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總愛說「謝謝」,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結尾加乙個「謝謝」或問事的時候加個「懂?」,「懂嗎?」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2-03-30 18:10:07

1樓:安徒生情話

一句簡單的「謝謝」就可以換來別人的笑容;由心而發的「謝謝」能讓人如沐春風。文明和平的社會環境,存在這一句句簡單的「謝謝」中,存在這懂得尊重別人勞動成果和服務的感恩之中。

2樓:dj林林

有些人總愛說謝謝這樣的人,其實就是很懂禮貌的,而且非常的懂得感恩,非常的有素質有修養,所以才會這個樣子。

3樓:王老師**答疑

我就很喜歡說,我覺得這是個人習慣的問題,我覺得說謝謝是對其他人的一種尊重,尤其是別人給我們傳遞東西的時候。

4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三種情況:

一是這個人很擔心他人在微小的事情對自己有不好的看法。

二是個人行為習慣。

三是認為說句「謝謝」,能顯得自己有素質、修養。

如果是兩個關係比較好的人,用口頭語言來表現禮貌只會讓雙方感到生疏。真正家教良好的人直接以行為禮儀來能表現禮貌,把一切做到自然而然,自有一股風采。

5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這是人們禮貌的一種體現,我個人認為這是非常好的品德,因為這可以使別人對你這個人有好的印象,可以說是非常好的

6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因為他們懂得感恩,就算別人只是幫了自己乙個小忙,他們也會客氣地和對方說一聲「謝謝」。

7樓:秀我

這是很多人的一種禮貌性語言,除了感謝,沒有特別的意義,也有可能是個比較懂得感恩的人。

8樓:m豬精

因為出自於他個人禮貌問題,從小接受的教育方式不同,得到他人的幫助就應該感謝對方。

9樓:朵朵聽你說

因為習慣了說謝謝,在別人幫忙的時候,不管大忙小忙都習慣說這句話。

10樓:霧拉拉

有的人總喜歡說謝謝,是因為這是表達謝意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禮貌。

11樓:枝紫鮃

因為他們懂得謙虛和尊重別人,一句謝謝能夠讓別人心裡舒服,下次喊他時也好再說。

12樓:天空鳥翱翔

因為這是一種禮貌,並且謝謝成為了他們的口頭禪,所以總愛說這兩個字。

13樓:孫曉晶

有涵養的人就會把這兩個字掛在嘴邊,有一顆感恩的心,怕給別人造成負擔。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結尾加乙個「謝謝」或問事的時候加個「懂?」,「懂嗎?」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話說的好,見賢思齊,見不賢則內自省也,你說的這種情況其實也說明這些人是有些心高氣傲的,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對待別人,但是也不能說明他們壞,他們自己還沒懂,還沒有明白謙遜的做人道理,你自己心裡明白就好,不要跟他們一樣並且不要這樣對待別人就更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謝謝」肯定不包含謝意而在於詮述他自己/不聽/的姿態。

對別人的態度為罔顧,交流中為不禮貌。

前面的「謝謝」是因為心虛和怯弱。心虛和怯弱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甩出「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這樣!!」/拒絕聽/的態度。

後面的懂、懂嗎,態度傲慢、同樣是拒絕進行/聽取和交流/。

把自己的認識擺在比別人高的高度,可又經不起別人的推敲發問;不允許這認識被否定又拿不出切實可靠的依據、大部分這樣的人只是覺得/那是自己想出來的/所以對。

乙個在實際中無法滿足自己高傲需求/繼而求其次 甩出「什麼都不聽」態度的人。

2023年8月 新增

「謝謝」的不接受交流和「懂?」「懂嗎?」的不接受批駁都擺出了「自詡高高在上,對別人不屑一顧。」的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姿態。

這個凌人的人有/看不起別人/的需求、有/壓別人一頭/的需求,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對自己的定位。

但又不知天有多高,就給了自己的作為很高的評價,常常就是一點點小事都覺得了不起、想拿來凌人。

較為狂妄無知。

《荀子·勸學》不攀登高山,不知天有多高;不下臨深溪,不知地有多厚。

16樓:電腦的老巢

那句謝謝,加就加吧,我感覺可以接受,雖然我也不喜歡,但是絕對沒有最後加個 懂? 讓我的火氣大。

加懂?的時候,肯定是這個人和人解釋或者講解了什麼,那麼這種情況下,要是他自己說的確實對,自己也理解了,那就回應一下就好了,因為雖然自己不爽,但是他說的對,那就算了。但是如果你確定這個人說的不對,而他最後還自以為是的加個 懂?

,那你就要問(懟)他了:你說的事情,你自己懂嗎?

17樓:

哈哈,太好玩了,我碰過這種人。如果他對我這麼說話,我通常回答是謝謝=不客氣

懂?=不懂,您解釋一下?

常常氣死他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我吃飯?謝謝」這種就很舒服,但是「xx明星不是這樣的人,希望你了解之後再發言謝謝」這種就看著很不爽,加了乙個謝謝,感覺就像是居高臨下地教訓人,還要顯得自己很有禮貌一樣

20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說謝謝我覺得是客氣禮貌的人 但是我也不喜歡懂這個字 感覺有點看不起人的 但是懂嗎 要看什麼語氣了

21樓:人生博弈再博弈

優越感良好的人,都會這樣,沒辦法,現實就這樣

22樓:6789a是我

看看怎麼做賬,剛實習說實話都是自己摸索的,沒人教你怎麼做,你可以網上搜或問別人

我總認為說謝謝是禮貌用語,為什麼,有的人卻不喜歡說呢?

23樓:老實人

(謝謝)不單純的是禮貌用語 、也包涵有感謝的表示。感謝,尤指對接受別人給予的或提供的恩惠說些感激的話。

一種發自內心用言語表達的感謝,也常用於受到別人幫助、得到別人寬容等場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用語只是最低階的表現,人與人之間會有感覺的,厚道的人,不講謝謝,別人也能感受到,,

而且比如重大恩情的情況下,如果還謝謝個不停,這就很怪,高素質的人根本都說不出口,只有低素質的人才會說得很流暢。

另外,出國就會明白,很多人的禮貌用語並不能讓人感到有「禮」,甚至具有攻擊性,

25樓:暢涵滌

這和以前的教育有一定關係,再就是涵養,大千世界,什麼檔次的人都有,不過我自己的觀點很簡單,自己做個好人,世界上就少了乙個壞人,什麼事情都是潛移默化的,你總是用禮貌用語,無形中就能影響和你接觸的人,將文明的種子帶出去,總會生根發芽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個人有關係的,有的人素質沒達到那一步,沒有說謝謝的意識。有的人心存感激,但可能不善於表達。

27樓:天罪騎士

有些人的謝謝不值錢,有些人的謝謝就很有價值。

我平時就不輕易說謝謝,我一旦說了,朋友就會知道我是真的感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素質不高的人沒有說謝謝的習慣

為什麼有的人聊天的時候總愛說「我知道.....」「我知道....」

29樓:曇花絕塵

這是一種自我的表現''我''這個字'一說出來就是一種主觀的思維模式'也許你當時並沒有去從對方的出發點去考慮人家想對你表達什麼意思''置於改這個習慣嘛''以後多考慮別人的感受'自然就好了

30樓:金志文

習慣很好養成也很好改變可能是這個環境問題把。這算是你的口頭禪而已你的朋友不會在意的要是他在意的話只能說明他不夠了解你。時間長了就會有下乙個口頭禪那你是不是又要問那個口頭禪好不好了。

呵呵,其實這無關好不好完全取決個人,總之「我知道」無傷大雅改不改都沒關係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又想和你聊,小心受騙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比較強勢的人,一直都怕別人說你不知道的事,而且,在你自己的世界裡,你就是那個站在神壇上的神,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看到別人在講錯的事情的時候,你會不經意的蔑視一下,並且一定現在還沒有多少人肯定過你 總是在提醒你:小心,前面有陷阱(我不想你掉下去)。而你呢,早就知道這事,並且想好了對策、不以為然,很不耐煩別人的善意提醒。

「我知道」一直都是急於肯定自己的口頭禪,等你證明自己的時候,也就是別人都 肯定你的時候,你就會真正理解這些是善意的提醒........我知道你不知道,我也是這樣的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回答,說明你是乙個要強的人,

不甘服輸,就算自己不知道,別人說了,你都會說你知道,表現出,你自己根本就知道的樣子,這樣實際很不好,以後再工作上,會很難喝同事領導好好溝通的。

你內心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不願意讓別人把你比下去,但有些時候,你這樣說,很多人會很反感,

1次你這樣說,人家不高興,人家也不會說你什麼。

但第二次,第三次那?人家可能直接不會告訴你的,這樣最後害的是你自己,要虛心好學啊!不要自以為是,苦的是你啊!

34樓:暖可

個人口頭禪吧!習慣問題,沒什麼特別.無須在意.

35樓:smile_呆呆獸

那就改一下唄,說話習慣什麼的,很好改的。

為什麼有些人總愛職責、說教別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自我為中心的人,又或是虛榮心強的人,簡單來用四個字來形容「 死要面子 」

37樓:叮叮咚咚的季節

好討厭這種人!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而不顧他人想法。

38樓:業問煒

人言可畏,感嘆一下。首先要看他說話的立場,如果是乙個旁觀者的角度,那麼基本說的都是屁話。如果是長輩或者朋友,或許是關心。

但是,這其實是很常見的,正所謂作舍道邊,三年不成。每個人的意見根本就不可能統一,也沒有必要統一,就是說別人有不同意見是非常普遍的。但喜歡說出來的。

不外乎倚老賣老者,多管閒事者,小人拖後腿等。所以完全不必理會這種人,這種言論。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可能是自我為中心的人,又或者是有獨立思想的人,

為什麼人總愛講髒話,為啥有的人,總愛說髒話,吐髒字??

我愛米萊 髒話總掛在嘴邊的時候,髒話就成了順口溜。有些人總愛用素質差這詞來形容說髒話的人。我覺得也分情況的,比如一個暗地裡 壞事幹盡的 表面溫文爾雅的人和一個嘴上髒話連篇,心地不錯的人,哪個素質高?很多人還是說前者素質高。我覺得吧,把素質這詞表面化了。我還舉個例子,當年日本人當著中國的人面 中國婦女...

為什麼有的人有鎖骨有的人沒有啊,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每個人都有鎖骨.你不是沒有,而是看不出來.因為每個人骨架是有所差異的,你可以是肩膀比較窄所以看起來不明顯. fly不忘初心灬 每個人都有鎖骨只不過根據體脂很明顯或很不明顯 不可能沒有鎖骨,只是你的看不出來而已。沒鎖骨那是畸形。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樑雅豔 有的人鎖骨是一字醒...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給別人提建議,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給別人提供意見和解決方案?求大神幫助

我覺得這種人應該是比較裝的,喜歡別人崇拜他的感覺,所以什麼事情都要裝出一副自己都懂的樣子來,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我上大學之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到了大學以後,一開始遇到,還覺得他很厲害,慢慢的就開始反感他這種做法了,我和其他舍友一起分析過,他之所以這樣,應該就是自己並沒有這麼優秀,但是自卑感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