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與行政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專業,在事業單位專業目錄試行上沒有具體的專業到底是屬於經濟學類還是公共管理

時間 2022-07-28 17:10:13

1樓:蝶舞天涯

應該是管理類。這是哪個學校的專業?主要看它最後發的學位證是什麼學位,經濟學就是經濟學學士,管理學就是管理學學士。你這個我想應該是公共管理類的。不算經濟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屬於財經,

就業方向一   經濟**、分析人員   職業概況: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就業方向二   對外**人員   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為國內客戶;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有相當一部分外貿人員在經驗成熟後,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外貿公司。

  就業方向三   市場營銷人員   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就業方向四   管理類職位   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是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就業方向五   其他 (如公務員等)

行政管理是管理類

就業方向:學生知識面廣、適應性強,畢業後適宜在各級黨政機關作公務員,亦可到各級公檢法機關作實際工作,還可以到企事業單位從事行政管理工作以及理論研究和教學工作。

3樓:邢樓中學

確切告訴你 屬於 公共管理

經濟與行政管理專業考研是上經濟學專業還是行政管理呀?我是自考本科經濟與行政管理畢業的,能考研嗎?

4樓:zs謝寶生

國家對研究生報考的本科專業沒有限制,自考本科也一樣,只要招生章程和專業目錄上沒有說明該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生就能報考(經濟、行管甚至歷史、新聞都可以)。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所以關鍵是要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定位準確),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的專業不在公****專業分類參考目錄內怎麼辦? 我的專業是經濟與行政管理。能不能考公務員?

事業單位考試專業不在對應學歷的專業目錄內

5樓:江蘇事業單位

您好,中公教復育為您服務。

這個制最好打**問一下招考單位,如果要求不是很嚴格的話應該是可以報的,但是如果專業硬性規定,可能您就要選擇對應的可報專業崗或者是不限專業的崗位了,更多問題檢視江蘇事業單位考試網:http://www.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事業單

位招聘考試歷年真題試卷。

7樓:紹悅完紫南

專業目錄請參照當地公布的目錄,原則上考生的畢業證上的專業名稱要與崗位要求的專業名稱完全一致(註明某「類」的可放寬)。你所要報的此次考試,如若審核人員認定你可以報名那就符合。

考事業單位有專業要求的嗎?

8樓: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有限制的,具體的可以參考招聘公告。事業單位規定一類或相近專業、不限制專業的可以報名,考生可自行對照《事業單位專業分類目錄》進行檢視。下面給出部分專業目錄:

1. 哲學、政治學和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宗教學、科學社會主義、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中國共產黨黨史、政治學、國際政治、行政學(管理)、外交學、國際文化交流、政治經濟學、國際事務、思想政治教育、黨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學與行政學等專業。

2. 公共管理類:衛生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學、公共事業管理、公共關係、土地資源管理、國防教育與管理、勞動關係、勞動與社會、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監察)、社群管理、村(鄉)鎮管理、農村行政管理、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涉外事務管理、行政管理辦公自動化、教育(行政)管理等各專業公共行政管理、文化產業等各類產業管理、航運管理等各類交通運輸管理、自然保護區等各類保護區和開發區管理等專業。

3. 衛生管理類:衛生監督、衛生資訊管理、公共衛生管理、醫學文秘、醫院管理等專業。

4. 社會學類:社會學、應用社會學、經濟社會學、社會心理學、女性學、倫理學、人類學、人口學(工作)、社會工作(含司法社會工作方向等)、社會管理、社群服務(管理)、社群**、家政學(服務)、老年服務(管理)、青少年工作(管理)等專業。

5. 經濟管理類: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會計與審計類、管理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工業經濟、工程管理、專案管理、土地管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市場開發、市場營銷教育、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投資(學)、(企業)人力資源(人事)管理、物流管理、旅遊管理、旅遊管理與服務教育、涉外旅遊、導遊、旅行社經營管理、景區開發與管理、國際**、**經濟、工業外貿、國際商務、商務策劃管理、國有資產管理、物業管理、特許經營管理、連鎖經營管理、資產評估、商品學、產品質量工程、國際企業管理、飯店(賓館、酒店)管理、(企業)理財、林業資訊管理、管理工程、國際工程管理、國際市場營銷、商務管理、醫藥營銷等各種專業營銷、工商企業管理、工商行政管理、**投資與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經濟管理(學)、勞動經濟、農村區域發展、農業經濟、農業經營管理、農林經濟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鄉鎮企業管理、建築工程營造與管理、國際文化**、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海洋經濟、農業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投資經濟(管理)、房地產(開發)經營(或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專業。

6. 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經濟學、國際經濟、發展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等專業。

7. 財政稅收類:財政(學)、稅收(務)、涉外稅收等專業。

8. 金融類:金融(學)、金融工程、金融管理、經濟與金融、國際金融、信用管理、**、**投資、**、貨幣銀行學、保險(學)、保險(實務)、醫療保險實務等專業。

9. 會計與審計類:會計(學)、審計(實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教育)、國際會計、會計(財務)電算化、註冊會計師、會計與統計核算、財務資訊管理、工業(企業)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等專業。

10. 數學、統計類:數學、數理基礎科學、應用數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機)科學、統計(學)、計畫統計、經營計畫與統計、統計與概算、國土資源調查等各類專業統計調查等專業。

招考公告及職位表中會對學歷、專業、年齡、學位及其他方面做出明確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事業單位的報考條件和要求都不一樣,大多數事業單位的招收崗位表都有對應於各自崗位的專業要求,報考時應符合專業要求的條件,不過也有少量的事業單位在招錄時沒有限制專業,具體應參照報考的事業單位所發放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職位簡表》。

10樓:上釣魚山

一般事業單位考試對專業是有要求的,你在事業單位招聘公告裡可以找到報名的範圍和條件,在職位表中可以查到對各個職位報考專業的要求說明。

11樓:下雨天丫丫

事業單位限制專業的情況很嚴,美術油畫可報考教育事業編制的美術,當美術老師

12樓:阿拉公尺斯

一般事業單位考試對專業是有要求的

行政管理(行政法)專業,在報考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的時候,屬於法律類嗎 5

13樓:貴州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行政管理(行政法)專業不屬於法律類專業。所以不能報考要求法律類專業的職位。更多招考資訊,你可以到貴州人事考試資訊網檢視,包括其他事業單位,政法幹警等公職類考試的發布時間,備考技巧等詳細的資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流浪蝸牛的家

你要看你學位證上面是什麼。如會計學的人畢業一般拿的是管理學學士學位,這就是管理類的。你的學位證是什麼就是什麼。

經濟與行政管理屬於經濟學類嗎??急求

金林 不屬於。財經類專業定義 1 財經類專業的定義。在教育部頒佈的本科生專業標準目錄中並沒有 財經類專業 人們常說的 財經類專業 是大家約定俗成對經濟學類和管理學類各專業的統稱。具體的專業主要涉及到經濟學類的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管理學類的工商管理。這裡的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工商管理並不是具體...

各位行政管理師哥師姐 請問行政管理專業就業

作為行政管理的畢業生,我試著就親身經歷來你的問題。1.行管的就業面相對廣一些,企業都可以去,但是要去好的單位一般來說要求你有過硬的實力或過硬的背景。行管比較對口的行業應該是公務員了,前幾年行管的名氣不大,但現在慢慢被 系統所接受,廣州 深圳這兩年招考公務員很多職位都要求是行政管理,你可以上深圳市考試...

行政管理研究生,學習行政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妖兒 作為一名在讀的行政 管理專業的學生,對這個問題我想簡單談論一下我的看法。行政管理學科涉及的知識很豐富,管理學 社會學等學科知識都有涉及,所以其專業培養的人才相對來說是通用型的。對於行政管理專業本科畢業之後是否需要考研這個問題,我認為其實還是應當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的。本科生畢業可就業的領域也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