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謊話的心理原因,愛說謊話的人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19 03:45:25

1樓:糖

愛說謊話是一種什麼心理,身邊有人一直欺騙你應該怎麼辦

2樓:

首先,你得弄清楚,她是對所有人說謊話呢,還是隻對你說謊話。

如果她就是在平常生活中不分物件經常性說謊,那就是她心理問題嚴重;

如果只對你,那就是你們之間沒有好好溝通或她不願真誠對待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說的這個原因,說謊不能引起父母重視,說謊是一種恐懼的表現,一種自我的滿足感。

贈言:這樣的女生一相信一個人就容不得一絲謊言,很難辦的。男人哪有不說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說謊,一般情況下說明這個人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想法,比較自卑。

5樓:匿名使用者

編謊言,是她編織的一件外套,把真實的她包裹起來。

說明她沒有自信

希望得到別人尊重和信任

編謊話很痛苦,因為一個謊言要十個謊言來圓。

她活得很痛苦。

原因多**於家庭背景,小時候家裡人不相信她,使得她不得不編一些小謊言來對付。久而久之,成習慣了。

要解決這問題,得去找心理諮詢,將小時候形成的潛意識的陰影去除後,她自然就會好。而思想教育是沒用的,她自己肯定也知道說謊不好,但她自己是無法解決的。

6樓:鎖鎖丶無敵丶

撒謊成性的人,至少是懦弱沒有擔當的人,連真實情況和想法都不敢告知,事事需要謊言掩飾,可想而知這個人膽小到什麼程度。其中也包含了很多以小博大投機取巧的心理。

我們每個人都會因為這樣那樣撒謊,但是有一種人他們幾乎每一件事都在撒謊,這種人不可深交,不能說人品有多差,極度自私是肯定的。

有一種情況是這樣的,謊話說多,最後無法自拔,連自己都活在謊言裡面。自我麻醉,自我陶醉,活在自己編織的世界裡。有些人他們這樣做並無惡意,也並非完全的虛榮心什麼的,可能有自卑的嚴重陰影,需要一定的自我誇大,那樣才覺得好過些。

我身邊一個人也經常說謊,其實這是個很不好的習慣。雖然人人可能都在情急之下說過謊話。但經常用謊話掩蓋自己的過失,哪怕是很小的,讓我覺得很假,不坦誠。

她大多數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失誤,或者不想多花錢。還有愛面子,不承認是自己能力不行。

長此以往,她說什麼我都在懷疑了。和這樣的人說話,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隨便聽聽,隨便敷衍敷衍就行了。真的挺沒意思的。

愛說謊話的人是什麼心理

7樓:

那是人的潛意識的一種保護機制,目的就是不讓對方瞭解真相,這其實是一種自欺,最會會害了她自己,苦了她的一生的!做人一定要學會真誠,從對自己真誠開始,當然,還有另一種謊言是一種善意的,為了不讓真相傷害對方,本意是向善的,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明是非,辨黑白!用心即可!

其實也不能完全說是說謊的人就是不好的,我們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有時候沒有必要把一件很複雜但是又與對方無關的事情解釋清楚,這個時候就會隨便說一句不夠真實的話,對方也只是象徵性的問一下,並不一定要得到真實的答案。

有時候,不說真話是不想傷害對方。

人的頭腦會一邊說一邊想,那麼他編的比較成功也不是不可能的。

因此,當對方不是有意要傷害你時並不可惡。如果有人存心欺騙的話,知道一次就對他敬而遠之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謊話的目的是什麼

經常說謊話的人 其實是最渴望真誠的

9樓:糖

愛說謊話是一種什麼心理,身邊有人一直欺騙你應該怎麼辦

愛撒謊的人是心理有問題嗎?

10樓:李菁菁

偶爾說謊是正常的bai,但如果說du謊時間和zhi次數持續太長,以致對本dao人或聽謊的人回造成某種危害時,這樣的說答謊就應看作“病態”了。

1、最常見的說謊是在“誇誇其談”的條件下產生的,有些人為了“露一手”,喜歡就自己的過去編造一連串的虛構故事。

2、 病理性說謊病人的特點是對自己的謊言絕對真誠,但如果與事實相反,他們卻往往忠實地把自己的話改過來。他們的話雖然具有可信的聯貫性,但似乎又無法判斷他們說的究竟是不是真話,這種說謊很可能是由於某種精神病引起的。

3、說謊人大都記憶不佳,由於他們專司評價資訊的大腦前葉的功能衰弱,因而無法評價自身說話的準確性,於是他們說起謊來簡直像講真話一樣。

4、如果發現有人經常說謊,而且將謊話說得跟真話一樣,就要警惕精神病的可能性。最好及時帶患者進行診斷和**。

11樓:漫聊聊

偶爾說謊是正常的,但如果說謊時間和次數持續太長,以致對本人或聽謊的人造成某種危害時,這樣的說謊就應看作“病態”了。 1、最常見...

愛說謊是心理有問題嗎?

12樓:萬能月銷量

小的時bai候都被父母教育du

不要說謊話,而zhi且大家都知道說謊話是dao一種不良

版行為,但事實上,權我們每個人都說過謊。有些謊言是善意的,也有的謊言是因為迫不得已,這些都無可厚非,可是有些人卻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說謊行為,甚至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行為。這些人只要不說謊心裡就很難受,這時候,說謊就已經不僅僅是一種掩飾或者誇張的行為,而是一種心理疾病,在心理學上稱之為謊語癖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可能不想讓人對她瞭解太多所以把自己隱藏起來,不過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可以少受一些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事小事都想撒謊

。我想這一定和小時候的成長環境有關係,並且撒謊的時候都有專一定的目的,屬也佔得了小便宜。於是養成了這種思維習慣。

我覺得吧,還是應該多讀書提高修養,多和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看看別人是怎麼說的,又是怎麼做的?誠實是一個人最高貴的品質。不要為了貪圖小便宜而撒謊。

不要為了一時利益而撒謊。你也可以去找當地的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相信他們會遇到你最好的幫助

15樓:傻缺七丶

愛撒謊的人不一定是心理有問題,與他從小生長環境有關,養成了愛撒謊的習慣。或者因為撒謊得到了好的結果、一些不能說的原因等造成了撒謊的習慣。

16樓:阿彌陀佛

真誠待人就好,阿彌陀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說謊不一定是心理問題,有的是不能說,有的是善意的謊言,也有的是從謊言中得到了好處,養成了習慣

18樓:米修米修

這不能說心理問題,只能說有的人他是善意的謊言有的人他是一種習慣。

19樓:day銅豌豆

愛說謊的是一種心理問題,那是一種不由人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需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大腦有問題,,,,

為什麼女人總愛說謊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不知道是不是人與生俱來的,謊言有些是為了欺騙別人,有些是為了欺騙自己。無論男人和女人都會撒謊,但女人的謊言與男人的謊言有所不同。

女人喜歡在愛人面前說謊。

別讓一個女人死心塌地的愛上你,女人的謊言也就從她愛上你那天開始出現。為了得到你,她會不惜一切用“美麗的謊言”為你編織美好的藍圖。戀愛中女人是傻瓜,戀愛中的男人是笨鵝。

男人在愛情中根本無力去辨別真假。她會承諾為了你的事業而犧牲,她會承諾為了你的母親而低頭,她會承諾你吸菸、打牌、喝酒是男人的象徵,當你真的走入婚姻的圈套,所有這些美麗的謊言都成為泡沫而消失得無影無終。

愛上你的女人永遠會給你動力。你會為了她去努力,去拼搏,因為她會告訴你,你是最強的。你一定要比a同學的老公強,a老公為a買了鑽石首飾;你一定比b同事的老公強,b老公已經讓b開上了車,而不必每天風吹日晒;你一定比c鄰居的老公強,c鄰居每天都去美容院,她每天使用的都是藍寇、cd、sk-11。

其實她也知道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她卻不想相信,也不願相信,當她望著a、b、c在自己面前走過的時候,她腦海中已經開始編制一個自己沒有失敗的謊言,這樣的謊言會讓你**,甚至會成為你真正失去自信,最後望著她離開你最好的藉口。

愛上你的女人永遠都有辦法讓你招供你的感情歷史,因為愛是需要你來證明地。其實不然,當你感覺輕鬆的時候,她已經握住了你一生的把柄,當你去問女人的歷史,她也許一輩子會用一個非常“乾淨”的說辭,讓你相信:她是你一生中第一個女人。

因為這樣才會有廊橋遺夢式的愛情。女人心中永遠藏著一個祕密,是你無法永遠得知的祕密。愛上你的女人永遠不會給你的口袋裡放太多的錢。

女人不相信自己,卻相信男人有錢就變壞。愛上你的女人會費勁心機的給你製造關於“她”的緋聞,只要你還保留醋意,那說明你們的愛情還沒有過期,也許她會給你另外一個更溫柔的承諾,讓你願意為她去死。女人也會自己騙自己。

女人相信美麗的衣服會遮蓋自己的內心,所以女人的衣櫥裡永遠都會少一件衣服;女人相信化妝品能留住歲月的洗禮,所以她們不停看廣告,她們相信下一個產品一定是最好的;女人相信孩子會綁住男人的心,所以晚上回家前打給你**的不一定是她,但一定是你的孩子;女人寧願相信你是工作,也不願相信你外邊已經金烏藏嬌。女人還會相信時間是挽回你們之間愛情的最後一條生路。還有女人會相信.

不知道女人一生中會說多少次謊言。也許謊言讓你們度過幸福的一生,也許謊言讓你們走上危險的懸崖。也許女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話是謊言,也許她還在繼續故意編織著下一個謊言。

難得糊塗。對女人可能難得糊塗,對男人也同樣是難得糊塗吧!

傳說謊言說一萬次就會變成現實。

期待這樣傳說能變成現實!

22樓:家居裝修案例

女人善變的是臉, 男人善變的是心。 女人之所以說謊,是因為她在乎你。 她想把最好的那一面讓你看到。 另外, 每個人都有點隱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祕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很脆弱,她們用謊言來保護自己或許這種方式不對,但是她們恐怕沒有想到更好的方式

24樓:祖國的左後腿

因為有的女人。天生賤骨頭!虛偽一向是女人的代名詞

25樓:枯井看世界

誰跟你說的女人就是愛說謊的,一竿子打死是不是不太好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說謊一般有這樣多少種原因:第一就是她們已經在心中有了別人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但是又沒有和別人確定關係,所以說謊話來騙你以維持你們現在的這種關係;第二就是女人害怕傷害你,所以會選擇“善意的謊言”,能使你不那麼痛苦;第三就是因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覺得你對她的愛太深,太壓抑了,她想釋放這種壓抑,想有一些自己的自由、時間和空間,但是這樣的事情又無法和你說,怕你心理上承受不了,所以說她也會選擇說謊這種辦法以為自己爭取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你的女朋友對你說謊我覺得第三種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你也好好想想你自己是否真的給她的空間太小了,使得她受不了你所給的這種壓力,所以才會和你說謊呢?如果是的話,雖然說你是很愛她的,但是你的這種愛實在是太沉重了,所以說她只能選擇這種方式來釋放你因為愛她而給她帶來的這種壓力。我想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也應該是能理解她對你說謊的這種無奈的,你也是應該能理解她的。

27樓:星空之沐

她們有時需要自我欺騙

28樓:

愛說謊話的女人沒有好下場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055回 玄德智激孫夫人 孔明二氣周公瑾 第056回 曹操大宴銅雀臺 孔明三氣周公瑾

為什麼老婆愛說謊,為什麼女人總愛說謊話

百科知道的全書 老婆如果在婚姻中經常撒謊的話,其實作為她的丈夫肯定是無法長時間忍受的,這對婚姻其實是一種很不尊重的行為,那麼如果自己老婆經常撒謊的話說明了什麼呢?老婆總是撒謊怎麼回事 1 為了第一個謊,所以接下來就要用無數的謊來掩飾第一個謊。2 太過於在乎你,不想你因為這些事而誤會了她。3 這足以證...

3歲多的孩子有點愛說謊話怎麼糾正

滿意答案東風飛揚19級2009 07 29打孩子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孩子為什麼會說謊?孩子出於什麼目的要去隱瞞根本不需要隱瞞的行為?為什麼孩子才三歲就說謊?是害怕你還是天生就會?如果害怕你,是你的責任,如果是天生的,更是你的責任。可別不願意聽啊,你自己想想,能怪孩子嗎?我的建議 把自己放在孩子的位...

為什麼男人都愛說謊話呢?求大神幫助

綱問鑲 男人說謊首先是來自本能的,男人本來就比女人愛說謊,具英國科學家調查男人說謊一天平均最少5次,是女人的2倍。在說了男人說謊都是為了愛情,事業,感情,其實每個人都想說實話,但是說實話的後果就是沒辦法生存下去,尤其是女人男人騙她是因為愛她,為了哄她開心,所以女人一定要理解男人的苦衷。 禁封 天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