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洋科技浸入式液冷技術與其他傳統的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5-25 17:24:05

1樓:快樂權御天下

蘭洋液態散熱即浸入式液態散熱(以下簡稱「蘭洋液冷),顧名思義就是將傳統的風冷和水冷散熱替換成新型的液體散熱,將所有電子元器件全部浸泡在特殊的冷卻劑中,通過冷熱交換帶走電子元件熱量的單相散熱方式。

蘭洋液冷方式吸收熱量的效率可達空氣的 1000 倍以上,並且可以將冷卻能耗降低至少50%。此外,由於「浸沒式液冷」技術使伺服器等裝置不再需要風扇,所以使用浸沒式液冷技術的資料中心將會是靜音的資料中心,機房全年pue(負載耗能佔比)可輕鬆降至 以下。

浸沒式液冷伺服器也因此實現了高密度、低噪音、低傳熱溫差、自然冷卻的效果。

目前,蘭洋科技將pc市場作為切入點,以最新的液態散熱技術為核心,以智慧型電腦主機為載體,建立了新型智慧型穩定高效的浸入式液態散熱系統。主機內膽最大程度匹配現有部分機箱;內部安裝ai語音模組,全程聲控,顯示屏整合電容觸控功能,觸控敏感,反應迅速,溫度控制更加準確。效能方面,由於採用特殊導熱液體(注:

導熱液具備無色無味無毒無腐蝕性、高化學穩定性、高絕緣性、高流動性以及高熱傳導等特性),配合機箱內部熱流道設計,與晶元達到最大的熱交換效率,因此效能可比同配置水冷主機提公升約30%,穩定性同比提公升近 2 倍,超頻狀態下的晶元溫度控制更穩定,較水冷溫度降低約20%;cpu和gpu晶元工作溫度與室溫的溫差在50°c以內,達到晶元近最佳工作溫度。

為了更直觀地測試蘭洋液冷技術的散熱優勢,實驗者在室均溫18°c的條件下,使用專業的cpu拷機軟體「furmark」,對硬體配置相同但散熱方式分別為風冷、水冷以及蘭洋浸入式液冷的三颱pc,進行了三小時十五分鐘的極限拷機實驗。實驗結果顯示,採用風冷散熱的裝置,在 17 分鐘後gpu達到82°c,觸及溫度牆,晶元開啟過溫降頻保護機制,測試停止。水冷式散熱在 125 分鐘時,溫度達到近乎穩定狀態,之後便穩定在70°c。

而蘭洋液冷方式在 2 分鐘後便穩定在了43°c,效果優勢可謂非常明顯。

除了效能方面讓採用傳統散熱方式的主機難以望其項背之外,蘭洋科技主機的外觀也是做到極致酷炫。全透明的機箱內膽,半開放式的機箱外體,配合高透液體以及燈條設計,為diy發燒友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可謂完美詮釋了「全球首創,『浸』享科技」該有的樣子。令人期待的是,幾天以後,這款全球首颱首創首發的浸入式液冷pc聯合雷神科技品牌即將量產進入消費者手裡!

2樓:浮雲

主要是效率提高,並提供了不同冷卻方案的思路。

這個提問感覺像廣告,有些更是有誤導的嫌疑。

首先浸入式液冷技術無論單相還兩相,散熱效率比傳統風冷肯定要高,但也不可能太高,樓上有人1000倍,不是吹牛就是在偷換概念,散熱效率和散熱面積、導熱係數、介質的比熱容和流量有關,浸入式效高效主要體現在散熱面積增加、導熱系統和比熱上;常見改浸入式液冷對負載裝置改動不大,也就是說散熱面積基本不變,導熱係數約是空氣的2倍(按3mfc-40),比熱容是空氣的倍(按thermacoin1900),流量理理論上液體不可能比大於氣體流量,我們按等量流量計算,其散熱效率不會超過倍。

3樓:無錫海力斯環試

浸入式液冷方式從氟化液特性來分分為單相氟化液和二相氟化液,現在使用較多的是單相氟化液。

從冷卻方式上分為風冷、水冷和氟機直冷,根據不同的出液溫度要求,其冷卻方式都不盡相同。

這裡說的傳統不知指的是什麼?我這邊理解為傳統的伺服器冷卻方式為風冷,配套相應機房精密空調來達到要求,相比於浸沒式冷卻方式,最大的區別就是散熱效率低,因為空氣的導熱係數和比熱容均低於氟化冷卻液。

4樓:三心

其他傳統散熱方式主要是風冷和水冷散熱,風冷散熱噪音大、容易積灰、散熱效率也比較低,水冷散熱造價較高,對散熱系統的密封性要求高。蘭洋科技的浸沒式液冷技術是用特製的高沸點、絕緣導熱液,將電子元器件浸泡在其中,通過液體流動進行降溫。

首先散熱的形式不同,其次浸沒式液冷更高效環保且穩定。

5樓:網友

它是侵入事業了,屬於慢清是,而傳統式的是屬於強制式的蜀黍進行對流。

6樓:金融凌晨老師

這個當然是更具有先進的優勢,才會有這兩種不同的技術,肯定是相分別對待待。

7樓:吉運公升

入世液冷技術。與其他技術相比較。挺先進的,操控也很簡單。

8樓:王殿下

這兩種技術的都有自己的技術優點,我覺得第一場的話相當於來說還是比較實用的。

9樓:朵朵多多

南陽科技嵌入式液冷就是和其他成本係數主要區別與零度保鮮技術。

10樓:公西振

南洋科技邁入五液冷技術與其他傳統的有什麼區別?他的區別是比較大的吧,各有各的優勢,我覺得還是關注一下藍陽,不是藍,還不是這個藍。

11樓:老彩紛呈

vv葉青是液壓技術以取代傳統的區別是。

12樓:亞瑟無敵天下

兩之間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因為進入時的話對實體的絕緣效果更好。

13樓:帳號已登出

**技術進入人與其他的傳統有什麼區別嗎?應該是有區別的呀,他的區別就是,這種冷技術的。

14樓:豆捷

南洋科技記錄式液冷技術與其他產品的區別在於,他們採用的是創新方法。

15樓:北海九道

藍洋科技進入試液冷技術與其他傳統的有什麼區別?冷卻方法不一樣,效果也不同。

16樓:快樂專家

藍洋科技進入式液壓技術與其他傳統的還是有區別的。畢竟操作方法和工藝是不一樣的。

17樓:愛勇我

肯定是有區別的,因為他們技術不像呢,具體是什麼區別,你可以網上查詢一下。

18樓:中望珠心算

以萊陽科技侵入時的技術傳統的區別在於它們的使用方法。

19樓:夢境天空

這個應該還有一些區別的,它應該是農耕的新穎一點,能搞定手套,所以真該效能應該會更加好一點的。

蘭洋科技的浸沒式液冷散熱大家有聽說過嗎?

20樓:小醬尼

浸沒式液態散熱技術分兩相散熱和單相散熱,提供這類散熱技術的公司國內並不多。

蘭洋在單相散熱領域很厲害,成立時間短但研發實力卻很強,在近兩年散熱領域裡做出的成績相當亮眼,目前已經把浸沒式液冷技術應用到了台式電腦上。

浸沒式液態散熱比水冷或風冷散熱效果都要好,原因在於它是把所有電子元器件都浸泡在液體裡,通過液體的流動快速帶走熱量的一種散熱方式,液體和電子元器件的充分接觸使得散熱是全方位的,風冷或水冷是沒法做到全方位散熱的。

至於散熱效率這個更多地依賴於導熱液(冷媒)的物化性質和結構設計,因此如果能夠找到非常優秀的導熱液,這種散熱方式的成本和能耗就能被大幅降低。

單相散熱的優勢有很多,如:

1、由於不涉及液體的狀態改變,因此可以在提高散熱效率的同時,大幅縮小裝置體積,如果是在工業領域,便可以大幅提高空間利用率。

2、電子元器件長期浸泡在無腐蝕的液體中可以減緩硬體的損耗,相對提公升其使用壽命,和二次**利用價值。

3、風冷的能耗投入大,且耗損十分嚴重,成本很高。浸沒式液冷技術可以大幅降低能耗損失,縮短回本週期。

2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散熱方式弊端還是比較明顯的。

首先說風冷,它的散熱效率非常的低,而且執行環境不穩定,這也是為什麼平時我們在玩手機、電腦的時候會出現發燙、安頓的原因。除此之外,有風冷散熱會讓電子元器件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跟空氣發生一些氧化積塵積磁等反應,這樣就會折損元器件的壽命。除此之外,風扇是風冷最必不可少的配件,在日常使用過程中,風扇的噪音又比較大。

水冷最主要的弊端就是成本高,不單單是配件成本高,維護成本也非常高。一旦導管裡的液體漏液,整個裝置就導電報廢了。

蘭洋浸入式液冷技術可以簡單粗暴地理解為完全規避了上述的這一些問題,而且優勢也非常明顯。

首先,蘭洋浸入式液冷技術可以發揮電子元器件最大的理論效能值,其次由於杜絕了空氣,因此可以大大增加元器件的壽命。再者,他們的能耗低,體積也小。如果應用在大型場景下,可以減少50%以上的空間體積,並且單位計算能力可以提高至少10倍。

最後一點就是我們可以做到靜音恆溫。

22樓:呆呆的平銳

所謂的液冷,並不是單純指的水。指的是把高比熱容的液體作為傳輸介質,將it裝置或者伺服器產生的熱量帶走,使之冷卻。

液冷技術相對於傳統風冷技術有如下明顯優勢:

2.溫度傳遞更快:液體導熱能力是空氣的25倍。

3.噪音品質更好:同等散熱水平時,液冷噪音水平比風冷噪音降低20-35分貝。

4.耗電節能更省:液冷系統約比風冷系統節省電量30%-50%。

液冷主機在室溫22-23℃、配置相同的條件下,水冷、風冷、液冷主機同時使用燒機軟體、熱電偶溫度記錄軟體進行cpu、gpu雙燒,30分鐘後水冷主機cpu溫度為69℃,液冷主機cpu溫度為63℃;風冷主機gpu溫度為70℃,液冷主機gpu溫度為在相同工作頻率、溫度相近的條件下,液冷cpu核心平均溫度比水冷cpu核心平均溫度低8.

06%。液冷gpu核心平均溫度比風冷gpu核心平均溫度低21%。

求北京大博金利洋科技有限公司廠址

手機使用者 北京大博金 的太陽能電動車倍程裝置,效果很好,我進了有40多台了,銷量還不錯,廠址在大興區念壇區域。 池長文 北京大博金 北京大博金 北京大博金。北京大博金 頂 我09年就看好了北京大博金的產品,目前感覺受益還不錯,當地獨乙份。我最後一次有信心的的創業在北京大博金的搖籃裡成功了,在這裡真...

崔蘭澤名字好不好,女孩,求解釋,楊宜洋女孩名字好不好?

蘭的字義 蘭字原指蘭花和蘭草商種植物,其中蘭花是多年生草綠草本植物,叢生,葉子細長,花味清香。根據其種類的不同,又分為草蘭 建蘭 君子蘭等。蘭革也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卵形,邊緣有份告,秋末開花。有香氣,可供觀賞。上述兩種植物都具有優雅 高貴 雷香濃郁的品質,歷史上一直被與人的高雅品德相比,或者把它...

杭州士蘭明芯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杭州士蘭明芯科技 是一家設計 製造高亮度led晶元的光電半導體器件公司。該公司坐落於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東區10號路300號,為杭州士蘭微電子股份 和士蘭積體電路 合資創辦。現公司註冊資本金為2億元人民幣,占地75畝,進口生產裝置200多台套。該公司產品包括紅綠藍小晶元和功率晶元兩大部分。士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