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走路不穩東倒西歪後腿無力,貓咪腿軟走路不穩

時間 2022-12-01 08:40: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首先觸控和觀察愛寵的頭部、身體和四肢看有無明顯外傷或骨折,無明顯傷痛、食慾及精神一切正常,那就是缺乏維生素和鈣質的表現。

貓咪後腿無力,走路不穩,排除創傷性問題,從醫學角度來說,不是乙個小問題。抱寵物醫院,讓專業大夫診斷,做出準確**,是最好的選擇。疾病**,是個複雜問題,引發原因多,僅僅經驗出來疾病問題,是有侷限性的。

一般來說,貓咪後腿無力,走路不穩,伴隨貓咪精神萎靡不振,兩眼無神,加上長期拉肚子拉稀,是典型心腎不交,造成脾胃虛寒,引起後腿癱瘓。

常用芍藥振奮脾虛,強化動脈迴圈,黃芩、黃連清除炎症,阿膠提氣。四味藥,各少一錢,煮水喝,分五次,**效果不錯。

貓咪腿軟走路不穩

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一、營養不良。

如果在平常的生活之中它的飲食方面都非常單一,這樣就會出現營養不均衡的現象,還會讓它的營養不良,從而會有缺鈣的情況,最終讓後腿沒有什麼力氣。因此平常主人在餵養貓咪的時候要非常注意,可以給它吃點肉類,就像雞肉或者魚肉等,或者也能吃點營養膏。同時平常還要多帶著外面出去曬下太陽,或者把它放在有陽光的陽台上面,這樣能夠促進鈣質的吸收。

二、腿部有外傷。

如果主人發現貓咪的後腿有出現無力的情況,走路也不是很穩定,此時就要先去檢查下它的腿部,看看是否有出現流血或者損傷的現象。如果是由於外傷引起的,此時就要及時處理好傷口,需要用生理鹽水去進行沖洗,然後擦上點碘伏去進行消毒,最後再傷口的部位噴上寵速合。

以上就是貓咪後腿無力走路不穩的介紹,除了上面這些原因,還有可能是脊柱出現可問題,可以用手去觸控然後輕輕捏下,要是有反抗的情況就意味著是脊柱有問題。這方面造成的,就應該及時帶著貓咪去醫院裡面做全面的檢查,然後及時**。

3樓:青島依可萌寵物科技

有可能是缺鈣,如果貓咪吃飯都正常,有可能就是先天性的問題啦。最好建議去醫院看看。

4樓:小灰灰的霸道人生

這樣很可能是長期缺鈣引起的。

貓後腿無力是什麼情況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小貓後腿無力走路不穩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腿部有外傷,貓咪的脊柱有問題,貓咪營養不好等造成的。

1、貓咪的腿部有外傷。

寵物主人在發現貓咪的後腿突然無力的時候,要先仔細的檢查下貓咪的腿部,看有沒有損傷和流血,如果沒有輕捏一下腿部看動物有沒有強烈的反抗,如果有可能是扭傷、夾傷等之類的情況。

寵物主人要仔細的檢查下貓咪的肉墊,看看是否有被尖銳的東西刺到。如果是的話,那就要幫貓咪處理一下傷口,用生理鹽水沖洗之後擦一些碘伏,最後還要噴一下寵速合在貓咪的傷口下。

2、貓咪的脊柱有問題。

當貓咪突然間後腿無力的時候,寵物主人最好用手檢查下貓咪的脊柱,看看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可以用手摸脊柱,並輕捏,如果動物反抗,則可能是脊柱的問題。可能是貓咪的骨骼受傷、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好等,如果是這種就應該及時的帶貓咪去寵物醫院讓專業的獸醫幫忙檢查並及時採取措施。

3、貓咪營養不好。

在日常生活中,貓咪的飲食單一,營養吸收不均衡,會導致貓咪身體營養不良,出現缺鈣的情況,就會導致貓咪後腿瘸無論。所以寵物主人在貓咪的飲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肉類,比如牛肉、雞肉、魚肉等,或者是餵食一些營養膏。

貓咪缺鈣的話還可以多帶貓咪出去曬曬太陽,或者是把貓咪放在可以曬到太陽的陽台上面,這樣才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

飼養貓咪的時候,對於多方面的情況都需要好好的注意。

貓後腳無力走路怎麼回事

6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長期營養不良、缺鈣的小貓,會出現後腿無力,走路不穩的情況。骨骼的發育生長需要足夠的鈣質營養,一旦營養缺乏,骨骼就無法健康生長。因此,主人需要注意日常喂貓咪吃些營養品來補鈣。

小貓後腿無力走路不穩也可能與關節、軟骨發育不全、小腦受傷、神經受損等因素有關,建議主人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身體,查出**後及時進行**。

7樓:lyq李豔芹

貓的後腿無力走路是怎麼回事?那你帶它上寵物醫院呢,讓寵物醫生給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咱們也不知道她是缺什麼東西。應該給他買點鈣片,補補鈣。

8樓:阿超動物小百科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是缺鈣引起的。.營養不良,飲食方面很單一就會這樣哦~建議給貓咪補充鈣質,可以買些鈣片給他吃哦~寵物店就可以買到哈,平時也可以多跟他互動下哈,增加一下運動。然後建議您觀察一下貓貓精神和食慾這些是否正常哈~一切正常的話就不用擔心哈,如果不吃東西,精神不好拉稀嘔吐的話要注意了哦~是生病了~要及時**哈~

您看還有其他需要幫助的嗎?

提問飲食正常但是有點不太愛玩了經常一趴趴一天。

腳也是時不時這樣伸直。

拍過**說骨頭什麼的沒問題。

沒有問題就不用擔心哈,有時候貓咪們總是會有奇怪的姿勢或者可愛的動作哈,時刻關注就可以了。

[開心]提問好的那就好,謝謝啦。

鈣要補充哈。

您客氣了~提問好的。

貓咪突然間走路不穩?

9樓:jq左

導致貓咪走路不穩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說,貓咪自身發育不良,因為缺鈣使得骨骼發育生長出現問題,這樣貓咪在長大之後就不能穩穩的走路了。有時候磕碰的外傷到時貓咪骨折,如果**恢復情況不好,那麼以後貓咪也不能穩穩地走路。

貓突然出現四肢無力、行走困難、往一側傾倒的情況,有可能是應維生素b1缺乏症。發病是非常突然的,前一天還正正常常的,第二天突然就動不了了,走路搖搖晃晃,走幾步就會倒。

缺乏維生素b1會出現的症狀有共濟失調、蹣跚、四肢強直、跛行、肌肉張力過低等肌肉症狀和厭食症、食慾喪失、頸部無力,轉動不能、無力、四肢輕癱、寒顫等神經性的問題。可以給貓咪補充維生素b1片來緩解情況。早上一粒,晚上一粒,快的話可能一天就能恢復到正常的程度,但需注意不要一次餵食太多,導致中毒現象出現。

貓咪走路不穩的狀態很明顯,生活中很容易觀察出來。作為家長如果發現貓咪走路搖搖晃晃,那麼就要警惕可能是貓咪的腿出現問題。可以先抱著貓咪替它檢查四肢,看看有沒有明顯的外傷。

同時再用手摸摸貓咪的四肢,看看是否有骨骼受傷的情況。如果沒有明顯的受傷痕跡,那麼家長還是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吧,然後在獸醫的指導下科學的為貓咪診斷**,讓它可以盡快恢復健康。

貓咪站不起來後腿無力

10樓:灰豆的貓咪喵

建議盡快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貓咪後腿無力可能是長期缺鈣、維生素等,引起骨骼、關節發育不良,建議主人給貓咪補充維生素、鈣片等物質。第二種可能是神經受損或者小腦疾病,這種情況可能會比較難**,建議到醫院進行檢查**。第三種要檢視貓咪的後腿是否受傷或者有異物,並且及時處理傷口,清潔後消毒,可以塗抹一些消炎藥物。

11樓:暮靜雨

當小貓出現後腿無力站不起來時,一般有幾種可能。

第。一、由於神經的原因。比如說在肌肉注射時扎到了坐骨神經。

第。二、由於脊髓的問題導致後肢麻痺。

第。三、由於外傷、骨折的原因引起。建議盡快帶貓咪到寵物醫院確診**。

12樓:林林老師

回答貓咪全身無力站不起來可能是缺鈣、脊髓問題等原因導致。首先,貓咪缺鈣時需要注意平時給貓咪補充鈣,可以多吃含鈣的食物或者吃貓咪專用的鈣片。其次,可能是貓咪的脊髓出現了問題,導致它的機體麻痺。

一般來說,出現了這種情況要立即送到醫院**,如果拖延時間耽誤了**的最佳時間可能會導致貓咪癱瘓。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還有點呼吸急促,請問是啥情況啊。

14樓:愛啊好不好

我的大臉貓後腿無力,去醫院檢查是髖關節發育不良,遺傳性的,保守**和切除手術,只能這樣,我不想讓貓咪受罪就選擇了保守**,給保守**用的愛寵骨立健,買了兩個療程,吃了乙個多療程了,可以站起來了走兩步了。

15樓:開門紅

貓咪站不起來後退無力是還沒長大。

月大幼貓突然後腿無力,走路不穩是為什麼

陸月的原野 可能是外傷 脊柱 骨骼 營養不良的原因造成的。首先,如果是突然出現這個情況,可能是外傷。先仔細的檢查下貓咪的腿部,看有沒有損傷,如果沒有輕捏一下腿部看動物有沒有強烈的反抗,如果有可能是扭傷 夾傷 主人不小心踩到了貓咪的後腿等等之類的情況。另外,還建議要仔細的檢查下貓咪的腳墊,看看是否有被...

狗狗突然後腿站不穩,求助 狗狗突然後腿無力發抖

寶元駒暨精 我家當當去年10月也突然發現後腿似乎有問題,表現的症狀就是站起來以後後腿無力,但是走幾下以後症狀就會減輕,精神也特別不好。後來帶她去看了醫生也照了 發現她發燒了,而且後腿照的 顯示髖關節變形了。醫生的解釋是她的髖關節的問題可能是因為遺傳或是什麼不知道的原因造成的,因為發燒本身也會引起關節...

小貓被門夾到腹部後腿無法走路,要過多久才會好

別是傷到了骨頭啊!一天不好就要去醫院拍個 了!200以內絕對夠了!一般不嚴重就自癒了。不要叫他亂跑 貓被車門夾到了肚子 下半身不能動但是有知覺 100 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給它和牛奶啊。它吃肯定吃不下去啊,給它喝點牛奶吧,不費勁,它可能難受吃不下去 覺得立刻去寵物醫院檢查 聽醫生的 觀察兩天看看 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