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拉肚子怎麼辦,小狗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5:23:30

1樓:辣椒

先去醫院或者買個試紙回來化驗一下是否是犬細小,如果是,扎細小病毒抗體+青黴素類藥品 如果不是就按以下方法: 去藥房開注射用慶大黴素,買個注射器,按照說明上的劑量抽出來,枕頭塞到狗狗嘴裡,然後把藥推進去(注射器起餵藥器的作用),一天2次

小狗拉肚子怎麼辦?

2樓:波奇網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看到自己的薩摩耶拉肚子時主人先不要驚慌,也不要自己盲目的對其用藥,否則可能將原本能輕鬆解決的小問題變得複雜化。對於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更多的主人會表現出慌亂等情緒,可是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知道它們到底是因為什麼而拉肚子的。

如果僅僅只是因為吃壞肚子或者是著涼而導致的拉肚子,主人並不需要十分擔心。先對它們進行停食,一般在12-24小時之間,在這段時間內觀察它們的精神以及身體狀態,如果它們的狀態慢慢恢復,就可以放心了。

腸炎是薩摩的常見病之一,這種病也會引起它們拉肚子。此外有些情況是要特別關注的,如果在拉稀的同時還伴有嘔吐、眼角眼屎增多,精神不振等症狀,那麼最好不要拖直接送它們去醫院,因為這些症狀很可能是由於傳染病而引起的。如果狗狗感染上傳染病而未及時救治那麼它們的死亡率將是很高的,所以飼養者們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果看到薩摩耶拉肚子主人所要表現出的並不是慌亂無措,而是應該冷靜的對待,找到其拉肚子的正真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只有找到了正確的原因,才能從根本上將問題解決。

3樓:瑞鵬寵物醫院

對於寵物來說,可以引起嘔吐拉稀的症狀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病毒**染:常見的有犬瘟、犬細小、冠狀等感染的初期,往往都是會有嘔吐的出現,尤其是對於幼犬來說。

2.寄生蟲感染:蛔蟲、絛蟲和絲蟲等腸道寄生蟲,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一些嘔吐的症狀。

3.細菌**染:當腸道內某一細菌含量大大增加時,此時腸道內正常菌群平衡被打破的時候,胃腸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紊亂。這種情況常常是由於喂了變質的食物或者著涼導致的。

4.中毒:比如藥物、農藥、蟑螂藥等中毒,一般是不停的口吐白沫型的嘔吐;

5.消化系統疾病:異物(骨頭、塑料或者硬物)造成胃腸阻塞、胰腺炎等;

6.其他系統疾病繼發:如某些代謝性疾病,腎衰、肝炎等;

7.疫苗或者驅蟲藥的***。

關於犬瘟

1.犬瘟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強,致死率高,但不屬於人獸共患傳染病。

精神沉鬱,嘔吐腹瀉,發燒,且呈現雙相熱,即病程初期(3天)持續發熱,後續恢復正常,過幾天後有出現高熱,如此反覆,並伴隨有留膿眼淚和膿鼻涕出現,鼻鏡乾燥或者龜裂等症狀。

隨著病程的發展,後期會出現食慾下降或廢絕,胃腸損傷嚴重,拉稀,甚至可能便血。該病毒還可以侵襲狗狗神經,造成不可逆轉的神經性損傷。因此在感染的後期,可能會出現面部或者全身抽搐的表現。

狗狗經****後,也是有可能出現上述神經症狀的後遺症。

2.如果出現該病的感染,**原則如下:

一是要給予對因**(單抗、血清),來抵抗病毒的進一步侵襲;

二是對症**,止吐止瀉止血、調節電解質平衡、防脫水、控制感染;

三是補充營養,增強寵物抵抗力。

4樓:小寵韓醫師

狗狗和人的體質不同,不能隨便用人用藥。劑量掌握不好容易刺激腸胃,出現***。

狗狗的胃腸道比較敏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腸胃不適、感冒受涼、吃了異物或刺激性食物、病毒感染時,很容易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問題。

可以給狗狗些益生菌看看,對嘔吐、腹瀉都有效果。如果長時間不吃,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下,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在狗狗腹瀉**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寄生蟲也是會引起反覆腹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的狗狗病程一般在3—5天就可以痊癒,嚴重一點也不超過十天。先送狗狗去醫院,防止狗狗感冒加劇引發支氣管炎或者肺炎。這個期間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適當的給狗狗喝一些葡萄糖。

不要盲目給狗狗用藥。不要給小狗吃罐頭,小狗的腸胃缺少很多消化酶,吃罐頭很容易造成小奶狗消化不良。消化不好就容易導致拉稀。

如果放任不管有可能會引起小狗脫水。控制飲食,可以先餓一天

6樓:南京谷登寵物用品****

1.明確知道狗狗在排便前的一段時間內飲食是否不正常:比如狗狗是不是吃了很多肉類、水果、蔬菜等,或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家長給狗狗吃了一些冷飲、冰棍,再者是不是因為狗狗淘氣吃了一些變質的食物、有毒的食物呢,家長弄清楚狗狗吃什麼這對醫生的診治也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2.狗狗沒有明顯的飲食不正常,但是拉稀了,家長需要仔細觀察排便的顏色和狀態:是不是暗棕色的血便或是含有鮮血,是不是有膿樣的物質,是不是有寄生蟲的蟲卵或是蠕動的幼蟲,如果有這些情況都意味著不僅僅的消化問題,需要及時去醫院**。

3.如果是正常的腸胃問題,餵食谷登益生菌即可解決。

7樓:饞不膩

狗狗出現拉稀,還帶有嘔吐,您首先要確認狗狗的精神方面怎麼樣,如果精神好,這種常見的是飲食不注意,換環境,長途運輸,突然換糧不適應等等會引起,可以給狗狗停止餵食一天,停水半天,餵食一些饞不膩寵物益生菌,多種活性菌幫助調理腸胃,適當可以餵食一些土黴素

如果精神不好,拉稀,嘔吐,就不建議亂餵食藥的,益生菌可以餵食,但是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乙個檢測,確定是否細小,犬瘟,急性腸胃炎會引起。

以上是個人建議,望採納

8樓:允婉秀顏瀚

給它吃思密達試試,每次喂三分之一包,用水和了讓它喝,那個挺甜的,如果它不吃就給它拌到**裡,我兒子小時候拉肚子就吃這個,挺管用的~另外狗狗這麼小,天氣涼了,一定要注意給它保暖~

9樓:王萍

不能給他吃人吃的抗生素,沒法控制量,用犬類專用冠菌道 一天就好了

10樓:熱心網友

建議不要自己亂給他吃藥,你帶他去獸醫站,獸醫站那邊的醫生會給你解決這個問題的,會給你開合適的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餵藥太多了吧少喂點,消嚴藥應該就可以的吧

你家狗要是不很幼小的化狗的恢復能力應該挺強的,狗都是吃腐食 的都沒事過兩天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土黴素,這很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小狗是兩個月嗎可能是細小呀,快去醫院檢查

14樓:樂觀的萌寵奶爸

狗狗拉肚子,不要直接就餵藥哦!

15樓:梵天

幼犬抵抗力差,腸道脆弱,容易發生腸胃問題,腹瀉。偶爾拉稀,其實不用太著急,只要控制好飲食配合吃點止瀉的蒙脫石,兩三天就會好轉。如果一直不好轉還是聽醫生的建議,及時**。

推薦eogo予多蒙脫石散,止瀉效果不錯

狗狗拉肚子怎麼辦?

16樓:小寵韓醫師

狗狗的胃腸道比較敏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腸胃不適、感冒受涼、吃了異物或刺激性食物、病毒感染時,很容易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問題。

可以給狗狗些益生菌看看,對軟便、腹瀉都有效果。狗狗拉稀的時候盡量讓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腸胃負擔! 在狗狗腹瀉**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寄生蟲也是會引起反覆腹瀉的。

狗狗拉稀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腹瀉拉稀怎麼辦?

18樓:波奇網

京巴犬(詳情介紹)

家中的狗狗突然不明原因拉稀了,主人一定會很著急,拉稀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變的很嚴重。所以狗狗拉稀了,主人首先要做的是確定狗狗為什麼拉稀,再對症下藥,那麼狗狗拉稀了,主人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清淡飲食

  腹瀉的時候,玉公尺粥,豆類的湯也不應該喝,應該會加劇情況,多喂一些清淡的給狗狗食用,不行可以讓狗狗餓1天,但是要保持有水喝下去。

二、調理腸胃

  如果趕上變天兒狗狗就拉肚子,不用太擔心,因為通常過了那幾天狗狗自己就好了。要是情況很嚴重的話,輔助吃些調理腸胃的藥肯定也是有必要的。

三、按摩肚子

  用手掌按摩狗狗的臍下3寸,這個位置是狗狗的任脈關元穴,您要掌心貼在狗狗的肚皮上按乙個方向揉揉肚子,按摩時間30分鐘左右,可以對腹瀉和腹痛有相當的療效。

四、觀察排便

  是不是暗棕色的血便或是含有鮮血,是不是有膿樣的物質,是不是有寄生蟲的蟲卵或是蠕動的幼蟲,如果有這些情況都意味著不僅僅的消化問題,需要及時去醫院**。

五、其它症狀

  比如:體溫是不是高,還要看看狗狗是不是伴有強烈的嘔吐,嘔吐物是不是有血色等等,總之要看一下狗狗除了拉稀以外,還有沒有其它病症的症狀。

19樓:陸亙生布欣

1:拉稀一般來說是腸胃不適或大腸桿菌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不良,所以,吃了不安全的食物是很容易拉肚子的

2:關於飲水問題,我反對給狗狗喝涼開水和直飲水,城市自來水或井水就可以了(直接給生水),這點很多人不認同,但我自己和身邊養狗的朋友我都讓他們這樣做,效果非常好,原因很簡單,讓狗狗長期生活在太潔淨的環境下,自身免予力就非常缺失,這就好比人接種預苗,要讓狗狗有意接觸最直接的自然,讓狗狗產生對付各種病菌的免予力,這樣,它的抵抗力會很強,記住,在這樣的方法下,驅蟲很關鍵,做到定期驅蟲,其他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了。

3:關於拉稀,我的狗狗偶爾出現拉稀,我用愛佩特的寵痢停,不是特別嚴重的用藥一次基本痊癒。

4:餵養幼犬最好注意下,食物最好給一些信得過品牌的,不要貪圖便宜。如果一定要吃咬膠美國的smartbones的就不錯。

希望你的狗狗早日恢復健康!!!另外還有問題歡迎來群裡問,管理都是獸醫,耳耳耳柒捂久寺耳

20樓:乾葉農通愉

多為細菌病毒性引起,少數為消化不良引起,嚴重時要及時帶醫院**!

比熊狗拉肚子怎麼辦?

狗拉肚子怎么辦,狗拉肚子怎麼辦

土黴素不知道現在還買的到伐。你分析一下他的原因,是剛來新地方陌生的水土不服。還是吃了什麼,或者你給他喝的水。你的狗狗多大了,打針了伐。它拉稀了躺著睡覺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你喊叫它仍躺著那就該抱去看一下。畢竟這樣才放心對嘛。剛回來的狗狗是不適應,特別是小的 一般先用葡萄糖水給它喝,看隔天的大便怎麼樣。藥...

小狗拉肚子,流鼻涕怎麼辦,小狗流鼻涕,拉肚子

我朋友家旳小狗也是肚子裡有蟲子 但是沒像你說旳這樣 它只是沒有太多旳精神頭.後來吃了打蟲子旳藥就把蟲子拉出來了.一般是不會像你說旳這樣 肚子裡有蟲子不拉稀,你還是去醫院做一下細小病毒測試把,我家小狗6天前突然食慾不振 我就去醫院檢查了 結果就是細小 5天5夜沒睡覺 終於給搶救回來了 小狗一般吐 和拉...

拉肚子拉水怎麼辦,比熊狗拉肚子怎麼辦?

小小趣聊養生 一般情況下胃腸疾病導致的腹瀉,主要是由於飲食不衛生所導致的,也就是說我們吃到肚子當中的食物中所含有的細菌比較多,那麼在消化這些細菌的時候,我們身體就會形成一種反應,從而導致腹瀉,這種情況導致的常規腹瀉,不屬於什麼重大疾病,我們只需要吃一些消炎止瀉的藥物就可以了,通常這些藥物的藥店裡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