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順治沒有死,鰲拜敢不敢架空順治做權臣呢?

時間 2023-05-25 17:21:06

1樓:大超說教育

還真不敢,因為鰲拜本身就沒有這個心思,順治帝背後的勢力可比他厲害多了。

順治時期鰲拜害怕順治嗎?

2樓:凱子體育

鰲拜是怕順治的,因為在多爾袞去世後,順治掌握軍政大權,所以鰲拜是服從順治的。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怕,因為順治並沒有掌握什麼權力,甚至他還不如孝莊的勢力大,所以鰲拜並不怕他。

4樓:葳蕤

我覺得他敢這麼做,因為他權利本來就挺大,也非常有野心,這個事情他有膽做。

5樓:義小丫

敢,因為鰲拜的野心很大,連康熙都要忌憚他幾分,所以如果順治不死,他很有可能架空順治。

鰲拜有不臣之心,為什麼順治指定他為輔政大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鰲拜在清王朝還未進入中原的時候,在軍中就有著極高的威信,馳騁疆場戰無不勝,立下了赫赫的軍功,有著清王朝第一勇士之稱,與當時的頭領皇太極關係密切,對清王朝赤膽忠心。

7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鰲拜深受順治的信賴,他的一生也為大清理下的赫赫戰功,全身都是戰場上留下的傷痕,實際上鰲拜除了囂張跋扈之外,對大清非常忠心。

明知鰲拜有野心,順治為何還指定鰲拜去做輔政大臣?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當時只有鰲拜能穩住局勢,不會產生動亂,所以順治只能選擇他。

順治怎麼死的,順治是怎麼死的?

有傳說順治是被火炮擊中喪生或者沒有死出家當和尚去了,但結合正史史料分析,應該是得天花不治而亡。順治是怎麼死的?有傳說順治是被火炮擊中喪生或者沒有死出家當和尚去了,但結合正史史料分析,應該是得天花不治而亡。對於順治皇帝的死亡,清世祖實錄 中的記載異常簡短,丁巳,夜,子刻,上崩於養心殿。也因此順治皇帝的...

順治是咋死的,順治是 咋死的

有傳說順治是被火炮擊中喪生或者沒有死出家當和尚去了,但結合正史史料分析,應該是得天花不治而亡。歷史之謎這個 清世祖實錄 中記錄得也十分簡單,就說 上崩養心殿 沒了,但沒說他具體是怎麼死的,普遍認為是得了天花而死。從種種民間說法看,有人說是他因為董小宛的死,萬念俱灰,出家當僧人去了。還有人說,他御駕親...

順治皇帝到底怎麼死的,順治皇帝怎麼死的

政治上的失意,使順治帝沉湎於與其妃董鄂氏的愛情之中。隨著與佛教高僧木陳忞等人的交往,他產生了遁入空門的思想。當他摯愛的皇貴妃董鄂氏死後,他的精神支柱完全崩潰,健康狀況每況愈下,24歲時又染上天花,很快便撒手人寰。順治帝在位不足18年。卒諡體天隆運定統建極英睿欽文顯武大德弘功聖仁純孝章皇帝。廟號世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