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用“啊,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特別喜歡用“然後”?

時間 2021-07-07 09:09: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域習慣和語言習慣問題,南方尤其是長江以南的象聲詞和感嘆詞習慣比較重,長江以北的,這個習慣就不重。因為北方人的語言更接近普通話,而南方人如果說本族本地語言的話,就沒有這麼多的感嘆詞。

2,這也跟個人習慣有關係,蘿蔔白菜各有所

愛吧,受環境影響的因素大一點。比如經常看的電視,比如老師也是這麼講話,父母同學同事。

3,我國曆史的幾次大統一,長江以北都在內了,而長江以南卻不盡然。所以那裡的人們生活習慣和語言習慣和北方人差別較大,受北方人的影響也相對較少,這也是為什麼北方人學普通話相對容易接受較快的原因。

4,當然也有部分人矯揉造作,故意裝嫩的現象。尤其是年輕人,在我看來,那是不成熟,沒性格,隨波逐流,刻意模仿,對這種人是有些bs,但這些人都是階段性的,隨著進一步成熟,性格人格的形成,慢慢都會改過來的。辯證發展的看待。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人啊.因為是習慣性的.可能有人覺得是好聽.

3樓:

你說的沒錯,我也是最煩這些!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特別喜歡用“然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bai身經歷了產生這種現象的過程du

,結論是:受港zhi臺文化影響。

dao最早那些港臺明星陸續回走答進大陸,學著說普通話的時候,啃啃巴巴,沒掌握普通話的語法句式。他們說話造句的時候,常常不能準確地處理好句子銜接的問題,所以就“然後......然後.......

”湊合著往下說。這種語言狀態,被好趕時髦的大陸追星族或準明星們爭相模仿。加之,大陸那幫追星族和準明星們中的很多人,本來文化素質就不高,缺乏在正經場合侃侃而談的語言素質,真還處理不好大段大段的敘述議論,於是也就“然後.....

然後......”往下湊合。其實,不僅是“然後......

然後....”,還有“那麼.....那麼......

”,以及很多其他的古怪句式,比如:“我走了,先”之類的。.......現在港臺人的普通話講得好多了,有些還以一口“京**”為榮,只是這“然後.....

然後.....”的毛病,在我們大陸紮下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像就很喜歡用然後……一般是跟別人粗略表達事情先後順序……不自覺的就用了,但是如果需要好好講話話或是寫東西那必然不能那麼頻繁的然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然後”是一類可以給人提供思想的詞語。就好像突然之間大腦一片空白,就像用什麼詞語彌補,之後就有了這一類的口頭語。每個人的都不一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過,甚至有點反感為什麼明明沒有邏輯關係非得說然後,但是聽太多人在說,然後自己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你說的一樣啊!習慣了就成了口頭禪了,就像有些人說一句話就帶一句她媽的一樣啊!沒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口頭禪 不信你自己仔細觀察 包括你自己也一樣的,所以沒什麼奇怪的

9樓:法信戴易巧

一般都會用首先,其次,再者,接著,然後,最後……

10樓:由彤巫曼青

然後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11樓:阮瑞查簫吟

我經常問別人然後呢~然後呢~

12樓:金星福昊碩

記得高中有段時間特別喜歡說,後來有一次被小賣部的老闆吐槽了。然後我就改了。

13樓:黨湉蹇南珍

詞彙貧乏,還有就是思維沒跟上語速吧。還有一些人會一直“呃……”“啊……”“後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沒有文化又似乎喜歡追求時髦的人跟風,蠻嘔心的。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用第一人稱,不喜歡用陳述句?(或者說比較自我)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太過於自信和清高。對這種人說話也用第一人稱就行。

16樓:飝雪洛鄷

主管身入感強 代入感也強的人很多會這樣的

17樓:我勒個去呀

因為有時候也許他自己都不知道啥是第一人稱。

18樓:風速前行

性格原因,還有家庭關係,生活環境的影響

19樓:喜樂多多攝影部

你說的第一人稱在這裡是什麼意思啊?是不是問句和感嘆句......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用喊的,像是得罪了她一樣,很煩她,卻還是要接觸到,有沒有對待這樣人的好方法? 20

20樓:貓大俠w愛吃菜

太興奮了這種人,喜歡大聲說話,也是渴望被關注的表現。許多婦女也是這樣的。對於這種人你就把她當過年碰到長輩一樣,碰到她就熱情打個招呼,討論一些她們比較擅長感興趣的話題。

她們的生活不在心靈上的溝通,在於形式上的表演更多。

21樓:和藹的菖蒲

他們一般都是出身底層,身邊也都是這種人。大聲喧譁,已經成了他們的習慣,這在他們看來是正常的,合理的。

對於這種人,你要麼不和他相處,要麼就去習慣他們的說話方式,想讓他們改變不是一個陌生人能夠做到的。

就我而言,不喜歡那種人。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說「謝謝」,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結尾加乙個「謝謝」或問事的時候加個「懂?」,「懂嗎?」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一句簡單的 謝謝 就可以換來別人的笑容 由心而發的 謝謝 能讓人如沐春風。文明和平的社會環境,存在這一句句簡單的 謝謝 中,存在這懂得尊重別人勞動成果和服務的感恩之中。有些人總愛說謝謝這樣的人,其實就是很懂禮貌的,而且非常的懂得感恩,非常的有素質有修養,所以才會這個樣子。我就很喜歡說,我覺得這是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很奇怪,為什麼有的人說話是這個樣子?這種說話風格是不是就是太以自我為中心?

艾特過 或許你沒有領會到別人說話的真正意圖。也或許不是對你說的。想不通的事不要去想,猜不透的事也不要去猜。覺得別人說話很奇怪,自己就注意這方面的語言交流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說話方式 是因為性格不同 所生存的環境不同等等 有的人說話很奇怪 讓人感覺到陰陽怪氣 不排除是嫉妒心理 或者也可能是 這個人負...

為什麼有的人有鎖骨有的人沒有啊,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每個人都有鎖骨.你不是沒有,而是看不出來.因為每個人骨架是有所差異的,你可以是肩膀比較窄所以看起來不明顯. fly不忘初心灬 每個人都有鎖骨只不過根據體脂很明顯或很不明顯 不可能沒有鎖骨,只是你的看不出來而已。沒鎖骨那是畸形。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樑雅豔 有的人鎖骨是一字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