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會覺得有的人說話很假?一眼就能看出他在說謊

時間 2021-06-19 03:45:25

1樓:勤奮的花大喵

不走心說出來的話,怎麼會感覺不到?就像一個人沒有靈魂,行屍走肉一樣的明顯。就像夾心的棉花糖,含在嘴裡的時候,就會發現裡面什麼都沒有,說出來的話也是,聽者入腦入心,就會發覺沒有真實感,那是謊言。

不走心的話,聽著就很廉價。

很多人是不是真心,時間會告訴你,你的耳朵和內心也會告訴你。當你更靠近一個人,更瞭解他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個人的虛偽,一個人的假情假意。幫你忙的人,永遠都是主動動手的人,而不是那個嘴上天花亂墜的那個。

所以我自己很少說謊,就算是逼不得已必須要去做,也會給自己做思想工作,讓自己接收其中的一部分,也不讓自己帶著十分的虛假去跟別人打交道。

2樓:小p孩孩

這也就是很多警察或者心理學家,在面對疑犯或者病人的時候往往可以從病人說的話中分析出很多的事情,有沒有說謊等,這就是成熟,這就是長大。我們在生活中成長,每一天都是不同的,都在成長的路上跌打滾爬,經歷的多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就懂了,這個時候謊話已經不容易欺騙到自己了。

3樓:我酋長我怕誰

我在之前的一個問題的回答中曾經提到過這麼一個觀點,那就是我們的意識分為兩種:一種是流露於表象,特別容易受我們大腦控制的前意識;另一種是沉澱於我們的內心,可能我們自己都沒有對其有所察覺的潛意識。這個觀點可不是我胡謅出來的,如果你喜歡看一些心理學的書籍的話,你會發現弗洛伊德早就在《精神分析引論》中提出過這個觀點。

所以當我們忍不住想開心的時候,就算是我們極力剋制、保持矜持,總有人會發現你眼底泛出的那一種喜悅。其實這是一種很玄乎而且很微妙的感覺,好多人把它歸結為第六感,但是在我看來,這些人只不過是善於觀察一些細節上的東西罷了。如果一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較強,那麼它就可以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情緒,讓前意識佔據總體意識的主導地位;如果一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較弱,那麼潛意識也會成為操控他意識的一個輔助因素,這種人往往表現為大嘴巴、藏不住話,或者說不會撒謊、一說謊則容易一眼就被人看出來。

是的,你可以通過觀察一個人會不會說謊來判斷這個人內心潛意識與前意識鬥爭的通常結果。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一些人特別喜歡說謊,可是每當他們說謊的時候就會眼神飄忽、手腳不自然,甚至面紅耳赤、說話結結巴巴。你這就是一個人的前意識不能打敗潛意識的表現。

或許他本質上是一個很誠實的人吧,只不過生活磨礪著他必須要學會說一些謊話,所以請不要傷害這種人。當他們說謊話的時候,他們的大腦可能就會發出一些他們自己都不能控制的抗拒訊號,這些神經訊號使得它們的身體不自然的亂動,更有甚者都有直接說不出話來的情況發生。所以只要是個人,而且平時跟這個說謊的人有交流,知道他平時說話不是這麼窘迫,那麼他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正在說謊。

話說回來,你不覺得這些人挺可愛的嘛?在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但是很多時候他們所撒的謊都是一些善意的謊言,他們總是在笨拙的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矇蔽我,讓我不知道一些我不願意知道的事情。可是他們實在是太笨拙了,總是讓人一眼就看的出來,所以這個時候我總是覺得他們可愛,彷彿一戳破這個氣球就爆了,就沒有意思了。

總而言之,那些一眼就被別人看出來說謊的人,往往都是在抗拒說謊,而抗拒說謊的人應該都不是壞人。所以請不要擔心,也不要有所疑問,畢竟連說謊的本事都沒有的人,應該也沒有什麼傷害你的本事吧!

4樓:wl小鹿

戴著面具做人終究會露餡的,虛偽的人相處久了,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破綻,因為虛假和撒謊,他的眼神都是會有變化的。

當看出他在說謊時,我們也要假裝什麼都沒有看出來,戴著面具做人誰不會啊,看破不說破,才是做人的高境界,假裝了半天,結果還是被看出來了,說明演技拙劣啊,大千社會,形形色色的人,我們都能遇見,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也無法改變這個社會的現狀,做好自己就好了,同時交友也應該慎重。一定要擦亮眼睛,都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那麼我們長期與一個人相處,一定可以覺出這個人的品行,人格,如果三觀不合,那請及時尋求辦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怎樣判斷一個人說話的真假性?

5樓:行動的兔子

1、對說謊的人連續問同一個問題,可能會導致對方十分反感。所以,當對方對同一個反覆詢問的問題,感到不耐煩,或者情緒有波動的時候,就要注意,此時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2、說謊的人眼神不夠堅定。當某個人,說謊時,眼神是飄忽不定的。根據心理學家的描述,當一個人的眼光習慣向右上角看的時候,說明他在說謊。

當他的眼光像左上方看的時候。說明他在試圖回憶細節。

3、當一個人說謊的時候,會有一些下意識的動作,其實是在試圖掩蓋謊言,所以,當一個人在交談時,摸自己的鼻子,或者手不自覺的放在某一個特定的部位,此時要根據其他條件判斷,此人是否說的是真話。

4、一個人說話時,面部表情肌肉不夠自然,是因為出現意識中對於情緒的控制。導致說話內容與身體條件反射不一致的情況。此時也要懷疑是否說的話不夠真實。

5、說謊的人有一個顯著的特徵,那就是極少使用第一人稱,在描述事件的時候,對第一人稱的使用非常的少。而說出來的話,往往是泛指。

6、中國有句古話,有理不在聲高。當一個人大喊大叫時,就要分辨它是否在說謊了。

說謊的人實際上是做了一個策略,把說謊的情境已經預先設想好了。所以,在他說謊的時候,對方如果追問細節,說謊的人不會存在忘記了細節活動這樣的事情。

所以一個人對某一件事物描述的十分精確詳細,那我們則要對他所說的事情持保留態度。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可能句句話都是真話,在無奈的情況下,也偶爾會說一些違心的假話。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身臨其境,或者需要判斷,對方的真實意圖。那麼怎麼判斷一個人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呢,上面6點就可以幫助你一個人說話的真假性哦。

6樓:時不歸時

可以根據一個人品性以及他平時辦事的態度,和他對待朋友的態度來判斷,有時候真話假話一聽就知道了。

7樓:w王

看這個人的表情,如果很自然那說明對方說的是真話,如果遮遮掩掩的,那肯定就是有所隱瞞了。

8樓:檸檬少女

可以通過看他的眼睛來判斷,大部分人在撒謊時,眼球會看向右上方,而試圖記起確實發生的事情時,人往往會向左上方看。

9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最直接的方式大概就是直接盯著對方的眼睛看吧,如果說假話會有躲閃或者其他動作,而如果說真話,則是同樣注視著你。

10樓:拉不拉卡

主要是看眼神,如果他的眼神有躲避,那很明顯沒說真話,還可以觀察他的小動作,如果做出一些不自覺的小動作(比如摳手),就說明在說假話。

11樓:尤允兒

那要看這個人說得話,前後是否有邏輯性和連貫性,還有要看這個人說得話前後是否一致。

12樓:

看他的眼神,如果說謊,肯定就不敢正眼看你,如果要是真的,說話不會結巴,更不會吞吞吐吐。

13樓:嫌疑人小

看他的面部表情是否正常,眼神是否有躲閃,還可以看他是否知行合一,就是有沒有說到做到。

14樓:百日孤獨

看一個人說的是不是謊話需要一定的技巧,一般語言不是那麼的流暢自然,大多都是在說假話。

15樓:3小黃人

判斷一個人是否說謊的前提,是你非常瞭解他,瞭解他說話的習慣,這樣他的不自然,你會一眼看出來的。

怎樣判斷一個人有沒有說謊?

16樓:劍聖喵大師

微表情教你讀懂他的身體語言!

17樓:絮凝劑無敵

招數1:不提及自身及姓名

美國赫特福德郡大學的心理學家韋斯曼說,“人們在說謊時會自然地感到不舒服,他們會本能地把自己從他們所說的謊言中剔除出去。比如你問你的朋友他昨晚為什麼不來參加訂好的晚餐,他抱怨說他的汽車拋錨了,他不得不等著把它修好。說謊者會用‘車壞了’代替‘我的車壞了’。

”所以如果你向某人提問時,他們總是反覆地省略“我”,他們就有被懷疑的理由了。反過來說,撒謊者也很少使用他們在謊言中牽扯到的人的姓名。一個著名的例子是幾年前,美國**比爾·克林頓在向全國講話時,拒絕使用“莫妮卡”,而是“我跟那個女人沒有發生性關係”。

招數2:反覆問說謊者同一個問題

問一個人問題,然後等他們回答。問第二次,回答會保持不變。在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間留一段空隙。在這期間,他們的身體會平靜下來,他們會想,“我已經矇混過關了。”

在所有的生理反應消退後,身體放鬆成為正常狀態。當你趁他們不注意再次問這個問題時,他們已經不在說謊的狀態中了,他們不是惱羞成怒,就會傾向於坦白。如果一個人說:

“我不是已經和你說過這件事了嗎?”然後才勃然大怒,這多半是在欺騙。也可能對你說:

事情是這樣的,我還是對你直說了吧。”

招數3:說謊時眼睛會向右上方看

說謊者從不看你的眼睛―――他們知道這句忠告,所以高明的說謊者會加倍專注地盯著你的眼睛,瞳孔膨脹。每個人都記得小時候媽媽的批評,‘你肯定又撒謊了 ―――我知道,因為你不敢看我的眼睛。’這教會你從很小起就知道說謊者不敢看眼睛,所以人們學會了反其道而行之以避免被發覺。

”實際上,欺騙者看你的時候,注意力太集中,他們的眼球開始乾燥,這讓他們更多地眨眼,這是個致命的資訊洩露。

另外一個準確的測試是直接盯著某人眼睛的轉動,人的眼球轉動表明他們的大腦在工作。大部分人,當大腦正在“建築”一個聲音或影象時(換句話說,如果他們在撒謊),他們眼球的運動方向是右上方。如果人們在試圖記起確實發生的事情,他們會向左上方看。

這種“眼動”是一種反射動作,除非受過嚴格訓練,否則是假裝不來的。

招數4:說謊者從不忘記

在你的朋友身上試試,問他們兩天前的晚上從離開辦公室到**,他們做了什麼,他們在敘述過程中難免會犯幾個錯誤。

記住一個時間段的所有細節是很困難的。人們很少能記住所有發生的事,他們通常會反覆糾正自己,把思緒理順。所以他們會說,‘我回家,然後坐在電視前 ―――噢,不是,我先給我媽打了個**,然後才坐在電視前面的。

’但是說謊者在陳述時是不會犯這樣的錯誤的,因為他們已經在頭腦的假定情景中把一切都想好了。他們絕不會說,‘等一下,我說錯了。’不過恰恰是在陳述時不願承認自己有錯暴露了他們。

”招數5:聲量和聲調突變

說謊者的聲音還會不自覺地拔高

如果你問老公剛剛是誰打來的**時,他突然開始像喜鵲一樣說話,你得警惕了。說謊時音調升高往往是因為說謊者為了掩飾虛弱的內心。

招數7:真實表情閃現時間極短

人維持一個正常的表情會有幾秒鐘,但是在“偽裝的臉”上,真實的情感會在臉上停留極短的時間,所以你得小心觀察。一個著名的軼事是,美**密局提供的膠片中,比爾·克林頓說到莫尼卡·萊溫斯基時,他的前額微微皺了一下,然後迅即恢復了平靜。

招數8:說謊時鼻子會變大

你知道說謊時你的鼻子會變大嗎?你的身體在說謊時的反應是多餘的血液流到臉上。一些人整個面部都變紅了。

這還會使你的鼻子膨脹幾毫米。當然,這通過肉眼是觀察不到的,但是說謊者會覺得鼻子不舒服,不經意地觸控它―――這是說謊的體現。

招數6:真假笑說明一切

美國匹茲堡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傑夫裡·考恩正在研究測量疑犯接受審問時面部肌肉變化的機器。

“我們可以說出每塊肌肉動了多少次,它們停留多長時間才變化的,受試者的表現是真實還是偽裝的。”他解釋說。

不過你不需要考恩的機器就可以發現撒謊的男友或者心虛的小姑娘,因為說謊者虛偽的微笑在幾秒鐘就能戳穿他們的謊言。“真正的微笑是均勻的,在面部的兩邊是對稱的,它來得快,但消失得慢,”考恩說,“它牽扯了從鼻子到嘴角的皺紋―――以及你眼睛周圍的笑紋。”

“從另一方面說,偽裝的笑容來得比較慢,而且有些輕微的不均衡,當一側不是太真實時,另一側想做出積極的反應。眼部肌肉沒有被充分調動―――這就是為什麼電影中的‘惡人’冰冷、惡毒的笑容永遠到不了他的眼部。”

招數9:撒謊的人老愛觸控自己

撒謊的人老愛觸控自己,就像黑猩猩在壓抑時會更多地梳妝打扮自己一樣。心理學家奧惠亞等曾做過這樣一項實驗:指示被實驗者用謊言回答面談者的提問,並分別記錄剛剛下達指示後、撒謊前、撒謊時、撒謊以後等各個時間段裡的非語言型行為,與不說謊時的行為加以比較。

剛剛接受指示後,被實驗者撒謊的時候,回答變得更加簡短,而且還伴有擺弄手指下意識地撫摸身體某一部位等細微的動作。人在撒謊的時候越是想掩飾自己的內心,越是會因為多種身體動作的變化而暴露無遺。

怎樣讓說謊者坦白

你認為有些人在說謊,但如何揭示真相?

不要責難你的嫌疑人:如果你以進攻性的問題發問,如“當時你為什麼不在那裡?”或“你是在騙我吧?

”這會令人防備,死守他們的謊言。不如問一些開放式的問題,如,“你說你在哪來著?”或“你什麼時候到家的?

”正確使用你的肢體語言:看著對方的眼睛,把頭垂向一邊,斜靠著,使用開放的手勢―――比如,不要把手叉起來。這些身體語言沒有恐嚇性,鼓勵別人說真話。

要求重複:如果他說,“看,我跟你說過這個。”請他準確地重複,因為你想再聽一遍―――把編造的故事複述一遍是很難的。

給他們最後一個機會:如果他們仍然堅持,而你仍舊懷疑,不如暫時放棄,說,“好吧,在再次確認這些都沒有發生以前,我們還有什麼事要做嗎?”你在給他們機會更改,他們會更傾向於坦白。

招數10

說謊話的人一般為了讓自己相信這不是個謊言,會重複強調同一個答案。當遇到重複的時候,他就是在說謊。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很奇怪,為什麼有的人說話是這個樣子?這種說話風格是不是就是太以自我為中心?

艾特過 或許你沒有領會到別人說話的真正意圖。也或許不是對你說的。想不通的事不要去想,猜不透的事也不要去猜。覺得別人說話很奇怪,自己就注意這方面的語言交流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說話方式 是因為性格不同 所生存的環境不同等等 有的人說話很奇怪 讓人感覺到陰陽怪氣 不排除是嫉妒心理 或者也可能是 這個人負...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說「謝謝」,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結尾加乙個「謝謝」或問事的時候加個「懂?」,「懂嗎?」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一句簡單的 謝謝 就可以換來別人的笑容 由心而發的 謝謝 能讓人如沐春風。文明和平的社會環境,存在這一句句簡單的 謝謝 中,存在這懂得尊重別人勞動成果和服務的感恩之中。有些人總愛說謝謝這樣的人,其實就是很懂禮貌的,而且非常的懂得感恩,非常的有素質有修養,所以才會這個樣子。我就很喜歡說,我覺得這是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有霸氣,有的人說話軟綿綿,感覺好欺負?我就是後者描述的那樣,我性格偏內向,但我並不

不是懦弱,而是你會尊重別人。目前你覺得霸氣比較好,那是你沒有發現自身的優點。社會中,沒人待見說話強勢的人,這都是壞事的性格特徵 灰太狼 抓只公雞,自己擺個ps,兩眼直視公雞,這時你會感覺底氣十足,霸氣橫生!霸氣就是這樣練成的 羽蝶飛軒 說話時,底氣足,深呼吸,每個字加重語音,但是要自然,動作肢體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