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說懷孕初期不能吃雞肉

時間 2023-05-25 17:30:05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早孕期間可以吃雞,並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並且雞肉當中含有蛋白質、多種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尤其冬季懷孕時可以多喝一些雞肉湯,能幫助提高身體抵抗力,減少感冒的發生率,還能提高內分泌功能,對孕囊生長發育也有一定的幫助作用。而早孕期間不能吃的食物是螃蟹、馬齒莧、苦瓜等生冷寒性的食物,否則會很容易引起滑胎流產。再就是菸酒濃茶也不能碰,以免胎兒的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孕婦能吃雞。雞肉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可益氣,補精,添髓;用於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耳聾耳鳴等。雞肉還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中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所含有的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好處。但感冒患者的孕婦忌吃,以免加重腸胃的負擔影響病情。

雞作為人們最常見的家禽,其肉質細嫩,滋味鮮美,因此可使用於各種料理中。雞的蛋白質含量頗多,在肉食材之中,可以說是蛋白質最高的肉類之一,是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鉀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豐富,因此可彌補牛及豬肉的不足。

中醫認為,雞的全身都可入藥。雞肉有益五臟、補虛虧、健脾胃、強筋骨、活血脈、調月經和止白帶等功效。

2樓:丹軒秀

不要相信老年人的話,都是不科學的,吃的樣數越多越好,營養全面,雞肉是能吃的,含有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對身體有好處,能提高孕婦的免疫力,相信科學。

3樓:心有執念方成魔

扯淡,這些都是補身體的,隨便吃。

4樓:陽光趙大地

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是可以吃雞肉的,因為雞肉的營養很高,對於孕婦而言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還有一點就是雞肉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有著很不錯的效果,可以做到益氣,補精,同時雞肉還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所以愛吃雞肉的孕婦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

懷孕初期不能吃西洋參。

懷孕初期是可以吃西洋參的,因為西洋參性溫,所以具有補氣和健脾的作用,理論上講孕婦是可以吃的,但是每乙個孕婦的體質是不同的,有的體質可以吃,但是有些體質就是不能夠食用的。所以準媽媽們要清楚自己是哪種體質,如果您是體虛氣短、易疲勞就可以吃,如果體質偏實、偏熱就不適合吃。

現在有很多人在懷孕期間都很注意自己的飲食,因為每乙個孕婦在懷孕期間都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狀態,這樣才可以給胎兒更好的發育空間。而以上內容對於懷孕初期不能吃雞肉嗎這個問題也給出了具體的答案,如果您也是乙個孕婦,同時也愛吃雞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孕婦能吃雞肉嗎

5樓:兮兮母嬰大全

孕婦是可以吃雞肉。

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營養易被人體吸收,有利於孕婦的身體健康。雞肉吃法比較多,孕婦吃雞肉建議選擇蒸煮、燉等方式,口味宜清淡,不建議油炸雞塊,熱量比較高。吃雞肉的時候一定要煮熟,而且不能過辣的。

孕婦平時應該均衡飲食,以高維生素、高蛋白、高纖維素、低脂、低糖食物為主,避免吃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但需要注意不論是哪種食物,一次進食的量都不宜過多。

孕婦雞湯做法

1、紅棗燉雞湯。做法:三黃雞去毛和內臟。

然後冼淨切大塊,放進開水裡過一下、去浮末。取湯鍋,裡面加清水,放進過好水的雞肉。煮10分鐘後,加入紅棗和鹽,放兩片薑片,中火煮1小時。

開蓋撒上蔥花,裝碗中即成。

2、花菇燉雞湯。做法:雞清洗處理乾淨,花菇用溫水泡發。

雞切塊,放入鍋中,倒入足量冷水,煮開,撇去浮末。放入薑片和蔥段。倒入少許料酒。

倒入泡花菇的水,放入泡發好的花菇。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左右。待雞肉能輕鬆用筷子穿透,加入鹽調味即可。

孕婦能吃雞肉

6樓:終極鬥士

可以吃,這月子雞湯做法有講究,就是在燉雞湯時,不要直接下鍋燉,多加這一步,雞湯鮮味十足,好喝不膩。不像一般的直接把肉入鍋**燉了,月子雞湯需要先爆炒過一遍雞肉塊,迅速加入3大勺的公尺酒去腥,這時候你就會聞到整個房子全是公尺酒加雞肉的那種香氣,聞到就忍不住口水。這樣的雞湯做法不僅驅寒效果更佳,還可以去掉雞肉當中的腥味,燉出來的雞湯喝起來更香濃美味呢。

今天把做法分享給大家,入秋後,天氣開始變涼,雞湯無疑就是最好的滋補湯水了,您花幾分鐘學會了,就給家人多做做吧~

主料未知。板栗100克。

土雞半個。薑片1大片。

百合幹20克。

枸杞1小把。

輔料胡椒粉2克。

公尺酒3大勺。

鹽3克清水適量。

步驟1板栗雞湯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食材,板栗可以換成新鮮的,要是新鮮的,最後出鍋前10分鐘再放入,以免煮得過於軟爛了哦~

步驟2板栗雞湯的做法**。

將板栗幹和百合枸杞分別用清水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步驟3板栗雞湯的家常做法。

熱鍋,双喜麥飯石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先把薑片放入爆香,記得小火不要爆焦了。

步驟4板栗雞湯的簡單做法。

倒入瀝乾水的雞肉,轉大火,把雞肉快速翻炒開來。

步驟5板栗雞湯怎麼吃。

看到雞肉開始變色,倒入3大勺公尺酒,翻炒開,此時公尺酒的香氣和雞肉的肉香香遍整個房子,太好聞了。

步驟6板栗雞湯怎麼做。

把板栗幹倒入鍋內,翻炒均勻,倒入胡椒粉拌勻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步驟7板栗雞湯怎麼炒。

倒入適量的溫水,將百合幹和枸杞一起倒入鍋內,大火煮沸,要是用新鮮百合的,要在出鍋前10分鐘再放入。

步驟8板栗雞湯怎麼煮。

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半小時,最後掀開蓋子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步驟9板栗雞湯怎麼燉。

一碗香濃好喝的雞湯就做好了。

剛懷孕能吃雞肉嗎,懷孕可以吃雞肉嗎

雞肉可以吃,但是要看怎麼吃。如果要吃的是類似辣子雞這種很辣的,或者別的很油的菜系,太辣太油對孕婦都不是很好。如果是想熬雞湯,那也得看熬湯的材料。若是用當歸 人參,估計也不太合適。要是放蓮子 枸杞的話問題不是很大。像烤雞 炸雞這類更是要少吃,總的來說注意量即可。如果是懷孕初期得話在飲食搭配上邊便會有十...

懷孕可以吃母雞嗎,懷孕初期,老母雞能不能吃

老母雞能夠對孕婦起到很好的滋補效果,而且老母雞的湯比較鮮美,營養價值也比較豐富,所以孕婦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很多專家通過實驗研究表明,因為老母雞一般都是飼養很久的雞子,所以體內的有毒物質比較多,所以孕婦不能吃。老母雞湯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主要是從中醫上來說,母雞的雞肉屬陰,比較適合產婦 年老體弱及...

孕婦可以吃絲瓜嗎,懷孕初期能不能吃絲瓜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孕婦可以多吃絲瓜的,絲瓜的營養豐富,對孕婦和小胎兒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很大好處的 病情分析 你好可以吃的沒有影響的孕婦的飲食原則上要多樣化,不要偏食多吃營養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指導意見 絲瓜有清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通經活絡的作用,一般對孕婦影響不大.懷孕期間少吃辛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