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總愛給別人提建議,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給別人提供意見和解決方案?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9-18 23: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人應該是比較裝的,喜歡別人崇拜他的感覺,所以什麼事情都要裝出一副自己都懂的樣子來,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

我上大學之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到了大學以後,一開始遇到,還覺得他很厲害,慢慢的就開始反感他這種做法了,我和其他舍友一起分析過,他之所以這樣,應該就是自己並沒有這麼優秀,但是自卑感讓她想要自己優越一些,開始滿嘴跑火車,胡說亂說。

有一次,我姐給了我一條格子條紋的褲子,我不知道要穿什麼來搭配,也不知道自己穿上會不會顯腿粗,然後我就穿上試了試,被他看到之後,她就說你這樣穿不好看,你上面應該穿一個蕾絲的半袖,這樣才好看,我說奧,我其實就是想看看穿上顯不顯腿粗,然後他就開啟了唐僧模式一直說我該穿一個蕾絲上衣,說的我都快瘋了,我知道,她就是想要顯示她自己對時尚搭配很有看法,我們都是一堆土包子。

她家裡也不是很富裕,卻總是在跟我們炫耀自己在家吃什麼好東西了,他家人每個月給他很高的生活費,平時吃的沒我們好,買東西沒我們貴,竟然期末會沒錢了,她之所以喜歡給我們提意見,炫耀無非就是他有些自卑,想要得到我們的肯定,讓我們崇拜她,然後感受這種優越感。

2樓:一束淺流

或許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很帥吧。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能夠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由於自身的性格不同,展現在你面前的也就是不同的形象。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的性格會是你喜歡的,但也存在一些人,他們是你作為討厭的那種人。

說句實在話,我平常就非常厭煩那些喜歡給我提建議的人,好像不聽他們的建議就是做了錯事一樣。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鄰居的王阿姨,每次看到我的時候,都會和我聊會天。最初的時候,我也很喜歡這個王阿姨,感覺她非常親切。當時家裡家境比較一般,我的著裝就沒有那麼講究,只要乾淨和整潔就行了。

雖然說不花哨,但是我們家感覺都挺好的,但王阿姨就看不過去了。有一次她拉住了我媽,直白地建議她給我換比較好看的衣服,說那樣的款式才是比較適合小女孩的風格。

對於漂亮的衣服,每個女孩子都是喜歡的,但是以我們家當時的家境來說,暫時還是無法滿足這個要求,所以我也沒有不高興。雖然我們家也知道王阿姨是好心,但她不知道我們家的實際情況就亂給提建議,這樣就令我媽媽非常尷尬。出了這件事情之後,我媽是給我多弄了一些好看的衣服,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那些新衣服的錢是媽媽自己硬省出來的,生怕再讓王阿姨說閒話。

我現在上班的這家公司也有這樣的一個大姐,她人是非常好,但也有個問題就是特別喜歡給別人提意見。還記得剛剛畢業進入公司的時候,公司裡的一個男同事就利用各種辦法來追我,但我就是對他沒感覺,費了好大的勁才讓他明白我不喜歡他。

本以為這件事情可以告一段落的時候,這個大姐就出現了。她也不分什麼場合,當著所有人的面就和我說,那個男同事很好,讓我再考慮一下。當時我和那位男同事都尷尬得不得了,好半天都沒反應過來。

我就不明白自己的私人事情,怎麼就總有人喜歡提意見。

俗話說得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為此對於別人的事情,大家還是先觀望和了解之後再進行評判。現實中大部分人都不喜歡別人干預自己的事情,為此還是希望那些喜歡給別人提建議的人,能夠好好自我反省一下。

世界上的事情很複雜,並不是你認為好的就是適合別人。

3樓:藍雨瀟瀟

總覺得自己比別人聰明,從不集思廣益,不徵求其意見、建議是自作聰明。總愛給別人出主意,定規矩的人通常愛統帥指揮別人,是自不量力。如果是找人家或在一起交談幫著出主意,定規矩另當別論。

但往往是最好的有號召力的朋友圈內的人才會這樣做,不用徵求其意見,也不管別人願意與否,擅自主張。那就沒什麼,大家在一起圖個樂呵。除此之外,聰明的人也要有其商量、分析、研究而後做決定過程。

否則就是自作主張、盲目武斷、獨斷專行、亂下命令。

我周圍的人遇到困難的事,都喜歡找我談心。我並不比別人聰明,但每一件事都會用心去想,盡力分析,然後心平氣和地真話實說。但從來沒有高高在上,沒有給他人定規矩,更沒有因此而驕傲,甚至在忙裡偷閒也要幫人解答。

從不求名圖利,能幫到別人心裡也很美,自己也很快樂。

所以很多人都覺得我這人實在,真誠。很信任我,能把一些私密的問題都願與我分享。我現在也差點成交頭耳長舌婦。至於給他人定規矩的人,應該是長輩或是領導,而並非知心朋友。

4樓:白詩詩啊

想必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過年好不容易回家了,一年到頭不見一面的親戚們聚集到一起總要跟你說到點什麼,其中的主要內容,就是給你提建議。

網上關於這方面的段子有很多,比如問你的工作,你說我在做自**,長輩們會說那算什麼正經工作啊,趕緊考公務員吧。沒結婚的會問你有男女朋友了嗎?我給你介紹個什麼樣的物件吧。

接了婚的會被建議馬上生孩子等等,這些莫名其妙的建議屢見不鮮。

這時你會覺得非常委屈,他對你的工作,生活,經歷,想法全都不瞭解竟然來指揮屬於你的人生。

一般來說會認為這屬於認知不協調,他們拿自己的認知去衡量你的。但近年來通過心理學家的研究,發現任何人都喜歡給別人提建議,這是一個心理需求。

我們通常都有這樣的體驗當我們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時我們會對老員工尋求工作建議,即便是你之前已經很熟悉工作流程了也會如此,這是因為讓對方提建議是代表著示好,而比你年長或者比你經驗豐富的人喜歡對你提建議並不僅僅想著“我是為了你好”而是代表了權力感。某種意義上尋求建議就上示弱,示弱就是示好。

你應邀給別人提建議如果別人採納了你的意見這就是在聽你的,就算是聽力沒有照做也沒有關係,你還是可以獲得一定的權力感。

所以我們愛提建議並非是為了別人好,而是在刷我們自己的存在感和權力感啊。

5樓:鎖鎖丶無敵丶

可能出於好意(可能存在)+ 找存在感 + 想獲得成就感 + 急於得到認可 + 對自己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 ,我也不太喜歡這種鹹吃蘿蔔淡操心的人,你乾點什麼他都在旁邊指手劃腳,尤其是個人德行和社會地位都沒啥說服力的那些真的很煩。但是我大多時候為了避免衝突就順著他們說,畢竟為了得到一點認可他們也蠻辛苦的,有用的聽聽沒用的不理就好了。

因為這樣會顯得自己穩重、成熟,其實說白了就是“臭顯擺”。後來,隨著不斷的看書、學習、知識的增長,可講的道理就積攢的更多了,甚至可以隨時脫口而出。而且,自己有個習慣,看見別人不上進或是錯誤行事就有種衝動,想要告訴對方錯了,要及時改正,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給別人提供意見和解決方案?求大神幫助

6樓:我愛血色煋剷

男人總是為了別人,忘了自己。女人總是為了自己,忘了別人。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說「謝謝」,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結尾加乙個「謝謝」或問事的時候加個「懂?」,「懂嗎?」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一句簡單的 謝謝 就可以換來別人的笑容 由心而發的 謝謝 能讓人如沐春風。文明和平的社會環境,存在這一句句簡單的 謝謝 中,存在這懂得尊重別人勞動成果和服務的感恩之中。有些人總愛說謝謝這樣的人,其實就是很懂禮貌的,而且非常的懂得感恩,非常的有素質有修養,所以才會這個樣子。我就很喜歡說,我覺得這是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看到別人出醜,總愛欺負人,它真的就高高在上嗎

偶精 不是他高高在上,是他的人品以及為人處世有問題,是他把自己的高興建立在別人的出醜和痛苦之上,是他不考慮或不知道考慮別人的感受,是他是個自私殘忍冷酷無情無義的人,不懂得別人的感受,這樣的人不配擁有朋友。他如果不認識不改就會有越來越多人遠離他嫌棄他。 支賀撥材 總愛看別人出醜,欺負人。一聽就知道這種...

為什麼有的人事事處處總愛教育別人,總擺出家長式的作風其實自己並不咋樣。怎樣和這樣的人打交道

浮清韻 這樣的人在平時的生活中肯定是非常常見的,可能他們覺得自己是非常有優勢的,或者是覺得自己是非常有能力的,所以就會有這樣的一種表現。如果在平時的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的時候,一定不要去搭理他們,因為他們肯定是非常自負的,同時也是沒有那個能力,只要是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完全不要去考慮別人對自己的這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