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大的金融學研究生畢業後好去銀行找工作嗎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天馬馳空

很難考銀行、**公司、保險公司等等機會很大。出色的出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等

這是09年的考試情況:

考試公共科外語政治

專業課:數學三和經濟學 (含政治經濟學50%,西方經濟學50%)。

複試筆試考貨幣金融學

如果實驗班複試考:方向考金融學60%(含中 文50%,英文 50%)、計量經濟學40%( 含中文50%,英文50%)。

參考書目名稱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劉詩白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 劉詩白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政治經濟學》 逢錦聚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第二版

《西方經濟學》第三版(上、下冊) 高鴻業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微觀經濟學》 吳開超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巨集觀經濟學》 曾志遠、劉書祥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貨幣金融學》 殷孟波主編 中國金融出版社

《金融學》 羅伯特.莫頓茲維.博迪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投資學》 陳永生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國際金融原理》 何澤榮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現代商業銀行經營管理》 張橋雲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很難考,競爭很激勵。財經類學校,西南財經僅次於上財吧。該金融學為全國重點學科,並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西南財經大學中國金融研究中心,是國內唯一獲准以"中國"冠名的金融學科研究機構。

博士生導師有21人。

2樓:春風化雨時

西南財大的金融學研究生畢業後去銀行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西財或西南財大(swufe)」,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西南財經大學以金融學科為優勢,在金融行業有著深遠的影響力。西南財經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在上海創辦的光華大學,2023年正式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由中國人民銀行劃轉教育部主管。

截至2023年9月,西南財經大學有全日制在校學生23951人,其中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6492人;碩士研究生5993人,博士研究生1103人,留學生363人。

3樓:abc學無止境

請問你現在是在銀行上班?

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4樓:瑤即美玉

985、211的研

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沒那麼好找工作,但是比普通本科生要好一些。

在讀研方面,學校的好壞能導致兩極分化,985的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非常容易,月薪過萬也可能;但是普通的學校,研究生畢業後含金量低,找工作就比本科生稍微好一些,差距不是很大。

一般文科類的研究生找工作容易,但是找高薪的工作太難。但是理科類的研究生就稍微好找工作一些,找高薪的工作也更容易,特別是計算機和軟體類的畢業生。因為這樣的研究生出來更被企業和公司認可,開出的薪資都不低。

5樓:狗不理的愛情

研究生畢業還是很好找工作的,除非你學習不怎樣,英語六級如果沒過,沒有考過本專業的資格證書,或者沒有做過什麼科研,那就比較難就業了,或者說難以找到理想中的工作。研究生階段更是學習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體現,如果沒有做出什麼成果,那就不太好了。

6樓:小子年

研究生找工作相對本科生、專科生,優勢還是較為明顯,路也開闊一些。

但是現在研究生畢業後想去好的單位,比較多的單位都看第一學歷,更有甚者,性別都要區分,所以本科是清北的》雙一流》普通高校的研究生,再就是專業方向吃香的比冷門的好。我參加過幾次中研博碩英才網舉辦的研究生招聘會,單位質量都非常高,已經接到幾個單位的邀約初試的通知了,也祝願你能夠找到好的工作!共勉!

7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研究

生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但研究生從目前有擴招的趨勢,受金融危機的影響,不管是對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面臨就業壓力,工作經驗並不是最主要的,我認為還是在個人資質,比如畢業院校,所學專業的熱門與否,以及個人綜合能力等,讀研期間你可以嘗試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為以後工作打下基礎,相信天無絕人之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呵呵,加油!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研究生就業情況,各高校是不一樣的。像**財經大學、北郵這些高校,研究生近五年就業率都是接近100%的。

但從整體看,每個學歷層次的就業有每個層次的難處。比如你讀研究生後,相對對崗位層次要求也更高,一般的打工崗位可能看不上,但高層次的崗位又不足,這就有乙個更高層次上的供求矛盾問題。

9樓:零點5度幸福

不知道你讀書的時候有沒讀過,小馬過河這篇文章, 工作好不好找,要自己出來找過才知道,研究生出來找工作有很大的優勢的,好好的計畫一下吧,提前做好職業規劃,有目標什麼都好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找工作的標準以及

要求了。而且找工作也不是單方面的事情還需要看用人單位方面的要求。最基本的學歷你有了,這個學歷方面就不用擔心了,還有就是看工作經驗,工作能力了,剛畢業的話可以把條件適當的放低一點,等有了工作經驗就不愁找工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建議:

如果是師範的本科生,現在找工作,一般是可以邊工作邊考研.

但有些工作單位可能會要和你淺合同,在備註上要求考研錄取後必須在n(數字面談再定,不一的)年內在該公司工作,否則要賠償違約金.

還有一種就是帶薪考研,就是公司提供你考研資金,你去考,考前要簽定合同以後在該公司工作.

你報名正規國家規定的大學考研究生,錄取後,考出來的碩士學位國家當然承認.

據說大概是四級425分就可以拿學位證吧.

我不是太了解師範本科專業的大學是怎樣要求的,現在不同大學規定是不完全一樣的.

我個人還有個建議是:如果你想考研的話,我真誠給你個小提醒:

1,就是直接考研,不工作,因為一般工作後你會發現你根本沒什麼精力去學.

2,就是帶薪考研.

邊工作邊考研,我個人覺得想法很理想但實際不是太好.你可以做個參考.

至於你說的4,6級,這樣和你說吧.

目前,07年起已經規定非在校學生是不能考4,6級的.就是說社會考生將被限制.通常是不可以的,4級沒過不能考6級,但聽我朋友說,如果是單位團體報名或其他方式報名的話可以考4級,4級沒過也能考6級.

不過我個人覺得那些證件也不是那麼重要,工作更注重的是看你實力.

我們高校對我們的專業不是按4,6級來發學位證的,所以我是太清楚其他專業拿學位證的條件.

12樓:劉武陵

研究生第一級為碩士。如果你碩士畢業後沒有合適的工作,就繼續努力,還是研究生,不過公升級成為博士生。待你博士畢業後已經是這一領域的翹楚了。

如果還找不到工作,繼續深造成為博士後研究人員。待博士後學成之後你就不必擔心工作了。

13樓:love小鋼炮

相對於專科本科畢業生來說,研究生找的好工作的機率還是很高的,畢竟很多國有事業企業單位,他們希望找到的都是研究生以上的,至於你們那些師姐師兄告訴你的,應該是他自己定位不是很準確,要求過高而造成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根據專業吧,有的專業比較偏,不容易找工作的,但大多還是能找個不錯的工作的,畢竟學歷在哪。所以在考研前一定選好專業。

15樓:童雨徐

研究生也分好多情況,看你是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什麼目的,最終還是要看你學到的本事,有些學生大學本科沒學好專業,到畢業了不敢找工作,拿著考研當理由再混三年,還有的沒有自己的規劃,看到人家考研自己也隨大流,這種沒有人生規劃,沒有真才實學的怎麼會好找工作,當用人單位傻嗎?

16樓:一起考法碩

瞎扯蛋吧。研究生怎麼也比本科好找工作。現在公務員有人才引進計畫,一般只招44個大學的本科生和所有大學的研究生。

即使你學的專業不好找工作,一樣可以考公務員, 事業編,部隊文職等等。而且研究生和大學生相比,算是比較稀少的。現在每年大概招70萬左右,所以研究生的就業壓力大純屬扯淡。

17樓:崇德it教育

能力決定你的,將來的就業情況肯定會比當時的本科生強,但是本科生工作3年,3年的經驗與讀研各有參差,至於博士,看你讀那所大學的博士,要是一般的就別浪費光陰了,只要你讀研好好學習,多做點專案將來就業肯定不是問題,待遇也會比本科生就業好多了,但如果你只是為了拿個文憑,那還不如早點工作,當然讀研也跟學校的好壞有很大區別,建面議樓主仔細考慮各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業環境,不像以前那麼寬鬆了,就業市場上,總體而言,職位和崗位也不像以前那麼多。小城市比較密閉,關係比較深,如果有關係的話,研究生畢業還是很好的,如果沒關係的話,可能研究生不見得比本科生有優勢。北上廣深就業需求還是要大一些,所以,如果研究生畢業的話,可以去這些地方去一線城市會好一些。

19樓:學府考研

根據社會就業趨勢來看,研究生比本科生、專業生找工作方便、快捷一些。隨著金融危機的影響,各個企業都是尋求高質量人才幫助公司的發展。學歷高在社會還是吃香的,要知道,在剛剛過去的2023年研考中報考人數290萬,人數連年遞增,如果不好找工作還會有這麼多人報考嗎?

20樓:星月同在

我覺得還是考好一點,公司研究生工資起薪會比本科高,而且提公升的速度比本科也快,所以有時候很無奈,我打算明年考非全日制的,而且也是對自己乙個很大的提公升,研究生階段的或多或少會比現在原地踏步的強一些呢。

21樓:眾神遺望的人

好找,只要你不好高騖遠,眼高手低。在現目前這社會上找份工作還是很容易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一般來說還是有優勢的。但也要說明的是,現在擴招趨勢明顯,研究生水平參差不齊,有點氾濫的感覺。另外研究生並不一定是從本科生擇優錄取的。

很多本科生考研是因為沒有好的工作。還有研究生就業要看專業的,理工科專業優勢很大,文史類相對就差很多,尤其冷門的文庫專業就業很難很難。文史類和優秀的本科生幾乎沒太大差別的。

另外,學校屬性也是乙個重要因素,原985、211是會有一些優勢的,現在的雙一流高校、學科更是這樣。比如高校招聘教師,都是重點院校、重點學科優先的。

23樓:

1、很難簡單說研究生出來是否好找工作,相比本科生可能要難,因為通常研究生畢業的期望值和本科生不同。

2、研究生就業主要看各人的機會和能力。學歷的作用主要體現在入職和公升職門檻。

研究生相對來說在待遇上要好於本科生,而且工作的性質也是不同的,研究生主要從事的是研發工作,但本科就不一定了,首先本科做研發的很少,一般都是一些基礎性的工作(當然是剛畢業工作情況,以後的發展還是要看自己能力的)。

對於,是不是比本科生好找工作,但也不一定,總體來說容易一點,但和自己的真實水平還是有一定關係的,發展的趨勢是偏向於研究生的。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呢,金融學在職研究生考什麼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是免試入學,先參加專業課的學習,等到後期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考試科目有英語和學科綜合,英語是四到六級的水平,學科綜合包括所選專業課的五門課程 西方經濟學 貨幣銀行學 財政經濟學 國際經濟學 社會主義經濟理論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在各大院校中大多數都是以同...

考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研究生需要學哪些教材考什麼科目

2018年09月28日 可以考慮報考會計學或財務管理 審計 金融等相關專業,因為有一定的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專碩如金融碩士 國際商務碩士 會計碩士等。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再加上專業的前景,發展是不錯的。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

研究生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研究生讀金融學和經濟學的差別有多大?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電纜 我回答一下吧。經濟學考金融研究生沒有什麼不靠譜的啊,考金融的,很多甚至還不是經濟相關類專業的呢。西財金融學考研初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