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競爭廠商面臨的需求曲線形狀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逐漸下降的,因為此產品已進入了成熟後期,可考慮發展關聯專案。

為什麼完全競爭廠商的需求曲線為一條水平線,且有p=ar=mr?

2樓:紅葉拾桐

為什麼需求曲線是**p發出來的一條水平線

完全競爭市場條件下廠商的需求曲線基本特點

廠商需求曲線是什麼意思?

3樓:焉非魚說

廠商需求曲線是顯示**與需求量關係的曲線,是指其他條件相同時,在每一**水平上買主願意購買的商品量的表或曲線。

其中需求量是不能被觀測的。需求曲線可以以任何形狀出現,符合需求定理的需求曲線只可以是向右下傾斜的。

需求曲線通常以**為縱軸(y軸),以需求量為橫軸(x軸),在一條向右下傾斜、且為直線的需求曲線中,在**點的需求的**彈性等於一,而以上部份的需求**彈性大於一,而以下部份的需求**彈性則小於一。

為什麼完全競爭廠商的需求曲線、平均收益曲線和邊際曲線是重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完bai全競爭廠商的利潤最大化du的均衡條件是mr=mc=p=ac=ar,所zhi以它的需求

dao曲線、平均內收益曲線和邊際收容益曲線完全是重疊的,是同一條平行於x軸的射線。這很容易理解,完全競爭廠商無論生產多少單位的商品,其每一單位的邊際成本都是一樣的,所以平均成本是一樣的且等於邊際成本;而且任何一單位的產品**都等於其邊際成本,所以平均收益也是等於其邊際成本的。

5樓:懷欣躍鄞安

因為抄完全競爭廠商面臨的需求襲曲線是水平的,即企業只能按乙個市場既定的**銷售,那麼這個**也就是企業每多銷售一單位產品增加的收益,即邊際收益;邊際收益不變,平均收益也不變,即總等於**。

例如,需求曲線p=5,總收益為5q,平均收益=5q/q=5,邊際收益=d(5q)/dq=5

什麼是企業需求曲線,講得具體易懂點

6樓:笑笑來著

企業需求曲線是表示某企業的全體顧客願意向該企業購買某種產品或勞務的數量與其**之間的關係。 該需求曲線的核心是**與數量之間的函式關係,即**對購買需求的影響。

完全競爭廠商和壟斷廠商的需求曲線和邊際收益曲線的形狀有何區別

後振英霍申 因為競爭性行業中每個廠商的銷售僅佔整個行業銷售量的一小部分,所以廠商的產量對產品的 沒有影響。單個廠商面對的需求曲線由一條水平線 也就是產品 給出。當私人廠商面對水平的需求曲線時,它不降低 就能售出一單位額外的產量,每單位銷售增加的總收入等於 也就是邊際收益等於 與此同時,平均收入也等於...

用圖形推導完全競爭廠商短期供給曲線

我的首頁吧 均衡條件 mc mr,mr曲線由需求曲線決定,所以mr為p何q的函式,也就是說mc為p何q的函式。從產商來說,q就是供給量。畫圖更直觀,其實短期供給曲線就是短期邊際成本大於平均可變成本的那一段。可以參考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完全競爭廠商的短期供給曲線是怎樣的?5 繪圖簡述完全競爭廠商短期供...

廠商處於完全競爭的產品市場中,且要素A是其唯一的可變要素,則該廠商對要素A的需求曲線由以下何者給出

我肯定不吃啊 答案a選項 mrp是mrxmp,r對q的一階導,叫做邊際收益產品,在完全競爭市場中有p mr,所以有mrp vmp pxmp mfc是c對l的一階導,叫做邊際要素成本,用於要素買方壟斷條件下的要素 決定。 噷能躺不坐 a 剛考過 雖然不知道為啥 不知道是啥 修羅的木木夕 答案。a.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