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與行政管理屬於經濟學類嗎??急求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金林

不屬於。

財經類專業定義

1、財經類專業的定義。在教育部頒佈的本科生專業標準目錄中並沒有“財經類專業”,人們常說的“財經類專業”是大家約定俗成對經濟學類和管理學類各專業的統稱。具體的專業主要涉及到經濟學類的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管理學類的工商管理。

這裡的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並不是具體的專業,而是一級學科。我國幾家主要的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都已經取得了這三個一級學科的博士學位授予權,這意味著學校可以自主地設立此一級學科下的碩士專業,不需經教育部審批,只需到教育部備案,在某種程度上象徵著在該學科的實力。

2、本科階段理論經濟學主要專業包括經濟學,還可以加上經濟學基地班,其他的則很少。應用經濟學則包括大量的專業: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統計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國外稱為公共經濟學);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包括的本科專業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旅遊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所以將財經類專業這麼一劃分就可以清楚地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喜歡的專業。而不會像有些高中畢業生說自己適合財經類專業那樣籠統了,畢竟財經類專業在理論與實踐上有不同的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屬於經濟學院

行政管理屬於管理學院

經濟學類包括:金融,保險,經濟學等。

以前在一些大學經管不分家時,屬於一個院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問一下學校的讀這個專業是拿管理學位還是經濟學位

區域經濟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經濟學的哪一類呢?

4樓:天蠍神經俠侶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經濟管理大類中的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屬於公共管理大類的一門學科。

具體可以參考下面的分類

公共(行政)管理類:衛生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學、公共事業管理、公共關係、土地資源管理、國防教育與管理、勞動關係、勞動與社會保障、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監察)、社群管理、村(鄉)鎮管理、農村行政管理、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涉外事務管理、行政管理辦公自動化、教育(行政)管理等各專業公共行政管理、文化產業等各類產業管理、航運管理等各類交通運輸管理、自然保護區等各類保護區和開發區管理。

經濟與行政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專業,在事業單位專業目錄試行上沒有具體的專業到底是屬於經濟學類還是公共管理

應該是管理類。這是哪個學校的專業?主要看它最後發的學位證是什麼學位,經濟學就是經濟學學士,管理學就是管理學學士。你這個我想應該是公共管理類的。不算經濟類的。經濟學屬於財經,就業方向一 經濟 分析人員 職業概況 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比較大的公司和 中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

教育經濟學的分類,教育經濟學屬於什麼類

蘋果系列 篩選假設理論 又叫文憑理論 20世紀70年代初美國經濟學家麥可 斯賓塞和索羅等提出篩選理論,他們認為人力資本理論關於教育能提高人的認知能力,從而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經濟增長的論斷是不正確的,教育的作用主要不在於提高人的認知水平,而是對具有不同能力的人進行篩選。教育作為一種篩選裝置,它為雇主...

考研我該考什麼專業呢經濟類 行政管理 心理2023年考研

數學不好就不要考慮經濟類了,而且經濟類的研究生本來就很熱門。英語湊合也很危險,因為考研英語單獨有條線,而且不同的專業對英語的分數要求也不同,經濟類的研究生英語要求的分數也不低。好一點的城市名氣大一點的學校啥專業都比較熱門,心裡一般分數要求也高。考研不要指望什麼專業比較容易考,沒有什麼專業是容易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