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不能吃什麼食物,懷孕不能吃什麼?

時間 2022-01-11 06:00:09

1樓:袁莞夫蘭蕙

熱性香料——孕婦吃熱性香料,如小茴香、八角茴、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容易消耗腸道水分,使胃腸腺體分泌減少,造成腸道乾燥、便秘。腸道發生便秘後,孕婦必然用力屏氣解便,使腹壓增加,壓迫子宮內的胎兒,易造成胎動不安、早產等不良後果。

油條——油條製作時都加入一定量的礬,而明礬是一種含鋁的化合物。一般每500克炸油條用的麵粉中含有15克明礬,如果孕婦每天吃兩根油條,就等於吃了3克明礬,蓄積起來其攝入的量就相當驚人了。鋁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的大腦,影響大腦發育,從而增加痴呆兒的發生率。

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血液中的鋅與其結合後便從尿中排出。味精攝入過多會消耗大量的鋅,導致體內缺鋅。鋅是胎兒生長發育之必需品,故孕婦要少吃。

祝健康!

2樓:僑宇唐向榮

懷孕的時候濕熱的食物,比如:香蕉,菠蘿,芒果,荔枝,這些最好是不要吃。性涼的食物:

比如西瓜,雪糕,豆腐,綠豆,海帶,這些也不能吃,山楂和龍眼可以造成流產,絕對不能吃的。還有前期和後期的時候吃的東西都不要太油膩和高蛋白,中期可以加強營養的,運動運動,平時要注意飲食平衡。多吃些水果,喝點湯水就可以。

3樓:紫晴聊養生

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

懷孕不能吃什麼?

4樓:q王小年

1、孕早期胎兒著床不穩定,桃子、赤小豆等活血化瘀的食物要避免。

2、苦瓜性涼,脾胃虛寒的孕婦不宜多食,否則可能「破氣」。

3、體質虛弱、氣虛、怕冷、舌苔白、愛拉肚子的孕婦的確要少吃寒涼性食物,否則容易滑胎。

4、桂圓、荔枝性溫熱,體質陰虛內熱、容易上火的孕婦不宜吃。

5、馬齒莧藥性寒涼而滑利,孕媽媽盡量少吃。

6、孕婦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宜,盡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尤其要避免辛辣飲食,否則容易「破氣」,茴香、八角、辣椒、桂皮、花椒等香料少吃為宜。

7、螃蟹屬於性寒食物,體寒的孕婦應少吃。另一方面,水產品中常帶有寄生蟲和致病菌,而為了保持鮮嫩,螃蟹的烹調時間都很短,往往無法徹底殺菌,這也會帶來安全隱患,所以孕婦吃螃蟹一要注意適量,二要注意飲食衛生。

8、動物肝臟含豐富的鐵,但不建議孕期吃得太多,因為裡面含過多的維a和膽固醇,一般每週控制在100克左右應該是安全的。

9、醃製食品如果沒醃透,亞硝胺含量較高,不利於胎兒生長發育,有可能導致畸形,應避免食用。

10、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鈉,進食過多會影響鋅的吸收,也不利於胎兒神經系統發育,孕婦少吃為宜。

11、發芽土豆、青西紅柿、霉變公尺麵、黃花菜等微毒食物,孕婦千萬別吃。

12、抽菸和飲酒等不良習慣是造成嬰兒畸形和智力遲鈍的重要原因,準媽媽們一定避免。

5樓:孕育島

這九種食物,孕婦再饞也要忍一忍◆ 第一種:冰涼的食物

夏天到了,孕媽媽不敢輕易的吹空調,但不開空調又覺得異常的熱,於是想著喝一些涼快的水,或者是吃一些冰粉、刺身等比較涼快的食物。

這樣的做法是肯定不行的,冰涼的食物很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輕者會拉肚子,嚴重的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

◆ 第二種:活血化瘀

酸性食物首先以山楂為主,但山楂同時又是活血化瘀的食物,體質稍微弱一些的孕媽媽,很容易要面臨流產,不建議大家為了一口吃的去冒險。

◆ 第三種:高熱量

孕期的體重增長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平時比較喜歡吃炸雞等食物的孕媽媽,懷孕後還是忍耐一下吧,雖然這些食物吃起來很像,但很容易發胖。

一方面是不太健康,另一方面是在發胖後,比較容易引起妊娠高血糖等症狀。

◇ 第四種:醃製食物

在北方,很多人喝粥的時候都喜歡吃一些小鹹菜,到了夏天食慾不好的時候,也會想著買點鹹菜吃,畢竟被醃製過的食物有自己的特色。

但是無論是家裡自己醃製的,還是在外面買的,醃製的食物中都會含有硝酸鹽,這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是有影響的,長期吃可能會導致畸形。

◇ 第五種:高糖食物

喜歡吃糖的孕媽媽,在懷孕後一定要控制好自己,不要過於放縱,這個時候的你還需要為自己的寶寶著想,過量的攝入糖,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

◇ 第六種:隔夜飯菜

有些家庭在吃飯方面比較節省,有的時候做多了,可能會放在冰箱裡,留著第二天早上起來熱一下再吃,這樣的做法是肯定不行的。

我們不知道這一晚上的時間,食物會發生什麼變化,一旦變質裡面的毒素就會影響到孕媽和胎兒。

● 第七種:沒熟的食物

拿牛排舉例子,可能孕媽媽平時會喜歡吃七分熟或者是五分熟的,但懷孕後記得一定要吃全熟的!因為沒熟的食物中會留有寄生蟲等,別拿孩子冒險。

● 第八種:新增劑食物

有些食物看起比較香,實際上就是用各種新增劑做的,用大量的辣味或者是香味掩蓋了食物本身的味道,這樣的食物不要吃。

● 第九種:刺激性大

辣椒是相對來說比較有刺激性的食物,但四川人以及重慶人又比較喜歡吃辣椒,整個孕期不吃辣椒還是比較難受的,其實主要做到控制價就好了。

不要求完全不吃,自己根據情況調節,當發生便秘或者是上火的時候,就不要吃等過兩天再吃就好了。

除了以上食物,孕媽媽還能吃什麼

看了上述這就類舉例食物,可能你會覺得懷孕太難了,這也不讓吃那也不讓吃,難道是讓孕婦吃空氣嗎?其實不是的,這幾種食物對孕婦比較好。

1)蛋白質高

我們要知道,哪些食物吃進去對孩子是好的,哪些食物吃完是對自己好的,孕媽媽吃牛奶、雞蛋、瘦肉等食物,是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容易被寶寶吸收。

反過來,像公尺飯、油炸食物這些熱量比較高食物,會讓孕媽媽發胖,肉都長在自己身上。家人在做飯的時候,盡量做好飲食搭配。

2)堅果類零食

在保證一日三餐後,還是需要吃一些小零食的,最好以堅果類為主,堅果中含有的dha對寶寶的大腦發育也有好處。

懷孕的時候最好什麼不要吃,懷孕不能吃什麼?

如果懷孕,你不應該吃以下食物 任何含有大量維生素a的東西。你只需要少量維生素a保持健康,大量維生素a可能傷害未出生的胎兒。所以,要避免肝臟或肝臟製品比如鵝肝醬及魚肝油保健品。要確保所有的肉類食物都煮熟,直到滾燙。雞蛋應該煮到蛋黃是固體。避免可能含有生雞蛋的食物,如一些蛋黃醬和慕斯。黴菌熟成的乾酪或軟...

懷孕期間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懷孕不能吃什麼?

生肉 各種生肉,雞鴨魚肉什麼樣的肉類只要是生著吃的都不行。比如涮火鍋裡面有一道是蘸著芥末吃切得極薄的牛肉,比如壽司裡面的生海鮮,比如生蠔,比如醉蝦。包括那些非常貴的什麼三文魚生魚片,還是超低溫消毒殺菌的也不行。反正就是一個標準,生的絕對絕對不能吃。因為這些生東西有一定的可能感染了大腸桿菌,弓形體或者...

懷孕能吃什麼東西?懷孕可以吃什麼?

1.碳水化合物 需要保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攝入,許多孕婦由於擔心懷孕以後長胖,體重增長過快,會進行飲食的控制,多數會少吃甚至不吃主食,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但由於孕期容易併發妊娠期糖尿病,應盡量選擇粗糧 雜糧 雜豆類主食,減。2.優質蛋白 孕期要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攝入,比如瘦肉 雞蛋,由於孕期容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