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早餐的粥,早餐最適合吃什麼粥?

時間 2023-05-25 17:27:06

1樓:帳號已登出

蓮子桂圓粥。

原料:蓮子20克、龍眼肉10克、糯公尺50克。

做法:取蓮子、龍眼肉、糯公尺同煮成粥。

八寶粥。原料:芡實、薏仁公尺、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粳公尺150克。

做法: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公尺繼續煮爛成粥。

柏子仁粥。原料:柏子仁15克、粳公尺100克、蜂蜜適量。

做法:先將柏子仁去除皮、殼、雜質,搗爛,與粳公尺煮粥,待粥將時,兌入蜂蜜,稍煮開鍋即可。

26、酸棗仁粥。

原料:酸棗仁末15克、粳公尺100克。

做法:先以粳公尺加水煮粥至將熟,加入酸棗仁末再煮片刻即可。

小公尺棗仁粥。

原料:小公尺100克、酸棗仁末15克、蜂蜜40克。

做法:將小公尺加水煮粥至將熟,加入酸棗仁末,攪勻煮開即可。

2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粳公尺(標一)30克。

小公尺30克。

高粱公尺20克。

蕎麥20克。

雞湯1200克。

輔料。紅花2克。

黃芪5克。川芎3克。

當歸10克。

步驟1藥膳美容粥的做法大全。

稱量好3克川芎。

步驟2藥膳美容粥的做法**。

5克黃芪。步驟3藥膳美容粥的家常做法。

10克當歸。

步驟4藥膳美容粥的簡單做法。

混合到一起,放到幾層紗布上面,捆好。

步驟5藥膳美容粥怎麼吃。

鍋裡面加入1200克雞湯,一定要是清湯!小心去掉所有浮沫和油脂,放進去草藥包。

步驟6藥膳美容粥怎麼做。

原配方是100克粳公尺,為了健康我換成了雜糧,這是20克蕎麥。

步驟7藥膳美容粥怎麼炒。

20克的高粱公尺。

步驟8藥膳美容粥怎麼煮。

加入30克的粳公尺和30克的小公尺,混合。

步驟9藥膳美容粥怎麼燉。

草藥包煮半個小時,顏色略微變成淺黃色。

步驟10藥膳美容粥怎麼煸。

然後不要取出來,加入淘洗過的雜糧,小火加蓋煮半個小時。

步驟11藥膳美容粥怎樣煸。

然後草藥包撈出來,加入2克紅花,開蓋子小火煮稠即可,我大概還用了個15分鐘。

成品圖。烹飪技巧。

首先雞湯一定要是清雞湯,就是平常做白斬雞或者是海南雞飯的那鍋雞湯,加了鹽就不好了,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就把雞身體裡面的所有油脂去掉,洗洗乾淨扔到水裡面加入蔥薑煮十五分鐘即可。

一定要去掉所有油脂,中藥有油脂倒不會影響效果太多,但是會拉肚子。

要選炮製的比較好的中藥,反正也不多寧願貴一點,不要有什麼灰塵雜質。

不要超過24小時,藥效不影響就是畢竟是植物熬出來的,容易壞掉。

另外加熱的時候不要放進微波爐裡面,隔水熱一下或者蒸一下就行,這是我媽媽告訴我的喝藥習慣。

3樓:不染葉

皮蛋瘦肉粥 食材:大公尺150克,皮蛋2個,肉絲200克,薑絲少許,食用油200克,胡椒粉少許,食鹽、味精適量。

香菇雞肉粥 食材:大公尺50克,雞胸肉50克,香菇5個,玉公尺粒50克,胡蘿蔔粒30克,生薑片3片,鹽、玉公尺澱粉少許。

鮮蝦蔬菜粥 食材:大公尺300克,胡蘿蔔50克,青菜5棵,鮮蝦8只,姜一小塊,白胡椒粉、食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紅棗銀耳枸杞粥 食材:銀耳1朵,紅棗8顆,枸杞10幾顆,冰糖數顆。(這些輔料的量看自己喜好加) 做法。

早餐最適合吃什麼粥?

4樓:生活寶典

早餐時,喝一碗粥,既舒服,又有營養,下面就說說早餐最適合吃什麼粥。

01 小公尺粥。

小公尺粥煮著方便,又養胃,北方婦女做月子,天天就喝這個小公尺粥,坐一鍋水,放上兩把小公尺,很快就能煮熟,最適合早餐時間少的家庭。

02 紅豆粥。

用紅小豆來煮粥,需提前將小豆泡一晚上,第二天再煮,就可以節省時間,紅豆粥補血又養顏,還可以去除體內的濕氣,用來做早餐粥,也非常不錯。

03 大公尺粥。

大公尺煮粥,非常方便,放上水和大公尺,很快就煮成粥了,在北方,管大公尺粥還叫稀飯,吃著易消化,還有營養,尤其是上面一層公尺皮,病人吃最好了。

04 綠豆粥。

綠豆既解毒,又消暑,夏天的早上,喝綠豆粥最合適,可以只用綠豆和水煮成粥,也可以加上一把大公尺,煮成濃一些的綠豆粥,給考試的學生喝,清涼敗火。

早餐適合吃什麼粥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吃什麼粥比較好?早餐吃的粥很多。

比如,小公尺粥。

大公尺粥,小查子粥,有很多蔬菜粥等等,這些粥早晨吃都是比較好的。

很有營養的。

6樓: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早餐適合吃什麼粥?怎麼說,年輕人早餐吃小公尺,大公尺粥就挺好的,中老年人一般吃的種類能多一些,玉公尺粥,各種豆類混合磨成面,早餐做粥吃調理身體,養生佳品,這都是最好看的吃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營養學會建議的早飯要佔全天30%的熱量攝入。

2,粥本身是乙個高gi食物。其他營養素不高。

粥(包括絕大部分傳統花式菜粥)本身作為早餐食物,單一食用營養價值太低,建議搭配其他高蛋白高熱量食物共同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最適合吃小公尺粥和蔬菜粥。這兩種粥營養價值最好。適合早上吃。

9樓:甘天乾

早餐適合吃一些黑公尺粥,加雞蛋。再吃一些山藥,這樣對脾胃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適合吃清淡開胃的食物,可以吃小公尺粥、黑公尺粥、八寶粥、白粥可以加點蝦公尺、青菜瘦肉粥也不錯的。早上喝粥不僅好吸收而且可以養胃,非常好。

早餐營養粥有哪些

11樓:顧輕舟老師

養成喝粥的習慣好處多多,增強食慾、補充體力、預防感冒、調養腸胃。不過要喝哪些粥好呢?其實煮粥也是一門學問。早餐食譜營養搭配,早上起床喝一碗營養粥暖胃又暖身,迎接美好的一天!

紫薯山藥粥原料:紫薯1個、山藥1段(1尺長左右)、大公尺1杯、冰糖適量。

做法:1、山藥流水中去皮切滾刀塊,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2、大公尺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水,熬1小時粥。

3、公尺粥熬到20分鐘時,放入紫薯和山藥,最後15分鐘放入冰糖即可。

香菇瘦肉粥原料:瘦肉、香菇、剩公尺飯。蛋清半個、生粉一小勺、薑絲、蔥花、鹽、胡椒粉、雞精。

做法:1、剩公尺飯放鍋中加開水熬製;

2、瘦肉切丁用蛋清和生粉、鹽醃製一會;

3、香菇切小丁、姜切絲、放入熬至開花的粥中攪拌均勻,再放入肉丁繼續煮十幾分鐘;

4、放入鹽、雞精、胡椒粉;

5、撒上蔥花即可。早餐食譜大全及做法就這麼簡單!

美容養顏紅豆黑公尺粥原料:紅豆50克、黑公尺50克、花生20克、紅棗10粒、紅糖適量。

做法:1、紅棗、花生、黑公尺提前浸泡一晚(或者3個小時以上)2、除了紅糖以外,放入砂鍋加水熬煮1個小時。

3、乙個小時後調入紅糖即可。

12樓:帳號已登出

香菇雞絲粥。

食材。主料:雞脯肉150g 幹香菇80g 泰國香公尺150g

輔料:鹽適量 生粉適量 小蔥適量 高湯適量 雞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1.雞脯肉切成細絲加少量鹽、生粉和水拌勻入味,水發幹香菇洗淨捏幹水份切絲,小蔥切末,泰國香公尺適量,高湯一碗。

2.公尺淘洗乾淨下入砂鍋中,加入半鍋水,再倒入高湯,下入香菇絲,蓋上蓋,大火煮開。

3.煮至沸騰後,加一勺鹽攪勻,改最小火,用兩支筷子這樣架著鍋蓋悶煮,記得每間隔5分鐘要開啟鍋蓋,用湯勺鏟動一下鍋底,防止巴鍋糊底。

4.煮約15-20分鐘後,粥就已經煮得很濃稠了,改大火,燒至翻滾時下入雞絲,並用筷子快速攪拌,看到雞絲變色不帶生肉色時,立即關火。

5.加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6.盛入碗中,即可享用了。

小貼士。1.煮這款粥的香菇一定要選擇幹香菇,而不要選擇新鮮香菇,因為幹香菇的味道更加濃郁,新鮮香菇煮出來的粥不鮮;

2.正宗的潮汕砂鍋粥的做法中一定是要加入薑絲的,但因為俺家兒子不喜歡生薑的味道所以沒加,但建議親們如果要做的話一定要加,加了會更加增鮮增味;

3.煮粥不比炒菜或者做湯,因為是得大口大口當主食吃的東西,所以調味一定不能重,鹽、雞精、胡椒粉和份量應該是平時做菜的1/2或者1/3,過鹹反而就不鮮了,這一點切記!

13樓:不一樣的小沙粒

小公尺粥,裡面加點大棗。

適合做早餐的粥有哪些呢?

14樓:小迪解答者

適合做早餐的粥,有小公尺粥,黑公尺粥,還有皮蛋瘦肉粥,這些粥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15樓:一起吃香菜叭

其實我個人覺得什麼粥都是可以拿來當早餐的!在廣東人的餐桌上比較常見的早餐粥就有很多,比如說肉片粥,魚骨粥,魚肉粥,排骨粥之類的,大多都是吃生滾粥!

1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適合做早餐的粥有八寶粥、小公尺粥、麥片粥、瘦肉粥等,這些粥都可以幫助養胃,而且有營養;個人不建議煮太油膩的粥當早餐,會不利於消化。

17樓:允康泰

適合早餐的粥有大公尺粥,小公尺粥,皮蛋瘦肉粥,海鮮粥,其中潮汕地區主要以大公尺粥為主,廣州深圳很多人則喜歡吃皮蛋瘦肉粥。

孕婦可以吃什麼做早餐,孕婦早餐適合吃什麼?

1.不要吃太多的肉類,尤其是豬肉.大量的吃肉對孩子沒有任何好處,除了讓他長一身的肉以外.適量的吃些肉,應該多吃魚肉,雞肉和牛肉.還有多吃雞蛋.2.多吃蔬菜,尤其是一些營養豐富的蔬菜.品種要多樣化.最好蔬菜和肉的每天比例應該是3 1.還要多喝牛奶.3.多吃水果,蘋果,香蕉,甘蔗,梨等,品種要豐富.柑橘...

春季最適合吃什麼肉?春季適合吃什麼食物?

比較適合吃雞肉和魚肉,因為它們的肉質比較細 清淡,容易消化吸收。春季要多吃富含硒動 植物,禽魚類的鴿子 鵪鶉 鯽魚 泥鰍 牛肉,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有利於發寒散邪,扶助陽氣。春季適合吃什麼食物?春季是養肝護肝的最佳時節。可以吃些養肝的食物如 枸杞 雞蛋 鴨子 奶製品 韭菜等。春天肝氣旺脾胃就容易弱...

懷孕後吃什麼粥好?懷孕初期適合吃什麼粥

柴魚花生粥 材料 柴魚幹1條,排骨100克,花生50克,大公尺200克,紅棗5顆,枸杞15克,姜1塊,料酒 油 鹽 生抽 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1 花生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晚 柴魚幹洗淨表面灰塵,用剪刀剪成細條,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大公尺淘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 排骨洗淨,切成小塊,焯水待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