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地租的形成機制,絕對地租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伏珈藍兔兔

資本主義絕對地租形成的原因是資本主義農業中的土地私有權壟斷。

絕對地租形成的條件是農業的資本有成低於工業,或低於社會平均資本有成。在資本主義農業中,形成絕對地租的原因在於資本主義農業中的土地私有權壟斷。

絕對地租是指由於土地私有權的存在,租種任何土地都必須繳納的地租,其實是農產品價值超過社會生產**以上的那部分超額利潤,即土地所有者憑藉土地私有權的壟斷所取得的地租。土地所有者對於他的土地,不論是優等地或劣等地,總要取得一定的地租,否則,他寧願讓土地長期閒置,也不肯讓別人無償使用。這種導源於土地私有權壟斷的地租,馬克思稱之為絕對地租。

絕對地租是資本主義地租的一種形式。在資本主義制度下,由於土地為地主所私有,因此不論租種上等地或者租種土質最壞的地,地主都要收取地租。這種由於土地私有制的存在,不論租種好地壞地都絕對必須交納的地租,馬克思把它叫做絕對地租。

絕對地租的形成條件 20

2樓:過客守望者

是農業資本有機構成低於社會平均資本有機構成.農業資本有機構成低,同量資本在農業中可以推動更多的活勞動,在剩餘價值率相同的情況下,所創造的剩餘價值量就高於工業部門,農業產品的價值便會高於其社會生產**.農產品按照價值**,因高於社會生產**而產生的超額利潤,便形成絕對地租.

3樓:5i那個夏天

絕對地租的原因是土地私有權的壟斷

4樓:港龍新秀

絕對地租。絕對地租是租種任何土地都需要交納的地租。它是地主憑藉其土地所有權所獲得的地租。

絕對地租形成的條件是農業中的資本有機構成低於社會平均水平。其產生的原因是對土地的資本主義經營壟斷。這是因為:

第一,土地私有權的壟斷使農產品的價值高於生產**的餘額,有可能留在農業部門形成絕對地租。第二,土地私有權的壟斷,使農產品價值高於社會生產**的餘額必須留在農業部門形成絕對地租。

絕對地租的源泉是農業工人創造的剩餘價值的一部分。

絕對地租的產生原因

級地地租與絕對地租的關係是什麼?它們是如何形成的?

請論述極差地租和絕對地租形成的條件,原因和源泉有何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