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邊有哪些小鎮,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哎意

1、黃龍溪:中國十大水鄉古鎮之一(成都雙流)

2、悅來古鎮:與西嶺雪山相鄰,場內西式建築風格處處可見(成都大邑)

3、懷遠古鎮:竹編勝地,清代風味古鎮 (成都崇州)

4、街子場:青城後花園,川西水鄉(成都崇州與都江堰接壤地)

5、上里古鎮:南方絲路上的古驛站,是四川省「十大古鎮」之一(雅安)。

6、平樂古鎮: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鎮,六大古味-古街、古民居、古榕樹、古石拱橋、古 驛 道、 古文化 (成都邛崍)

7、安仁古鎮:中國最後的莊園,號稱「川西建築文化精品 (成都大邑)

8、西來古鎮:相伴千年古榕(成都蒲江)

9、元通古鎮 :清末民初,元通號稱"小成都"。古老的吊腳樓(成都崇州)

10、洛帶古鎮:西部客家第一鎮(成都龍泉)

11、西式風格火井鎮:典型的**年間西式風格的海屋、傳統民居(成都邛來)

12、白鹿古鎮:曾有「小成都之稱」是四川省的十大古鎮之一(成都彭州)

13、五鳳鎮:五條街道組成五鳳溪,有濱江特色的清代民居和關聖宮、南華宮。(成都平原內)

2樓:匿名使用者

洛帶 平樂 上里 黃龍溪 五鳳 街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西來古鎮

成都乘車:

石羊客運站:成都-蒲江-西來

茶店子客運站:成都-邛崍-西來

新南門客運站:成都-蒲江-西來

白鹿風情小鎮

成都乘車:

五塊石汽車站——彭州客運中心——白鹿班車

火車北站——彭州高鐵站——彭州客運中心——白鹿班車

柳江古鎮

成都乘車:

石羊場車站:成都-柳江

新南門:成都-洪雅-柳江

街子古鎮

成都乘車:

茶店子汽車站:成都-街子古鎮

高鐵:成都-都江堰-街子古鎮

西來古鎮位於四川省成都市蒲江縣境內,不僅完整地保持著大量明清時期的川西民居,還有12棵聲名遠播的千年古榕。西來鎮地跨臨溪河與大小五面山淺丘,東臨國道108線,西連國道318線,川西旅遊環線(省道106線)與壽臥路(國道108、318線連線線)交叉穿鎮而過,全鎮幅員面積79平方公里,原為臨溪縣治地,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

冰川遺跡的原因,白鹿河水清自不必說,河灘清淺,河道兩旁植被豐富,玩水的時候不會被暴曬。再加上法式建築在山間若隱若現,感覺就像在童話般遊玩。河灘分三部分,上游水最淺,可以把椅子放進水裡納涼;中游河水齊腰深,適合年齡稍大的年輕人游泳耍水;下游水淺,當然適合各種熊孩子打水戰了。

白鹿鎮的住宿也是歐式建築,時間不趕的朋友可以在此住一晚上,點一杯咖啡,聽溪水潺潺,看燈光迷離,也不失為一次異域的消閒之旅。

柳江古鎮,位於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兩岸,歷史上稱為「明月鎮」,始建於南宋紹興十年(2023年),清代中期,因鎮上柳、姜兩姓族人合資修建了一條石板長街而更名為「柳姜場」,2023年定名為「柳江場」。歷代屢廢屢興。

街子古鎮,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在崇州城西北25公里的鳳棲山下,與青城後山連線。有以晉代古剎光嚴禪院為中心的32座寺廟等古蹟。 街子古鎮,五代時名「橫渠鎮」,因橫於味江河畔而得名。

境內有晉代古剎——光嚴禪院、鳳棲山旅遊風景區、千畝原始森林、千年銀杏、千年古楠、清代古塔、清末民初古建一條街、宋代民族英雄王小波起義遺址、唐代一瓢詩人——唐求故居,有古龍潭、五櫃沱、雲霧洞等,全鎮各種文物古蹟二十餘處。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怎樣的?

4樓:可樂可123可樂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洛帶古鎮、街子古鎮、平樂古鎮、安仁古鎮、元通古鎮、新場古鎮、五鳳溪古鎮、白鹿鎮、科瑪小鎮。

1、黃龍溪古鎮

鎮上古牌坊、古寺廟、古建築民居和古榕樹、古崖墓渾然一體與現代大都市形成鮮明對比。古鎮的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樹、古廟、古建築和古樸的民風民俗。

古鎮有七街九巷,臨河而建,一條小溪穿鎮而過,還是比較有特色的,周邊各種商店,茶樓,小吃林立。

2、洛帶古鎮

儲存著較完整的客家文化,古鎮及周圍的鄉民多為廣東移民的後裔,走入其間能感受到濃郁的客家傳統。洛帶古鎮上有諸多建築精美的古建築群落,比如廣東會館等。熱鬧的街上全是賣吃的,各種小吃還有特色商店,到洛帶古鎮的有兩個必吃點,乙個就是傷心涼粉,另外乙個就是供銷社飯店。

3、街子古鎮

古鎮現存以江城街為中心的六條街,街兩邊多為清代中晚期遺留下來的古建築。民居布局,建築古樸而精巧。街道兩旁開著各色店鋪。

古鎮裡面更顯四川的慢節奏生活,非常悠閒地漫步在其中,還有各式手工藝品、小吃等。

4、平樂古鎮

至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白沫江自西向東流經古鎮,沿江兩岸的古榕、吊腳樓和碼頭、青石板的街道和店鋪,都展現了平樂古鎮的風貌。「茶船」也是古鎮的一大特色,坐在船上喝茶,也是一種享受。

5、安仁古鎮

始建於唐朝,現存的舊式街坊建築多建於清末民初時期,這裡有儲存完好的劉氏家族莊園;有民間博物館;古鎮內的紅星街、樹人街、裕民街等三條建築風格各異的古街上,還聚集了十幾座**時期的老公館。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悅來古鎮、懷遠古鎮、街子古鎮、上里古鎮、平落古鎮、安仁古鎮、西來古鎮、元通古鎮、洛帶古鎮。

1、洛帶古鎮

洛帶古鎮是成都近郊儲存最為完整的客家古鎮,有「天下客家第一鎮」的美譽,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文化底蘊非常厚重 ,鎮內千年老街、客家民居儲存完好,空間變化豐富,由上街和下街組成,東高西低,石板鑲嵌;街衢兩邊縱橫交錯著的「七巷」分別為北巷子、鳳儀巷、槐樹巷、江西會館巷、柴市巷、馬槽堰巷和糠市巷。

2、 元通古鎮

元通古鎮可用古老來概括,在半邊街盡頭的老石拱橋邊的吊腳樓小憩,看江水從身邊流過,想象著2023年前元通的繁華,讓人不禁感嘆,元通,活的清明上河圖,文井、味水、泊江,三龍彩舞,故又稱水鎮;軸轤、碼頭、倉廒,百貨散集。

3、西來古鎮

西來古鎮原為臨溪縣治地,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不僅完整地保持著大星明清時期的川西名居,還有12棵聲名遠播的千年古榕,這些古榕分布在古鎮老街背面臨江的地方,樹齡在千年左右,姿態婆娑。夏日灼熱的陽光,因而臨河的壩子成了古鎮人的聚會場所。

6樓:乩身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三縣古鎮、懷遠古鎮、安仁古鎮、上里古鎮、平樂古鎮、街子場、西來古鎮、元通古鎮 、悅來古鎮。

1、黃龍溪古鎮

黃龍溪古鎮地處成都東南方向的雙流縣城,距今已有一千七百餘年之久,古鎮上的建築群落滿滿都是明清風格,遊客漫步古街之上,宛若穿越一般,還可以到街邊的茶館喝茶,更加近距離的感知這裡的古韻文化。

2、三縣古鎮

三縣古鎮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屯兵的地方,也是劉備登基稱帝的地方。三縣古城還保留完好有古代府縣都治衙門,內有三堂共審大堂,以及當時縣衙所屬史部、戶部、刑部、工部、兵部、禮部景觀等。

3、懷遠古鎮

懷遠古鎮位於抽崇州市,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之久,和悅來古鎮類似,其面積不是太大,這裡的一大特色是其具有精湛藝術的編織品:藤編、棕編及竹編,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編織品。

4、安仁古鎮

古鎮始建於唐朝,位於大邑縣,很多建築都是清未民初時候的,號稱「川西建築文化精品」。這兒還有一條**街,體驗那個時代的風情。古鎮上開發較早具有相當知名度的劉氏莊園,是大地主劉文彩的私家住宅,修的相當大,是目前國內儲存最完好的封建地主莊園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黃龍溪;二、悅來古鎮;三、懷遠古鎮;四、街子場古鎮;五、崇陽鎮;六、平樂古鎮;七、安仁古鎮;八、福寶古鎮;九、元通古鎮;十、洛帶古鎮。

四川省崇州市元通鎮是四川省歷史文化名鎮之一,有著「千年小成都,清明上河圖」的美譽。該鎮核心區建築主要以清末**初期的川西民居為主,鎮內有大型古建築:黃氏故居、羅氏故居、王國英故居、天主堂、匯江橋、永利橋、陳家大院、黃氏宗祠、古當鋪和集鎮內10萬平方公尺民居,這些建築大多依照明、清《工部法則》構造。

細數起來,四川境內僅憑一張房子的**就能吸引人嚮往的地方大概只有兩個,色達和福寶古鎮。前者是信仰的代名詞,而後者,在川南的深山中度過了漫長歲月。依山傍水,綠竹遍布。

由於地理位置較為偏僻,所以去的人不多。當成都周邊的古鎮都被商業氣息嚴重同化的時候,這兒還保留著原汁原味的味道。

崇陽鎮素有「蜀中之蜀」之稱。崇陽鎮在夏商周時期屬古蜀部和蜀國治地。崇陽鎮水陸村是中國最大的風箏製作基地,以技術精湛、種類繁多而聞名國內外,享有「風箏之鄉」的美譽。

來到這裡,你一定要好好欣賞這個小鎮的建築物。是不是有點穿越的感覺了!復古的建築總能把我們帶回以前的朝代,你只要帶著相機就好,手機可以丟一邊了。

8樓:美食專業選手

成都周圍的黃龍溪古鎮是排名第一的,非常好玩。

9樓:要你美麗

街子古鎮、孝全古鎮、龍隱古鎮、仙市古鎮、李莊古鎮、羅泉古鎮、佛寶古鎮、堯壩古鎮、江口古鎮、鐵佛古鎮等等。成都共有28個古鎮,每個古鎮都有自身的特色,有的喧鬧有的安靜,可以按自己喜好選擇前往。

10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泰安古鎮、三縣古城、街子古鎮、西來古鎮、錦里、黃龍溪古鎮、安仁古鎮、洛帶古鎮、平樂古鎮、灌縣古城。

11樓:求好的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洛帶古鎮、新場古鎮、五鳳溪古鎮、白鹿鎮、科瑪小鎮街子古鎮、平樂古鎮、安仁古鎮、元通古鎮。

12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1、黃龍溪:中國十大水鄉古鎮之一

2、悅來古鎮:與西嶺雪山相鄰

3、懷遠古鎮:竹編勝地

4、街子場:青城後花園

5、上里古鎮:南方絲路上的古驛站

6、平樂古鎮: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鎮

7、安仁古鎮:中國最後的莊園

8、西來古鎮:相伴千年古榕

9、元通古鎮 :古老的吊腳樓

10、洛帶古鎮:西部客家第一鎮

13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平樂古鎮、安仁古鎮、元通古鎮、新場古鎮、五鳳溪古鎮、白鹿鎮、科瑪小鎮、黃龍溪古鎮、洛帶古鎮、街子古鎮。

元通古鎮保護現狀及發展思路:元通古鎮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曾經展現出其獨特的一面,隨著城市化程序的發展,元通古鎮在配套設施上已跟不上發展的步伐,具體表現在:街道狹窄、下水道狹小、光纖、電纜配置欠規範化。

這裡有三條河匯聚,所以名之匯江。鎮內現存古蹟、古景八處:永利橋、羅氏公館、黃氏公館、黃氏祠堂、元通天主堂、王國英故居、鐵桿橋、工農兵大橋,場始東漢,市繁明清。

成都後苑,岷山前庭。

元通古鎮歷史上為文井江上乙個重要的碼頭,這裡有三條河匯聚,所以名之匯江。曾經繁華一時,用「古老」來概括元通古鎮再合適不過了。對古景進行保護,對古樹進行施肥,滅蟲,修剪,並標牌註明保護古樹的種屬、樹名、年齡等。

成都周邊有哪些比較好的公墓,成都周邊有哪些公墓 價格便宜 風水好,求推薦?

盧七銘 成都周邊固定有幾個公墓,名字和介紹如下 1 道明鎮白塔山公墓,風水 2 大朗陵 大朗陵園,風水 3 青城山味江陵園,風水 4 枇杷溝真武山憩園,風水 5 蓮花村蓮花公墓,風水 6 天回鎮皇恩寺陵園,風水 7 蒲江紅楓藝術陵園,風水 8 大邑縣金土坡公墓,風水 9 蒙頂山臥佛山陵園,風水 10...

成都周邊最好玩的地方,成都周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 青城山 青城山位於成都都江堰西部,是道教發祥地之一,景區分為前山跟後山兩部分,前山是青城山主要的風景名勝區,很多道教文化還有文物古蹟都集中在這裡。除了文物古蹟外,這裡的自然風光很是優美,豐富原始的植物富含氧離子的空氣,賦予青城山幽靜清新的獨特魅力,是夏日避暑勝地。2 都江堰 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

成都周邊一日遊有什麼好地方,北京周邊有哪些適合一日遊的好玩地方

陳小雨 一 周邊古鎮 小鎮 1 白鹿鎮 白鹿鎮與我們印象中的古鎮有一些不一樣,大多數古鎮都是古色古風,而白鹿鎮主要以法式風情街 中世紀城堡 遺址公園 中法橋 溶洞飛來峰為主,還有恐龍園景區。2 洛帶古鎮 洛帶古鎮建於三國蜀漢時期,傳說因蜀漢後主劉禪的玉帶落入鎮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洛帶古鎮文化底蘊非常...