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火作文四百字以上怎麼寫,假如世界沒有火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2-27 18:55:10

1樓:笨蛋小姐

假如沒有了火

火是人類的朋友。火可以幫助人類,但它也很頑皮,把原始人住的森林都給燒關了,人們無家可歸了,只好到山頂裡去住了。它能為人們帶來溫暖,人們都很感激它,喜歡它。

人們還用它去煉鐵,煉鋼。

雖然火有好處,但是也有壞處。

有一天,火突然沒有了。人們只好吃生食,很多人生了病。人們也不能用火去煉鐵,煉鋼了。

只好想別的辦法煉東西了。在南極和北極的考察的人們,沒有了火,就做不了飯了,更沒有溫暖和火光了。只好回到自己的家裡去了。

垃圾也焚燒不了了,只好讓人去把它埋到地里去了。雖然有這樣多壞處但是還有人說沒有了火真是好呀!因為火可能讓房子發生火災,讓房子變成廢墟了。

如果小孩子玩火,還可能讓小孩子把手燒傷,或是生上被燒傷了。

有了火和沒有了火的都有好處和壞處,但是我希望人們能對火更加改進。

2樓:頻家庚詩蘭

先主要介紹一下這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主要內容,然後再使勁扯把它寫到自己的精神方面再寫出自己以後該怎麼做就行了。

假如世界沒有火的作文怎麼寫

3樓:baby速度

火是人人熟悉的東西,它對人類幫助非常大,可是火也我們帶來了許多危害,每年有許多的人因為火災而離開了人世。那麼,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人類是離不**的。

假如自然界真的沒有火,我們將面臨怎樣的麻煩呢?

在我們生活中,火能熔解非常多的東西,也可以把食物煮熟、煮軟、煮好吃。假如沒有火,人們就只能吃難以下嚥、甚至嚼不下的食物,食物的口感也會差很多。這樣一來,人吃肉時也只能吃帶血的肉了,人又變成茹毛飲血的「動物」了。

火還能取暖,在寒冷的冬天,那些貧困的農民們就是靠熊熊的火焰取暖的。假如沒有火,那麼貧困地區的人可能會冷得無法入睡,會感冒發燒,更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被那呼嘯的寒風凍傷、,甚至凍死。

火還能消毒。食物中一般都帶有病菌,水只能去除一部分細菌,但大量細菌還是在食物上。這時候,火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火產生的高溫能把大多數的細菌給消滅。假如沒有火,只靠水洗,細菌殘留很多,人們吃下去就會生病、發燒,還會引起胃炎。更嚴重的是,有些食物裡會有引發癌症的病菌,如果吃下去,就會得癌症,那可就糟糕了。

這樣就會有很多很多的病人,都去醫院看病,可以想象那是多麼的混亂呀!

所以,火跟人類是息息相關的,世界是不能沒有火的。否則世界將會變得混亂不堪。

作文《假如沒有水、火》400字

4樓:微笑牧月

假如沒有水

水是人們不可缺少的一樣重要的生活食物。它是田野的撫育者,是風景的點綴者。人們對水有著很多的稱讚,因為是水使我們生存下來的。

假如自然界真的沒有水,我們將面臨怎樣的情形呢?

水是無價之寶,是用什麼也換不來的。它就像乙個無色無味的透明的寶石。書是知識的源泉,而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了水,我們將無法生存下去。

你們不信?那我就來說說吧!我們一天要用的水很多,例如: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洗衣服,洗臉漱口……這些事情都是我們每天必不可少要做的事。以這樣計算下來,我們每天至少要用好幾百克的水。

假如自然界上真的沒有水了,那我們每天就不能喝到水,每天都要創這髒兮兮的衣服,連最基本的洗臉漱口也不能做到了。

如果沒有了水,那我們就看不到波瀾壯闊的大海,水平如鏡的西湖。這些所有跟誰有關的景物都會消失。即使有峰巒雄偉的泰山,紅葉似火的香山,如果沒有了水的點綴,還是乙個孤零零的景象。

沒有了水的世界是可怕的,沒有水的世界是死的,沒有了水的呵護,自然界將是死氣沉沉的,因為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我們可不希望世界將成為這樣的結果,即然這樣,就讓我們珍惜水,節約水資源,讓我們永遠在水的呵護下成長,糖水永遠留在我們的身邊!

假如沒有火

火災,一直是危害人類生命的災難,每年都有好幾萬人死於火海之中,火災也會製造大量有害氣體,對人體健康也有很多危害,而且有一些氣體會存積於人體內,它們會在瞬間悄無聲息地奪走人的生命。

可你是否知道假如沒有火,世界將會陷入一片混亂之中。

火,在氧氣中十分易燃,而且不易熄滅,火最怕水,所以溼木頭不易點燃。火比較容易點燃細小物體,如木屑。早在幾億年前,人類便用鑽木頭的方法取火。

火可以保暖,過去的人們並沒有像現在人們用的什麼空調、暖氣機,那他們是如何取暖的呢?其實他們是用火來取暖的,如果過去沒有火的話,他們冷死了,可能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們。(火的取暖功能很大,比如在乙個寒冷的山洞裡點上一跟蠟燭,可以使裡面的溫度上公升4℃)。

火可以用來照明,比如家中沒電了,就可以用蠟燭來照明,這樣家裡便會很明亮。咱們的祖先全是用火來照明的。假如沒有火,停電時,到處都是黑暗,怪可怕的。

火還可以用來燒熟食物,人們吃的一道道鮮美的佳餚,哪一樣不是經過火的「培育」?比如烤鴨,它不也是用火烤製出來的嗎?假如沒有火,人們什麼都得吃生的,很多病菌便會趁機而入,讓人們痛苦不堪,而且什麼好吃的東西也沒有。

總而言之一句話:沒火,就沒有人類幸福、美好的生活。

假如沒有手機作文四百字左右

5樓:月似當時

假如沒有手機

手機是家家都有的,手機可以從很遠的地方跟乙個人說話。即使你在美國都可以。

你曾經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手機會怎麼樣,當你在外地打工,想跟你家人說話時你就必須寄信,信要兩到三天才能到家裡回信可能也要兩到三天才能到你的手裡,這最少也要四天功夫,可是手機兩三分鐘就可以通話結束了。

假如沒有手機,你工作需要幫忙,肯定是來不及的,但是受機乙個**或是乙個資訊就可以了。

假如沒有手機,你遇到困難或是危險的時候,就來不及通知家人或朋友,要是事後才說,可能已經晚了。

手機的功能多少大,假如沒有手機,很多事情都做不了,有了手機,就可以解放很多郵遞員。

手機是一種好產品,雖然功能沒有電腦的功能大,功能多,但是手機比電腦小容易隨手帶。現在的手機差不多都和電腦的功能差不多了!

6樓:天殺德

從正反兩面來談,例如:第

一、通訊不方便;二、上網難;三、沒有移動聯通等營業廳,等企業;

7樓:

先想想手機的利和弊,再總結出來

8樓:

讓他v馮功夫兔v建議股海護航過戶u哈哈哈

該怎麼學作文四百字,關於我學會 的作文四百字

house東城舊事 星期五下午,媽媽和李坤曈的媽媽都在學校門口等我們放學,李坤曈值日呢,我就先放學了,走到媽媽跟前我就拿出下午上數學課時考試的計算題試卷,媽媽看也沒看就先問我 錯了幾個?你考了多少分?我說 你自己看!媽媽馬上開啟我的卷子,哇!今天你居然考了一百分啊!媽媽抑制不住驚喜,對李坤曈的媽媽說...

童話故事怎麼寫四百字,四百字童話故事

我編了乙個題目。叫新來的三位好朋友。四百字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 四百字左右 多變的狐狸。狐狸學習成績較差些,所以他每見到野兔都打一聲招呼,說一聲好。野兔也是以禮相答。不久,他們成了好朋友。不久,野兔生病了。他的成績也下降了,落到了狐狸的後面。病好了,野兔就去上學了!他一來到學校,就遇見了狐狸。野兔走過...

六年級上冊我的舞台作文四百字以上怎麼寫

生活是乙個大舞台,我們每乙個人都在扮演著其中的乙個角色。我雖然說不上多才多藝,但我也是興趣愛好廣泛的人,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英語。你知道我是怎麼樣喜歡上英語的嗎?小時候,我英語成績不太好,爸爸媽媽擔心我這門功課不好會影響到其它課。所以爸爸媽媽幫我報了英語培訓班。剛開始學的時候,我膽怯極了,總是乙個人孤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