森

關於理想的事實論據

有關夢想的四個道理論據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

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詹森

《夢想》議**,有什麼好的論據?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

4樓:徐敏慧

關於夢想的論據

【相關論據】

1、燕雀安知鴻鵠之志:陳涉年輕

的時候,曾經給別人做雇工。一次,他停止了耕作,走到田埂上悵惘很久,說道:「如果我們中間將來誰富貴了,可不要忘了別人。

」別的雇工笑著回答說:「你給別人做雇工種地,怎麼會富貴呢?」陳涉嘆息說:

「唉,燕雀**能知道鴻鵠的志向呢?」

2、宗愨志壯,長風破浪:宗愨年幼時,宗炳問他的志願。宗愨回答說:

「我想乘著大風,衝破萬里波濤,向前猛進!」宗炳說:「你長大如果不能取得富貴,就會把我們的宗家毀滅了……」宗炳平日氣節高尚,他的幾個兒子和侄兒都愛好學習,只有宗愨好憑感情辦事,喜歡習武。

3、馬革裹屍:馬援,是漢光武帝劉秀手下名將。他志向巨集遠,英勇善戰,為東漢王朝的建立立下了不少戰功,被光武帝封為「伏波將軍。

」公元44年秋天,馬援從西南方打了勝仗歸來,親戚朋友聽到之後早早地就出來迎接。這些人中,有乙個叫孟冀的人,很有計謀,也很有聲望。馬援看見他也隨同前來祝賀,便誠懇地對孟冀說:

「我希望你能夠多說幾句指教我的話,你怎麼也隨波逐流來誇獎我?」「我的功勞小,受的賞賜大,如何能夠保持長久呢?這一點先生怎不指教我?

」孟冀說:「我**夠得上指教您?依我看,您的年紀這麼大,該在家休養休養!

」馬援聽了,慷慨激昂地說:「現在匈奴、烏桓還在不時地侵擾我國的北部邊疆。我正想自告奮勇地請求讓我去討平。

男子漢大丈夫為了保衛祖國的邊疆,就應當戰死在那兒,用馬革裹著屍體運回故鄉,怎麼能呆在家裡,躺在床上,老死在妻子兒女身邊呢?」孟冀聽了,十分感動,稱讚道:「你真不愧為大丈夫啊!

」4、理想之星深藏心底:在拿破崙還是乙個單純的小朋友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的叔叔問拿破崙,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拿破崙在聽叔叔這樣問他之後,馬上滔滔不絕地發表了心中構想已久的偉大抱負。

小拿破崙從他立志從軍開始,一直說到想帶領法國的雄兵,席捲整個歐洲,建立乙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帝國的皇帝。不料,叔叔聽完小拿破崙的抱負之後,當場大笑不已,指著小拿破崙的額頭,嘲諷道:「空想,你所說的一切全都是空想!

想當法國皇帝?那是不可能的!依我看,你長大之後,還是去當乙個**家,反倒更容易實現你的皇帝迷夢——」小拿破崙被叔叔這一陣搶白,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靜靜地走到窗前,指著遠處的天邊,認真地問道:

「叔叔,你看得到那顆星星嗎?」這時還是正午時分,拿破崙的叔叔詫異地走到窗前,茫然地答道:「什麼星星?

現在是中午,當然看不到啊!孩子,你該不會是瘋了吧?」再次面對叔叔的質疑,小拿破崙卻是依然鎮定而冷靜地說道:

「就是那顆星星啊!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掛在天邊,不分日夜,一直為了我而閃爍著,那是屬於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事實上,那顆希望之星從未高懸天際,它一直躲藏在拿破崙的內心深處,憑藉內在希望之星的引導,終於使得拿破崙成為真正的法國皇帝。

5、達爾文的理想:達爾文的父親是一位著名的醫生,他希望自己的兒子能繼承自己的事業,也當一名醫生,可是達爾文無心學醫,進入醫科大學後,他成天去收集動植物標本,父親對他無可奈何,又把他送進神學院,希望他將來當一名牧師。然而,達爾文的興趣也不在牧師上,達爾文有他自己的理想,他9歲的時候就對父親說:

「我想世界上肯定還有許多未被人們發現的奧秘,我將來要周遊世界,進行實地考察。」為此,達爾文一直在積極準備。為了有利於自己觀察和收集動植物標本,達爾文拋棄了事務輕閒。

經過五年的環遊旅行,達爾文在動植物和地質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回國後又做了近二十年的實驗,終於在2023年出版了震動當時學術界的《物種起源》一書,書中提出了以自然選擇為基礎的進化學說,不僅說明了物種是可變的,對生物適應性也作了正確的解說,從而摧毀了神造論、目的論和物種不變論。這一理論,是19世紀自然科學三大發明之一。達爾文終於成了英國著名博學家,演化論的先驅。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立關於夢想的中心,然後可以"夢想是什麼","為什麼要有夢想","如何實現夢想",3點作為分論點,深入討論.

(以上為大概思路

6樓:怎麼辦

夢想 離我們還有多遠

關於理想的事實論據

7樓:酒緣緣

3,***的理想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新學期開始,瀋陽東關模範學校魏校長問同學們讀書是為了什麼?於是有人回答說:

「是為了家父讀書。」有人回答說:「為明禮而讀書。

」也有人說:「為光耀門楣而讀書。」當魏校長點名要***回答時,坐在後排的***站起來,莊重地回答: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有關寬容的道理論據 10

8樓:忘洛心

寬容,是一種深厚的涵養,是一種善待生活的境界。

歷代聖賢都把寬恕容人作為理想人格的重要標準而大加倡導,如荀子主張「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對人的寬容,建立在對他人的體諒和理解之上,從他人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就容易做到寬容別人。

乙個寬容別人的人,才是真正的君子。據《資治通鑑》記載,武則天時代的宰相婁師德以仁厚寬恕、恭勤不怠聞名於世,侍郎李昭德說他是鄉巴佬,他笑著說:我不當鄉巴佬,誰當鄉巴佬呢?

名相狄仁傑也瞧不起婁師德,想把他排擠出朝廷,他也不計較。

後來武則天告訴狄仁傑:我之所以了解你,正是因為婁師德的推薦。狄仁傑聽後慚愧不已。哲人說:「學會寬容,世界會變的更加廣闊;忘卻計較,人生才會永遠快樂。

9樓:綠肥紅瘦

雨果的排比句,忘了是啥了,你蒐比海更大的是天,·····

10樓:和

1、開誠心,布大度。康有為《上清帝第一書》

2、人之心

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清.金纓《格言聯壁》

3、量大好做事,樹大好遮陰。中國諺語

4、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弘一大師《格言別錄》

5、人非堯舜,誰能盡善。唐.李白《與韓荊州書》

6、關公放了曹丞相,丈夫要有容人量。中國諺語

7、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美] 弗羅斯特《新罕布夏》

8、忍耐記心間,煩惱不沾邊。中國諺語

9、能忍能讓真君子,能屈能伸大丈夫。中國諺語

10、毋以小嫌疏至戚,毋以新怨忘舊恩。清.金纓《格言聯壁》

11、聖人貴寬,而世人賤眾。漢.陸賈《新語.術事》

12、東海廣且深,由卑下百川;五岳雖高大,不逆垢與塵。三國.曹植《當欲遊南山行》

13、忍一句,息一怒,忍一事,少一事。中國諺語

14、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自無憂。明.馮夢龍《醒世恆言》

15、人本該是有良心的,就連最殘酷的心也會有寬恕他人的短暫、美好的記憶。[捷] 塞弗爾特《淚城》

16、多寬恕別人,少寬恕自己。中國諺語

17、寬恕乙個敵人要比寬恕乙個朋友容易。[英] 布菜克《耶魯撒冷》

18、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尚書.周書.君陳》

19、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古今楹聯類篡》

20、自出洞來無敵手,得饒人處且饒人。宋.善棋道人《絕句》

21、仁者愛萬物。《史記.趙世家》

22、山銳則不高,水狹則不深。漢.劉向《新序.節士》

23、氣餒者自畫,量狹者易盈。明.朱之瑜《朱舜水集.恭敏》

24、以大度相容,則萬物兼濟。《宋朝事實類苑.祖宗聖訓》

25、惡人膽大,小人氣大,君子量大。中國諺語

26、不會寬容別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俄] 屠格涅夫《羅亭》

27、胸中天地寬,常有渡人船。中國諺語

28、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秦.李斯《諫逐客書》

29、太剛則折,至察無徒。《晉書.劉隗列傳》

30、能容小人,方成君子。明.馮夢龍《增廣智囊補》

31、能下人,故其心虛;其心虛,故所廣取;所廣取,故其人愈高。明.李贄《焚書.高言說》

32、一忍可以支百勇,一靜可以制百動。宋.蘇洵《心術》

34、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明.吳承恩《西遊記》

11樓:開發123開發

如圖,矩形abcd中,ad平分角eaf,ae延長線交bc延長線於點m.試確定三角形afm

關於志向的道理論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無志空過百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想換專業,我是第三年了,相當於大一了,當初學校說第三年大專的時候就可以了,但是現在說第一年才行,但是我覺得應該能轉,所以這次考完試要去轉

有關孝順的道理論據 只要),有關孝順的道理論據 只要2個)

慎,朝夕伺候莫厭煩。意思是 父母出入 門 要小心攙扶,早晚伺候父母不要厭煩。出自 勸報親恩篇 爹娘面前能盡孝,一孝就是好兒男 翁婆身上能盡孝,又落孝來又落賢。意思是 孝敬父母就是好兒男,孝敬公公 婆婆,能落個既孝敬又賢惠的名聲。出自 勸報親恩篇 入則孝,出則弟。意思是 少年 回到家裡要孝敬父母,外出...

化學雜化軌道理論,請問化學中的雜化軌道理論那些SP,SP2,SP3 是什麼意思

1.雜化 雜化軌道 雜化是指在形成分子時,由於原子的相互影響,若干不同型別能量相近的原子軌道混合起來,重新組合成一組新軌道。這種軌道重新組合的過程叫雜化,所形成的新軌道就稱為雜化軌道。2.雜化的過程 雜化軌道理論認為在形成分子時,通常存在激發 雜化和軌道重疊等過程。如ch4分子的形成過程 碳原子2s...

這個理論好像有點道理啊?又好像沒道理

別聽這些老師的亂七八糟猜想,我是學物理的,學校裡各種老師都有亂七八糟猜想,上學期教選修課的一副教授還寫了本書講萬有阻力什麼理論的,那貨居然還研究了四五年了,好幾篇,弄得我也跟著興致勃勃地學了半個學期,特狗屁的說。這些自己弄出來的理論都有個特色,乍一看去無比扯淡 比如你這個膨脹的,或者我們老師的那個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