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世界沒有規則作文,假如沒有規則作文500字

時間 2021-09-19 12:13:02

1樓:隋元廣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生活在這個大家庭中,只有每個人都遵守規則,社會才能井然有序地發展,如果違背了規則,社會將是一片混亂。

商鞅立木為信,包公剛正執法,解放軍的「三在紀律,八項注意」……哪乙個不是「堅明約束」而後大獲成功的呢?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類的生產力不斷進步,因而人類的思想也在發展。當一些「規則」不適應時代的腳步時,人們就要適當地修改它,不能墨守成規,要勇於創新,使其為人類,為自然的發展起積極的作用。

中國入世,是我們幾十年來追求的夢想。而今夢圓,我們倍受鼓舞,因為這能促使我國的經濟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然而wto的「規則」中有一部分會給我們對外**的發展帶來不良影響,於是經濟學者、法律專家聚在一起,商討如何修改我國有關的法律,使之適應國際市場,為我國營利。

可見,適當修改「規則」是大有必要的。

規則與道德是相輔相成的。

沒有道德,規則是無法支撐乙個社會正常運轉的,規則是人定的,如何嚴密也不能夠到「天衣無縫」。若沒有道德的支撐,規則是很容易被人鑽空子的。

沒有規則的社會更是要方寸大亂。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範促淹那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路不拾遺」或許還有可能,而「夜不掩戶」卻怎麼聽怎麼像乙個美麗的神話傳說,當道德不足以約束人們的行為時,規則將會適時地補上這個漏洞。

「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聽上去是道德的淪落,但美國卻制定法律,要求你先把自家門前的雪掃乾淨了再說,至少不能讓路人被你家的積雪滑倒。這就是道德的底線——規則劃出來的。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生活在大家庭中,為了使生活更加美好和諧,我們一定要遵守規則,遵循法律……

「假如社會沒有規則」作文 30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無處不規則。平常我們玩的遊戲,在馬路上看到的紅綠燈,以及我們不能觸犯的法律......這些都是規則。

那麼,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規則,會變成怎麼樣的乙個世界呢?這真是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

假如,我想著,今天是沒有規則的第一天,我慵懶地一直睡到9:30才起床。反正沒有了8:00上課,必須準時到校的規則,幹嘛要早起呢?

拿了早點,慢慢地揹著書包在街上走著。穿過沒有紅綠燈的馬路,雖然不用等,可是這橫衝直撞的汽車也真麻煩。有兩輛小轎車相撞了,兩個車主都沒有道歉,一下車就開打了。

穿著警服的人——對,他早已不是警察了,沒有法律的社會要警察幹什麼呢?此刻,他正一邊玩著手機一邊不時看著這兩個打得越來越厲害的人。真恐怖,不過其它車子都繞道了,終於可以過馬路了。

穿過一條條這樣的馬路,目睹一件件這樣的案件,無人出來制止,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規則了。

好不容易到學校了。來到班級,放眼望去,其它同學的書包,裡面裝著的不是書,而是各種玩具和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有同學把小刀和斧頭帶來了。

我看得心驚肉跳。我看了看手錶,發現早已到了上課時間,卻沒有上課鈴聲響起,也沒有老師來上課,同學們都沉浸在虛擬遊戲中,無法自拔......我簡直不敢再往下想了。

如此看來,雖然規則枯燥嚴格,卻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人們需要規則,社會需要規則,世界需要規則!讓我們也做個好公民,一同遵守規則吧!

3樓:來自龍源口濃桃豔李的鶴望蘭

無規律不成方圓,沒有規則規律,法律的約束壞人越來越多,犯罪行為越來越多,社會不和諧,不美好

作文假如世界沒有綠色

囧 春寒料峭,北風痴狂時節,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許許多多的樹木亦悄悄地抽出新芽。他們頂著疾風霜雪,冒著冰冷嚴寒,絲毫不畏懼地欣欣成長,你可知這究竟為了什麼?是什麼讓他們的生命如此地頑強?是的,那是愛,是愛讓他們無所畏懼,是所有生靈對生命的熱愛,是生命對這個多彩世界的摯愛,而正因為擁有了這樣一種偉大...

假如沒有火作文四百字以上怎麼寫,假如世界沒有火的作文怎麼寫

假如沒有了火 火是人類的朋友。火可以幫助人類,但它也很頑皮,把原始人住的森林都給燒關了,人們無家可歸了,只好到山頂裡去住了。它能為人們帶來溫暖,人們都很感激它,喜歡它。人們還用它去煉鐵,煉鋼。雖然火有好處,但是也有壞處。有一天,火突然沒有了。人們只好吃生食,很多人生了病。人們也不能用火去煉鐵,煉鋼了...

假如沒有韓信 劉邦注定失敗,假如沒有韓信 劉邦注定失敗

ls的諸位能不能不說空話。1.沒有韓信,劉邦在漢中時的兵找誰練?別說周勃樊噲,這些都不是這塊料。2.假設兵練好了,劉邦也出了漢中,他能不能快速擊敗章邯?不能。我們都知道,章邯是一員宿將,在楚漢之際可以說是僅次於韓信項羽的存在,就憑你劉邦那兩下子能快速打敗章邯?不能的話項羽快速回師劉邦就是死。3.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