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突然感覺很討厭自己,為什麼有時會覺得很討厭自己?

時間 2022-08-31 14:05:06

1樓:晏永衡翠柏

樓主你好(情感援助問問團)很高興為你解答討厭自己,不喜歡自己,是因為你不了解你自己,你不知道自己真正需求是什麼?你身體裡的人不屬於你自己,你不了解他,你想讓他做很多你喜歡的事情可能嗎?所以,在你這個時候,請你冷靜下來,仔細想想自己為何要做哪些認為很討厭的事情?

為何變成自己都很討厭的人,找出最根本的原因,比如,原來自己想對方在乎,原來自己是害怕才說那樣的話,自己需要溫暖,之類的問題,然後找到方法去解決這些問題,首先從自己的態度上去改變自己的很多背道而馳的行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真實的,自己,很多時候你不真實了你就更加討厭自己。自我反省會增強你自我的認識,在喜歡自己的前一階段就是討厭自己,這樣才有更多機會反思。

好好愛自己吧!對自己寬容些!

2樓:樑同裕

當自己信心不足的時候,或經常做事不盡如人意,或是很簡單的一件自己也沒辦法辦好時,就容易討厭自己 這個時候,你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 也許做事情的時候沒有理清思路,或是方法不對,或許自己不夠細心,或者是太匆忙,下次做事,一定多留心點,讓自己成為認真細緻的人,讓自己成為乙個可愛的人,人人都會喜歡你,你慢慢就會找到樂趣,找到一種成就感

3樓:危雅辰

也許做某些事情不得力時.覺得自己很無耐.或者有時候自己不能幫得上別人忙時.總之.就自己迷茫的時候.

4樓:無名者小北

以前我想做自己想乙個人自己過,不想有人在我身邊煩著我,我喜歡安靜,但是我喜歡看著她們熱熱鬧鬧,跟人維持關係很沒勁,自己對她們好,她們愛搭不理,根本不在乎,幹嘛還要維持關係,不覺得可笑嗎,人與人之間感覺讓人很累,只要不觸碰底線,我也不會惡言相對,不想管而已,不是怕,是懶得管罷了。但是還是要裝的很開心的樣子,現實就是必須去打交道,就很可笑。現在有人陪著我也挺好的,但是有他就夠了。

為什麼有時會覺得很討厭自己?

5樓:fig琳達

為什麼有時候會討厭自己,覺得自己**不好。人的情緒總有陰晴,人生也總有低谷,人在不得意的時候往往就會很討厭自己,討厭自己不能做到最好,討厭自己不如別人。

這個很正常啊。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左右,只要盡了自己的努力,人無完人。過段時間再看自己,就會發覺自己也沒有那麼不好。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我們在工作壓力巨大,而又沒有處理自己與工作之間的關係,出現了一種心理反映,其實這個心理反映每個人都有,只是有的人可以很快地吸收正能量調整過來,而有的人則從此備受煎熬而自卑、自閉起來。

因此我們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提公升自己的抗壓力和耐受力。

6樓:小傲cw偤

我理解你,這其實不是不自信,我就是乙個很自信的人,我甚至偏激的認為,只要我開心,什麼都可以無所謂,總有人疼我寵我,所以有時候我也有些自負. 但是即使這樣的自信,在乙個人安靜的時候,就象你說的"只是偶爾靜下來的時候,想些事情,突然覺得自己很討厭." 我乙個人安靜的時候就會亂想事情,想那些自己知道是做錯的事情,自己知道不對的事情,和一些讓自己讓別人都麻煩的事情,比如做了些什麼錯誤的決定,比如自己優柔寡斷,想什麼都做好,卻傷害了更多的人,就會覺得自己很討厭.

沒關係的,每當我自己討厭自己的時候,我就去找些朋友說說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最好的朋友,告訴他們,我為什麼覺得自己討厭,**討厭了,但是我也沒辦法……(總之就是心裡怎麼和自己說的,就怎麼和朋友說),我是說掉就好了,偶爾朋友會勸勸你,如果朋友不太擅長言語,那聽著就可以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方法對你不合適,那你可以試試和鏡子說,或者痛哭一場,洗澡的時候,讓水和淚混在一起,再罵自己一頓,釋放一下情感,就好了。 這不是什麼心理疾病,說明你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也是個有很多煩惱的人,想自己能把事情做的更好一點,或者內心是想做好事情的但做出來的和自己想的有些不一樣。

沒事的,多想開心的事情,不要亂想不開心的事情折磨自己就好了。 建議:如果有的時候實在討厭自己討厭的不得了的時候(一定是因為自己做的什麼事情讓自己有困饒對吧?!

),那就這樣想:沒辦法,人來世上就這一回,我沒辦法什麼都做到最好的,只要我開心,那一切都無所謂,誰不是為了自己開心最重要呢,對吧,自私點沒關係的。然後就不會再討厭自己咯~^o^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我經常感覺自己是個five…特別是和其他優秀的朋友一比,感覺自己無地自容

8樓:聲靖瀅

是吖、我也是、不過、自己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會比較快樂啦、我也經常的討厭自己、不過要自己快樂就好了、找點事情做吧、多跟好朋友在一起啦、

9樓:手機是我愛人呀

就感覺自己身上全是缺點,沒有乙個優點,很討厭自己

為什麼乙個人有時候會突然很討厭自己

10樓:憑博明

當自己信心不足的時候,或經常做事不盡如人意,或是很簡單的一件自己也沒辦法辦好時,就容易討厭自己 這個時候,你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 也許做事情的時候沒有理清思路,或是方法不對,或許自己不夠細心,或者是太匆忙,下次做事,一定多留心點,讓自己成為認真細緻的人,讓自己成為乙個可愛的人,人人都會喜歡你,你慢慢就會找到樂趣,找到一種成就感

11樓:love現在與以後

長大了覺得自己不完美了

為什麼會感覺越來越討厭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啊有點難你是什麼性格的因為長大了 性格也會跟著變

突然感覺自己跟廢物一樣很討厭自己?

13樓:

不應該呀。要相信自己。生活哪有一帆風順的。老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要相信自己能行祝你開心快樂。

14樓:幸運七三

偶爾感覺力不從心或者有自卑心理,也是正常的,但是一定要冷靜想想,問題出現後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什麼?努力就好,盡力就好,問心無愧就好。

15樓:語馨語萌

朋友,這應該是你最近有很多事情不順心,所以才會對自己有這樣的感覺,但是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所以你要學會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16樓:草原小子

目前來看,你主要還是缺乏自信,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甚至懷疑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說你學歷和身體不行,這個時候你更應該想辦法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和鍛鍊好自己的身體,保持一顆好的心態,好好去努力拼搏,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17樓:南宮讀書會

正常,書讀少了就是這樣的,你既然意識到了問題,這就是改變的起點,也是關鍵的乙個點,只要你有決心要改變自己,完全可以通過閱讀提高自己。

如果你自怨自艾,那麼你就能達到的頂峰就會被限制住,被這些侷限了,那麼你就會有乙個無助和無望的迴圈,他們是相互催生的。

如果你要打破這個迴圈,就需要讀書提公升自己,學歷只是一部分,你的談吐和工作能力才是決定你前途的東西,希望你能認清自己的競爭力吧!

為什么我突然很害怕單身?求解,為什麼我突然很害怕單身?求解

親,我覺得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想你可能是乙個缺乏安全感嗎?的 敏感,孤獨的,但多個人物,矛盾,和強烈的?慾望從心裡抗拒。找乙個人來愛,來保護自己,但害怕再次受到傷害。要結婚了,可能單一的很長一段時間了,累了,這是不可避免的孤獨,如果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守在他的身邊,這是很好的。害怕接觸親你的創傷的...

為什麼感覺自己活的很窩囊,突然感覺自己活得好窩囊

卞孤鮃 你窩囊,她高貴,只要心存真愛,也不見得是壞事。突然感覺自己活得好窩囊 ly永不放棄時代 人生在世,哪有一帆風順的,一路伴隨著磕磕絆絆,都是很正常的,不管誰都有陷入人生低谷的時,但也不要灰心,這一路不都是自己走過來的嗎?相信自己一定會走到陽光萬里的道路上? 一十小造 只是情緒的問題,過兩天會好...

為什麼我感覺自己很帥,為什麼感覺自己很帥啊?是真的很帥嗎?

自古英雄出少年,你年紀輕輕,就有經天緯地之才,定國安邦之智,古人云,臥龍鳳雛得一而安天下,而今,天佑我大中華,滄海桑田5000年,中華神州平地一聲雷,飛沙走石,大舞迷天,朦朧中,只見頂天立地一金甲天神立於天地間,這人英雄手持雙斧,二目如電,一斧下去,混沌初開,二斧下去,女媧造人,三斧下去,小生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